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坚持的力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源远流长的中国酿酒历史长河中,什么样的酒品能够逾越千年口碑相传,历久弥坚?什么样的酒,最终能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有一席之地,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名酒”?中国名酒的“标准”和“力量”到底是什么?

  古井贡酒(000596,股吧)的“中国名酒二品论”

  近年来,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和“中华第一贡”的古井贡酒,率先提出了“中国名酒二品论”,这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和思考。

  古井贡酒认为:任何名酒的成功都离不开“品质工艺”和“品牌文化”两大要素,“二品”中的稀缺价值和优势资源,经过长期的发扬光大和渠道传播,在相互“推”“拉”中优化凝聚,珠联璧合,沉淀成独具特色的品质风格和品牌气质,最终形成脱颖而出的“品牌胎记”和价值联想。

  古井贡酒提出了“中国名酒二品论”,也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一直遵循着“贡献美酒,乐享生活”和“美酒精神”的传播理念。这些理念不仅与古井贡酒的品质工艺和品牌文化相符,树立了传播差异和品牌记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古井贡酒骨子里流淌着“贡献共享”的向善力量和精英文化,是中国名酒企业阵营中,为数不多的“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担当者。

  对“中国传统酿造技艺”的坚持

  在中国酿酒史上,古井贡酒一直传承的是“九酝酒法”酿造工艺。公元196年,曹操将家乡亳州产的九酝春酒(即古井贡酒的前身)及其酿造方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并上表《九酝酒法奏》。这不仅成就了古井贡酒的“中华第一贡”地位,而且使这一酿酒技艺沿袭1800多年传承至今,并发扬光大。

  秉承1800多年“九酝酒法”的传世酿造技艺,汲取千年古井之水,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窖池群中生物发酵……这些悠久传奇、工艺独特的“活态鉴证”,才最终成就了今日中国酿酒产业的创世杰作——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此酒一经问世,便在消费者中口碑相传,引起轰动效应,立刻引来众多酒企的纷纷效仿。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能达到“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品质标准,这又是为什么呢?

  研究发现,离开了古井贡酒的原产地,就永远酿不出正宗的年份原浆酒。奥秘在于“古井人”坚持的“美酒精神”理念,最终成就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八大工艺法典”:1、传承《九酝酒法》;2、采用无极之水;3、配以桃花春曲;4、在五百年国宝级明代窖池中发酵;5、择层取醅、择时摘酒;6、分级入库、原酒足年份窖藏;7、原生态酿酒环境;8、高科技检测技术与工艺创新。古井人保留原浆级白酒的纯正口感,最大限度地剔除酒体杂物含量,避免酒体兼香混杂。同时通过白酒舒适度试验,体现了“以人为本,以坚定管控质量”的管理思想。

  对“中国传统正善文化”的坚守

  古井贡酒提出的“二品论”,正是在对中国传统酿造工艺和“品质个性”继承创新的基石上,才有了对“品牌精神”的独到主张和精彩演绎。近年来,我们可以深刻地感悟到,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在品牌文化的传播主张上,总是在试图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厚德、上善、精致、进取的力量,让品牌无时无刻散发出积极向上的“中国正能量”,体现出了一家名酒企业大道行思、大道远行的战略智慧和高远情怀。

  近年来,古井贡酒提出了“贡献、共享、共赢”的品牌主张,担当起“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使命。最值得关注的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于2011-2013年度连续三年独家冠名“CCTV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其大爱无疆的向善力量和高洁品格,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品牌烙印。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当厚德载物”。正是这种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力量,时刻在支持着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完美品质;时刻在感召着古井贡品牌文化上的“贡献天下”和“重塑中国美酒精神”。这种穿越历史的坚持和操守,无疑正是“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永不退色的品牌精神和价值灵魂,必将为实现“百亿古井”的战略目标和“壮丽古井”的未来愿景,积淀更加强大的“正能量”!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