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佘山艾美马林:品味每一个细节才能彰显酒店灵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喧嚣的上海,佘山就象一方仙境,山环水绕、静逸安详;而身处其间的世茂佘山艾美酒店,则像这片仙境中的一位仙子,优雅动人。不知为何,每一次到佘山艾美,无论是经过、驻足还是小憩,都会有特别的触动。也许,离开高楼来到林间,跳出人海游于月湖,放下匆匆静享安逸,人总是容易在这样的改变中收获着惊喜。

而不久之前,佘山艾美本身也有了一个改变,新的总经理马林先生走马上任了。言谈间笑容可掬、温和睿智的马总是国内第一代酒店职业经理人,自1985年以来一直供职于喜达屋集团,在谈及这个话题时,他调侃的说“胆子比较小,就一直没动。”而细论开来,首先是因为理念的认同,喜达屋酒店集团注重关爱和亲切的入住体验的理念跟眼前亲切温和的马林先生也的确让人生出相得益彰之感。在他看来,在集团度过的这些年月,每天都有不同的感觉,接触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事,国内国外,各个城市不停地切换,让他保持着日日如新的新鲜感和激情。

他的职业生涯中大多都是在做新开业的酒店,显然,他非常享受这种从工地到宫殿的过程,从什么都没有到完成一个酒店的筹备,让他非常有成就感。招新人组新团队、给新的酒店定位都是他非常喜欢做的事情,其过程就象是赋予一家酒店生命,能够把自己的想法投入其中,能够从一开始就将品牌的内涵融汇进来,让他非常的开心,乐此不疲。当然筹备一个酒店,对体力与精力的消耗也是非常之大的,所以在筹备完一个酒店之后他也常会选择不同的机会让自己放慢脚步,同时也总结自己这段经历,得到了什么,什么又应该做的更好,从而沉淀更大的精力和智慧去开启下一个新生命。

也许出于这样的考虑吧,马林先生两个月前回到上海,执掌佘山艾美。艾美这一源于法国的品牌,定位于高雅、别致和对艺术之美的探索。如何将品牌理念更好的发挥出来,自然是马总首先考虑的问题,他每天上班下班之前都会在酒店转一圈,不断地思考、发现酒店的问题,提出革新的想法,让酒店每天都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一切都成竹在胸。运营出身的马总,对每一环节、每一个创意、每一个细处都如数家珍。举目环视,这酒店也的确像一个高雅的艺术宫殿,角落里新摆着很多别致清雅的白色蜡烛、每个周末有一个仪式来呼应艾美的品牌理念、充满神秘感的探索之旅。这一切都不难看出新任总经理继往开来中的匠心独运。同时马总也谈到,艾美有一个理念是住艾美酒店的人是可以到本地最好的艺术馆参观,艾美的钥匙门卡,就是入门的通行证。而佘山艾美就是可以去月湖森林公园-------中国十大雕塑公园之一。这一安排,对那些来到这里,热爱艺术或是热衷探索客户而言无疑是颇具吸引力的一个亮点。

谈到如何让佘山艾美在上海的酒店市场中更上层楼,温文尔雅的马总语调略有提高,首先强调的是一个独到的理念:在酒店的发展中,合作的重要性大于竞争。他说:其实每一个大的区域应该是一个共赢的目标,每个企业和公司都有自己的宣传渠道,如果大家合力用自己的渠道去把这个大环境打造得更好,何乐而不为。不是酒店与酒店的竞争,是目的地之间的竞争。像佘山艾美就将加强与佘山地区的合作,后续像与辰山植物园等景区的联动,与布拉格交响乐团等艺术团体的合作,每年5月举行的室外交响乐音乐会,切合区域绿色环保主题,合作推动环保有轨电车等。当佘山这一片区域整体水准往上走的时候,佘山艾美自然也就随之水涨船高了。

接着马总强调了内部管理的重要性,他反复指出说,在酒店这种服务行业里,员工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员工快乐,才可以把快乐传达给客人。而要让员工快乐地工作,作为掌舵人,首先要设身处地去帮助员工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让每个员工建立自信,在为客人提供服务帮助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自信,别人会对你的帮助产生怀疑,而一个自信员工则会在举手投足间尽显酒店的理念与精神。当然在内部管理中,时时都要注重处理突发事件,也要协调管理好第三方公司招聘的零时工、实习生,让这一部分人员产生归属感,管理好他们也是一种挑战。当然作为一个团队,员工之间互助,上下级互助,员工对客人的帮助始终是凝聚彼此的一根情感纽带。而在慈善、社区工作中让员工产生更多的责任心、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是马总在工作中常年坚持的一个习惯。

当然酒店也要发挥出自己硬件软件上的特色来,像上海世茂佘山艾美这样一家豪华五星级度假型酒店有着宽敞的客房让客人体验奢华,欣赏无限自然风光,拥有阳台和落地窗的超大面积豪华标准房和套房,将周围群山围绕的秀丽月湖美景尽收眼底。现代化的五星级酒店豪华设施一应俱全,豪华的浴室配备有独立的热带雨林式淋浴房和浴缸。同时还拥有优雅且一流的高端会议设施,足以给客户带来迥然不同的会议享受。总面积达4500平方米的会议场地包括一个可容纳约1800位宾客的无立柱型大宴会厅;可容纳470人的大会堂;7间会议室;一个户外礼堂和一个婚礼礼堂。以上所有会议场所都配备有高保真视听设备。酒店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于其无与伦比的自然山水风光,能够使置身于其中的客人远离大都市的喧嚣,尽情享受置身于商务活动所带来的愉悦。为客人准备的独一无二的浪漫婚礼氛围,为了使新人享受到真正的法式浪漫,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专门为新婚宾客设立了法式婚礼礼堂,将浪漫的气息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无论是浪漫的欧式婚礼还是传统的中式婚礼,这里都将是不二之选。还有令人震撼的美食体验,佘山艾美精致考究的法式大餐、热情洋溢的地中海烧烤、花样十足的中式粤菜或是细腻的本帮菜肴,即便是最苛刻的美食家,也都赞不绝口。酒店的酒吧和娱乐中心也颇具特色。以后诸如养生保健、提供体检或是餐饮方面的营养建议等等,只要是客人需要,酒店都会考虑开展。

最后,马总语调轻松地总结说:“佘山艾美潜力很大,如此优美的环境,在上海这个繁忙的国际大都市,可以提供一个让大家放松游玩,又可以在如诗如画的环境中举行会议、宴会、婚宴,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周边组团来上海的人,在我们这,都可以感受到上海热闹繁华之外的宁静和美丽。”

说到这,马林先生爽朗地笑着,余义自不待言。无疑,有了这位新总经理的上海世茂佘山艾美酒店,就如同有了佘山这块宝地的上海,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份别样的惊喜,正所谓: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来源:大酒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