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途牛旅游网高管团队配备齐全 加速推动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9月6日消息 日前,途牛旅游网对外宣布完成D轮6000万美元融资。随着新一轮融资的注入,以及公司管理团队的不断扩充,途牛旅游网正不断加速步伐,离登陆股市之日越来越近。

  高管悉数加盟亮相

  9月3日,途牛旅游网完成来自淡马锡领投、DCM等公司联合投资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在这前一天,途牛旅游网对外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原高管汤峥嵘正式加盟公司,担任CTO(首席技术官)一职。

  在任职途牛旅游网之前,汤峥嵘曾任职CTB/McGraw-Hill Research、Neoforma、Comergent Technologies、Perot Systems和Industry.NET等公司;2004年,汤峥嵘从美国硅谷回国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后,先后参与负责淘宝网架构迁移、支付宝网站创建、国际网站、淘日本的技术研发等项目,曾担任过淘宝网、支付宝、B2B的资深总监及日本阿里巴巴CTO等职务。

  除了汤峥嵘的加入以及途牛旅游网CTO一职的设立外,今年年初途牛旅游网还设立了另一个重要职位——首席财务官(CFO),而在物色CFO这一职位时,途牛旅游网最终选中了曾帮助当当网成功上市的当当网前CFO杨嘉宏。

  经过不断扩充收编,途牛旅游网已经从最初以CEO于敦德、COO严海锋为主的管理层,完善为目前以CEO于敦德、COO严海锋、CFO杨嘉宏以及CTO汤峥嵘等核心成员为代表的公司高管团队。

  融资总额超1亿美元

  除了高管团队的扩充和完善外,经过四轮融资的途牛旅游网,在资本层面也已做足充分准备。

  2006年10月成立的途牛旅游网,在2009年3月30日成功获得Gobi Partners(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首轮风险投资。

  当时,途牛旅游网并未对外公布首轮融资金额,其COO严海锋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增的投资将使途牛如虎添翼,加快拓展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新产品,扩大服务附加值,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客户,创造价值。”

  2010年年初,途牛旅游网又获得了来自DCM领投的B轮融资。和第一轮融资一样,途牛旅游网也并未对外公布此轮融资金额。

  时隔一年后,途牛旅游网再一次公开宣布获得第三轮融资。2011年4月12日,途牛旅游网宣布已成功完成C轮约5000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乐天集团、DCM、高原资本等联合投资。

  根据最新公布的融资信息,途牛旅游网的第四轮融资来自淡马锡、DCM等联合投资,投资金额达到6000万美元。对于第四轮融资的用途,新任职的途牛旅游网CFO杨嘉宏表示,D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自动化流程、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

  由于首轮和第二轮融资金额并未公布,因此无法计算出途牛旅游网四轮融资的具体金额数,但仅第三轮及第四轮融资额相加,途牛旅游网的融资总额就已超过了1亿美元。

  早在第三轮融资完成和现任CFO杨嘉宏加入之时,外界就认为途牛旅游网加快上市步伐的企图心昭然若揭,但当时途牛旅游网官方仅表示,还暂无时间表。而在经过此次成功融资和高管团队配备完善后,途牛旅游网是否已经离股市的大门越来越近。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