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传媒产业演变“并购潮” 新丽传媒坚持独立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传媒板块年初至今已经经历了超过80%的涨幅,在二级市场表现第一,这离不开资本运作和业绩支撑双重作用。据悉,仅上半年,正在实施或者传出消息的文化产业并购便有30多起。尤其是在财务核查风暴中丧失了IPO机会,又有强烈融资愿景的文化传媒类公司如今成了并购市场上的“香饽饽”。此外,像新丽传媒这样业绩优异、现金流压力不大且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影视公司还是希望能够走通独立上市这条路。

据了解,近一个月以来,除长城影视借壳江苏宏宝,华夏视觉、汉华易美借壳远东股份(原*ST远东)外,上周又有两起文化企业兼并收购案例发生。分别是:华谊兄弟以2.52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收购张国立旗下影视制作公司70%的股权,以及索芙特募资12.8亿元拿下 《印象•刘三姐》营运方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均成为业界热点。
 
另,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曾拍摄《搜索》、《北京爱情故事》、《悬崖》以及近期热播的《我的父亲母亲》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佳作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出现在初审名单之列,作为沪市主板唯一家民营影视传媒公司,如果闯关成功,其将成为又一家来自横店影视产业试验区的上市影企。此前,新丽传媒董事长曹华益曾透露,上市对新丽传媒最大的作用是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拓宽融资渠道,最终实现做大做强的目的。

新丽传媒团队从事影视行业多年,拍摄的作品数量和质量均位居行业前列。曾成功运作多部电视剧、电影,如《北京爱情故事》在浙江卫视独家首播,播出期间始终保持国内前三的收视成绩,且目前网络点击量也突破30亿大关;《悬崖》获2012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金奖”;《搜索》在2012年国产片票房低靡时,票房成绩逆市高达1.8亿元;《101次求婚》票房突破2亿等;另外,9月14日在四大卫视播出以及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的《辣妈正传》也是由新丽传媒出品。此前,艺恩咨询发布报告预测,《辣妈正传》或将延续《甄嬛传》的现象及热度。

近年来,新丽传媒凭借其深度的内容、完善的制作、出色的销售,获得了业界的尊敬和广泛认可,高端市场份额在业内领先,“新丽精品剧模式”引发了业内的热议。对此,公司董事长在2012年“新丽现象”杭州研讨会上表示,公司一直坚持主流价值观、现实主义原则和精品工程的三大战略,生产“剧作高水准、表演高水准、制作高水准”的高品质作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