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利率市场化下理财何去何从

《职业经理人周刊》
   利率市场化是中国今年来的一个热点话题,也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之一。7月19号,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 。其具体内容是:

  “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有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决定贷款利率水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做调整,仍保持原区间不变,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取消票据贴现管制,改变贴现率在再贴现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

  取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2.3倍的上限,由农村信用社根据商业原则自助确定对客户的贷款利率”

  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的这一决定标志着中国在利率市场化的道路上迈出了艰难的但是具有决定性的一步。在此基础上很多和讯网友都会关注这些问题,那么利率市场化会对金融以及整个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投资者在理财的过程中应该如何面对这些影响?就此问题我们连线了君领财富的分析师。

  君领财富的分析师表示:利率市场化对金融以及整个经济都产生重大的影响,利率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根据市场所确定的利率有利于对资源进行更为合理的配置。同时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贷款利率,也被可以保证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和风险相匹配。

  对于取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上限的规定,君领财富的分析师认为是本次改革的一大亮点。农村信用社大量存在于三线城市或县城,其业务涉及很多中小企业贷款。取消贷款上限,农村信用社可以使用不同的利率来应对不同风险的中小企业贷款,而不是简单的对风险进行回避。这样农村信用社对中小企业贷款的积极性也会因此而增加。

  君领财富的分析师还指出,利率市场化会对不同的金融机构,比如五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村信用社,产生不同的影响,对于这些影响应该给予密切的关注。

  君领财富的分析师最后指出:利率市场化下,利率处于一种不确定的状态之下,金融市场会随着利率的变化而起伏不定。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股市,房市,以及其他的金融产品的涨跌和利率之间有着极大的关系,而利率市场化下所形成的利率,能够把股市,房市以及利率之间的关系充分反映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时,利率的参考作用会大大的增加。

  和讯理财频道编辑易云浩认为,目前,中国民众到哪家银行存钱,利率都是相同的。从国际经验来看,利率市场化后,银行存款利率一般会提高,贷款利率则会下降,民众姓将会得到更多的实惠。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钱是否会安全是否会增值。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普通居民,资产增值首先要跑过物价上涨,其次还得获得与市场地位相适应的利率水平。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将倒逼银行的存款、理财产品有更多差异性,老百姓理财也可以有更多选择。

来源:和讯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