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个人拥有几张信用卡比较好

  目前在城市中,由于银行的营销力度的不断加强,以及其他各种原因,不少的人都不拥有多张信用卡,甚至有人的信用卡多得挤爆了皮夹。信用卡对于生活在都市的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的用户已经认识到信用卡的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
  今天下午和讯理财下午茶,我们一起探讨下,到底拥有多少张信用卡比较好呢?就此问题我们连线了君领财富的分析师。
  君领财富的分析师指出:无论信用卡给予什么样的优惠条件,对很多用户来说,其年费都是必不可少,如果我们拥有的信用卡越多,那么支付的年费也就越多。虽然这些费用最终总的数额也就是几百,或者一千多元。但是这部分支出是完全无益的,因此保持合理的信用卡数量十分必要。除了年费外,信用额度也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增加信用额度是很多用户的目的,但是卡的数量多了并不会因此而增加信用额度。同时你的信用等级也不会随着你的卡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君临财富的分析师同时指出:一般情况下,我们拥有两三张卡也就足够了,卡的数量太多不利于我们进行管理。在城市生活的人工作都比较繁忙,如果信用卡的数量过多,在月底的时候忘记了偿还某一张卡上的透资,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记录,这会对以后重要的经济活动,造成不良的影响,比如在需要按揭贷款的时候会遇到麻烦。另外很多银行都有规定,信用看刷卡达到一定的次数会免除年费,如果你信用卡太多可能就很难保证每张卡刷够应有的次数。
  对于一个在城市成活的人来说,办理信用卡还是有必要的。到一家你所熟悉的,认为很适合你的银行,比如你的工资卡的发卡行办理一张信用卡,然后和你的工资卡挂钩,这样可以用信用卡进行日常的经济活动,你的工资则可以作为还款的保证。 …… [阅读全文]

利率市场化下理财何去何从

   利率市场化是中国今年来的一个热点话题,也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之一。7月19号,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 。其具体内容是:
  “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有金融机构根据商业原则,自主决定贷款利率水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做调整,仍保持原区间不变,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取消票据贴现管制,改变贴现率在再贴现率基础上加点确定的方式,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
  取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2.3倍的上限,由农村信用社根据商业原则自助确定对客户的贷款利率”
  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的这一决定标志着中国在利率市场化的道路上迈出了艰难的但是具有决定性的一步。在此基础上很多和讯网友都会关注这些问题,那么利率市场化会对金融以及整个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投资者在理财的过程中应该如何面对这些影响?就此问题我们连线了君领财富的分析师。
  君领财富的分析师表示:利率市场化对金融以及整个经济都产生重大的影响,利率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根据市场所确定的利率有利于对资源进行更为合理的配置。同时金融机构自主确定的贷款利率,也被可以保证金融机构贷款的利率和风险相匹配。
  对于取消农村信用社贷款利率上限的规定,君领财富的分析师认为是本次改革的一大亮点。农村信用社大量存在于三线城市或县城,其业务涉及很多中小企业贷款。取消贷款上限,农村信用社可以使用不同的利率来应对不同风险的中小企业贷款,而不是简单的对风险进行回避。这样农村信用社对中小企业贷款的积极性也会因此而增加。 …… [阅读全文]

如何寻找股市反弹最佳介入时机

编者按:7月19日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做客和讯财经微博《盘后微评》,就股市趋势演变、如何判断股票运行到相对底部区域、如何确认反弹抄底时机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诠释。编者奉上,以飨读者。

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
  精彩摘要:
  1、一般来说,如果一段时间的急跌之后,大盘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没有创新低,甚至有了一定的反弹,我们才会猜测大盘企稳。
  2、在股市大幅下跌之后,敢于介入的人是相对容易获利的。
  3、如果您看好公司想进行长期投资,那下跌对您绝对是好消息,因为相同的公司份额,价格更便宜了。至于换股的话,没有事先制定计划的单纯换运气式换股不容易取得好结果
  4、我觉得期指最大的作用还是在股市涨到压力位的时候,提供了一种做空获利的选择。
  5、在牛市的时候,个股屡创新高,突破买入的策略更有效。目前显然不是牛市,是比较疲弱的市场,所以在区间底部买入接近顶部卖出的策略可能更适合。
  如何判断大盘企稳以及抢反弹时机的选择
  馨月:欢迎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 首次做客和讯财经微博《盘后微评》,6月25日大盘见1849低点以来,市场出现了10%以上的反弹幅度,但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大盘阴跌持续走弱,今天再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您对目前走势如何分析?
  李理:经过三天的下跌,深市已接近7600一线的支撑,沪市距1950一线的支撑也只有40多点的距离,创业板冲高回落后也接近到达1100附近的支撑位,因此总而言之,目前不适合斩仓离场,而是可以尝试寻找一些做多的小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伯南克鸽派本色不改 美元从骚动回归理性

  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周四(7月18日)走强,好于预期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巩固了美联储(Fed)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缩刺激措施的预期。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周四的参议员证词陈述中并没有明确给出削减QE的具体时间,但是,他的讲话还是增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退出QE的预期。
  伯南克众、参两院连续两天的讲话告一段落,他本人通过尽可能的鸽派言论令市场对于美联储尽早削减QE的预期降温,也起到了稳定市场的效果,美元自他本人5月以来的三次讲话后的剧烈波动行情中逐步回归理性。伯南克本周国会证词过后,市场眼下焦点已转向将于周日(7月21日)举行的日本大选。
  费城联储7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出人意料地从6月份的12.5升至19.8。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3.4万人,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 表示,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逐步复苏。St-Arnaud称,美元的上行动能来自早前公布的利好数据,数据支持了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
…… [阅读全文]

“钱荒”带来变数 艺术市场全面反转未成定论

     2013春拍在南方拍卖公司最后一轮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回顾今年春拍,艺术市场在前两年身陷剧烈调整的书画板块的强力反弹带动下,出现了行情反转。
  与此同时,当我们展望今年秋拍的前景时,中国金融市场罕见的“钱荒”却向我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中国经济发展有可能失速。因此,我们也无法准确地定义春拍行情:是昙花一现的“反弹”,还是进入新的繁荣周期的“反转”?
  新买家与“钱荒”
  2013春拍的最后一轮,正当上海朵云轩、杭州西泠印社等南方拍卖公司鏖战方酣之际,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却爆发了“钱荒”,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钱荒”背后所暴露的,是中国经济经过20多年的持续高速发展,有可能面临失速。
  不过,舆论的喧哗与金融证券市场的动荡却并未影响艺术市场的买气。西泠拍卖有关人士透露,新买家较去年有逾30%的增长,其春拍期间发出的拍卖号牌数达1150块,周边酒店订房数超过700间,均为历届最高。该公司总经理陆镜清表示,今年市场对文化艺术含量高、中低等价位的“小而精”拍品反响热烈,无论是书画或是名人手迹,都以远超估价数倍甚至数十倍价格成交。而朵云轩副总经理刘金旺则指出,新买家入市在朵云轩的拍卖场上也是比较普遍的现象。那些新买家不像那些老客户对作品的价格那么斤斤计较,不少人不是为了做买卖,而是要收藏好作品,所以特别关注那些独一无二的作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