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如何寻找股市反弹最佳介入时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编者按:7月19日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做客和讯财经微博《盘后微评》,就股市趋势演变、如何判断股票运行到相对底部区域、如何确认反弹抄底时机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诠释。编者奉上,以飨读者。

民族证券首席分析师李理
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

  精彩摘要:

  1、一般来说,如果一段时间的急跌之后,大盘在接下来的一两周内没有创新低,甚至有了一定的反弹,我们才会猜测大盘企稳。

  2、在股市大幅下跌之后,敢于介入的人是相对容易获利的。

  3、如果您看好公司想进行长期投资,那下跌对您绝对是好消息,因为相同的公司份额,价格更便宜了。至于换股的话,没有事先制定计划的单纯换运气式换股不容易取得好结果

  4、我觉得期指最大的作用还是在股市涨到压力位的时候,提供了一种做空获利的选择。

  5、在牛市的时候,个股屡创新高,突破买入的策略更有效。目前显然不是牛市,是比较疲弱的市场,所以在区间底部买入接近顶部卖出的策略可能更适合。

  如何判断大盘企稳以及抢反弹时机的选择

  馨月:欢迎民族证券分析师@李理 首次做客和讯财经微博《盘后微评》,6月25日大盘见1849低点以来,市场出现了10%以上的反弹幅度,但本周后三个交易日大盘阴跌持续走弱,今天再度跌破2000点整数关,您对目前走势如何分析?

  李理:经过三天的下跌,深市已接近7600一线的支撑,沪市距1950一线的支撑也只有40多点的距离,创业板冲高回落后也接近到达1100附近的支撑位,因此总而言之,目前不适合斩仓离场,而是可以尝试寻找一些做多的小机会。

  馨月:上一波反弹大盘有10%的幅度,个股也有一定涨幅,但许多投资者并未抓到这次反弹机会,您能通过上一次反弹走势给大家举例说明,抢反弹的介入时机吗?

  李理:6月25日大盘急跌的时候,如果大家把K线图的时间拉长一些,可以看到2008年底大盘在1800-1850一线有一个小底,也就是当时大盘接近了4年多来的底部。同时很多个股也是这种情况。如果您遇到这种机会,是可以进行一些做多尝试的。抢反弹需要有一些参照的标准,而不是一看大盘急跌5%就立刻冲进去。

  馨月:但暴跌的恐惧加上对经济预期的悲观,暴跌过程中很多投资者不敢介入,那么您如何确认大盘可能将有一定幅度的反弹,要具备哪些条件或者说有什么特征,投资者才可以大胆介入呢?

  首先,我们会看到6月25日之前的大盘一波跌幅已将近15%,如果从2444的阶段高点算,已下跌了将近20%,这是一个很大的跌幅,已经到了容易出反弹的时候。其次,大盘已经低迷了几年,很多股已经接近了最近四五年的低点,而且不少蓝筹股的股息收益率已远高于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所以这时介入其实风险比较低,而且获利的可能性比较大。

  馨月:譬如一位投资者一直关注某个股票的走势,并且也买入了一部分,在市场暴跌中股票被套。补仓还是割肉换股?

  李理:这取决于您一开始的操作思路,如果是投机的话,那必须按止损计划离场。如果您看好公司想进行长期投资,那下跌对您绝对是好消息,因为相同的公司份额,价格更便宜了。至于换股的话,没有事先制定计划的,单纯运气式换股不容易取得好结果。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