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凤凰出版传媒”的整合营销之路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出版业的冲击有目共睹,连凤凰传媒这样的龙头集团也不能幸免。网络营销专家包立敬认为,这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而顺应趋势,发展网络营销,整合其他行业,从中走出一条成功之道才是重中之重。凤-凰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出版发行集团之一,出版集团经济规模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出版行业首位,图书发行规模已经连续19年保持全国第一,是除人教社以外,惟一拥有完整的自有产权教材产品体系的地区传媒集团。未来在政策支持下,省外市场、数字出版、文化地产等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包立敬是国内知名的网络营销专家,具有丰富的经验。 
  凤凰传媒集团在专业出版的人文社科、工业技术、医药卫生、教育理论、精品画册、美术技法、艺术设计、古籍整理、专业基本典籍;大众出版的世界文学、儿童文学、动漫卡通图书、外向型图书、大众生活、三农图书、低幼读物、古籍普及、现当代文学、文化普及、双语学习;教育出版的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幼儿教育教材以及核心教辅等出版门类处于全国领先地位。集团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出版大奖三十余种。 
  凤凰传媒的战略定位是建立全国一流的以凤凰文库为核心的学术出版、世界文学出版、儿童文学出版、教育出版基地,打造出一批品牌出版社,成为全国重要的出版中心之一,形成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凤-凰传媒的主要战场是中小学生教材,但是目前中小学生数量持续下滑,导致市场有些动荡,存在风险。 
  在稳定基本产业格局的基础上,集团成功实施了产业结构调整,房地产平台稳步发展,盈利前景光明。酒店、光盘厂、金融投资等多元发展的方针得到落实,效益日趋明显。与法国合作方共同投资、策划,由江苏电子音像出版社制作的《一游记》汉语教学游戏光盘,获得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在欧洲市场销售形势良好,荣获法国“阿德露丝青少年多媒体奖”。 
  深度挖掘职教、早教领域,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目前规划了3000种教材,依托厦门创壹软件的技术支持,用于数字软件出版,目前已经与38所国家示范校签订协议,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078万元,实现净利润2237万元,体现了强盈利能力。职教软件业务2012年在江苏省内拓展,未来将继续向全国市场推进,增长潜力大。公司早教产品丰富:嘻呱网、嘻呱PAD市场反响良好;天线宝宝面向婴幼儿智力开发、学前教育等,市场空间巨大。 
  包立敬总结了以上几方面改革模式,构成了凤凰传媒的强大优势,形成了一条独特的整合营销之路,是传媒行业的成功典范和榜样,值得行业其他企业学习和借鉴。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