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马云谈职业规划:4把剑闯天下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
    但这一切都不影响他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教父级人物,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登上《福布斯》封面的企业家,成为一名真正的未来全球领袖。
    马云痴迷金庸的武侠小说,自称“风清扬”,办公室是在“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为了弄清楚马云的职业规划,我特意追根溯源地去金庸小说里寻找答案,终于在风清扬的师傅独孤求败那里找到了答案。在独孤求败的剑冢里的四把剑描述了他的武功发展路径,这四把剑恰好也说明了马云的职业发展之路,我们称之为:利剑期、软剑期、重剑期、木剑期。 …… [阅读全文]

稻盛和夫:人生决定于与什么人相遇

    当你觉得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该怎么办?面对困境,你是躲避困难,逃之夭夭,还是与困难正面对峙,正面交锋?为什么那个人,在那么难的事情上,那么轻易地就成功了呢?……听听日本“经营大师”稻盛和夫的建议。
    1、把工作看成不得不干的“必要之恶”。本意是不愿工作,但为了吃饭又不得不干。所以希望工作轻松又能多赚钱。内心不想受单位约束,只重视私人活动时间,想埋头于个人兴趣。今天许多人已经丧失了对“工作”的根本意义的认识。我想对他们说:理解工作的意义,全身心投入工作,你就能度过幸福的人生。
    2、我年轻时作为技术人员每天都搞研究。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后天要比明天好,天天钻研创新,天天改善改进。我从那时起就有了这个意识。每天的改进似乎微不足道,但一年365天不断积累,甚至连续数年,那就会带来巨大的进步。即使做同一件工作,也不是简单地重复,而是反复钻研改进,这一点非常重要。
    3、人生决定于在命运中与什么人相遇。在命运中遇到对自己抱好意善意的人,因而时来运转,要有一个前提,就是自己也是一个抱善念、施善行的人。如果我们一味利己,只考虑自己的得失,那么对方也会成为自我中心的利己主义者,他也会从自己的立场出发,根据自己的利害得失提出意见。这样就不会有好的结果。 …… [阅读全文]

职场15种特殊能力,让你突破困境!

    再成功的人,职场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当遇到职场困境时你该具备哪些能力或素质呢?培养这15种能力,让你成为突破困境的高手。
    无论在内企,还是在外企,凡是成功人士(以下简称他们)的身上都有独特的个人能力和人格魅力,这或许正是一般人所缺乏的。他们的成功决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机遇好。依我来看,这些能力可概括为:
    1、解决问题时的逆向思维能力
    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一时又找不到解决方法。而且,上司可能也没有什么锦囊妙计时,他们擅长用逆向思维办法去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他们清楚具体业务,执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问题的节点,是人为的,还是客观的;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漏洞。采用逆向思维找寻问题的解决方法,会更容易从问题中解脱出来。
    2、考虑问题时的换位思考能力
    在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时,常人通常站在自己职责范围立场上尽快妥善处理。而他们却总会自觉地站在公司或老板的立场去考虑解决问题的方案。
    作为公司或老板,解决问题的出发点首先考虑的是如何避免类似问题的重复出现,而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就事论事方案。面对人的惰性和部门之间的扯皮,只有站在公司的角度去考虑解决方案,才是一个比较彻底的解决方案。能始终站在公司或老板的立场上去酝酿解决问题的方案,逐渐地他们便成为可以信赖的人。 …… [阅读全文]

升职指南:走好五步棋

    职场中能接任上司位置的人无疑是少数幸运儿,而绝大部分人的命运还是继续为曾经的同事现在的上司努力工作。如果你看上了上司的独立办公室,下面这些建议会给你一些升职指南,让你有朝一日可以获得晋升。
    职场升职指南1:万事从规划开始。
    无论你是想做事业规划,还是计划自己做生意,又或者是对个人目标的规划,你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以及如何才能实现你的目标。
    如果你平时比较关注成功人士的奋斗经历就会发现,几乎没有哪个成功人士完全不做规划两眼一抹黑地就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当然,我们必须承认,有些人可能并没有做过什么事业规划就获得了晋 升,那纯属运气好。而对于你来说,提前做好规划很可能就会为你带来那一份好运气。
    职场升职指南2: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比如同事。
    不要以为只有上司才是最能帮得上忙的人。根据调查,大部分得到跨级提升,并且在事业早期便获得了成功职场人士往往在公司其他部门至少有十个可以帮助他的人。
    结识公司其他部门的同事会为你带来对公司,乃至整个行业完全不同的视角,也会为你提供更多的发展事业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