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富裕阶层的理财困境

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富人的购买力。与此同时,对妥当管理资产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而中国新生的私人银行业正竭力确保用于投资的资金不会以同样的速度流出中国。
大数据并不是大的数据,更不是大量的原始数据。对于应用大数据的需求最迫切的广告行业,“需求方平台”这种IT系统正在顺着时代大势颠覆无论新旧的媒体广告行当。数字广告的大数据时代是什么样的?谁都知道互联网是如何改变媒体的,而媒体内容的移动化也并不是那么难以理解。但对于媒体的商业模式演变,却鲜为人知。在大部分人的观念中,从互联网广告到移动互联网广告,和最原始的报纸开天窗登广告,也没有太大区别。
与当年QDII出海相比,此次外资银行本地基金销售资格的批准正值A股市场又经历了一场暴跌,下行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市场的估值也趋近于合理。从长期来看,这对外资银行销售本地基金来说并不是个坏时机。
近日召开的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继续以县级医院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做好县级医院改革的总结评估,尽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径。公立医院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亟需攻克的“堡垒”,也是医改“重头戏”。面对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该如何做好顶层设计,尽快形成改革的基本路子?
美国科技博客GigaOM周一刊文称,互联网公司是否会追随苹果公司的脚步,正如iPhone采用专用芯片一样为服务器设计专门的芯片?AMD一名高管认为,这一天正在到来。很明显ARM正瞄准数据中心市场。对于企业计算任务,基于ARM设计的芯片正越来越强大,而互联网计算的性能和经济成本也使得ARM架构越来越有吸引力。另一方面,使用ARM核心也将改变芯片的设计成本,导致芯片上的非CPU部分不再被特定厂商所控制。
中俄签署油气大单。这两份合作文件的签署是中俄能源领域深化合作的最突出成果,就其规模和领域而言都有新的突破,对保障中俄两国的能源安全、促进各自的经济发展、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无疑将发挥重要作用和产生深远的影响。
财大气粗的线下知名品牌去年以来开始在线上发力,已经引发“蝴蝶效应”,改变了电商的生态格局。在近期陆续公布的2012年网购业务业绩上,奥康鞋业实现收入近2.18亿元,红蜻蜓鞋业为1.45亿元,森马服饰7个月时间实现收入1.5亿元。在电商时代,温州知名鞋服品牌在线下业务中积累的市场优势,开始在线上逐步显露。
7月1日,蓬达CPE度假卡在杭州叁点零易货交易所正式上市,开创了国内酒店客房上市交易的先河。业界人士认为,传统酒店业与金融服务业的这种跨界合作,将给酒店行业的发展带来新契机。根据百度百科,跨界合作指的是跨越两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等范畴而产生的一个新行业、新领域、新模式、新风格等。这种创新,常能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随着全球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浪潮的兴起,快速演进的3D打印技术也许真的会在不久的将来颠覆人们的想象。大到飞机、房屋,小到假牙、眼镜,当传统制造业流水线上的产品都可以方便快捷地通过3D打印技术复制时,知识产权制度也将迎来新的挑战。号称将“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打印技术,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互联网电子商务零售业包括B2C、C2C、C2B,也包括团购、O2O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应朋友们要求再详尽的对电商零售产业趋势进行些分析,算作对电商零售产业趋势的导读。前段时间大家跟白鸦沟通的时候,他提到现在到淘宝店买东西的顾客有三种。第一种是确实需要买的商品,顾客会通过搜索挑选;第二种顾客看到朋友买的东西正好又是自己需要的,于是也去购买;第三种促销低价会吸引来很多顾客。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这是一个普通投资者,他问:“如果我要向我的13岁的女儿用两分钟的时间解释哈撒维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请问我应该怎么说?”芒格不假思索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两点,一是当别人都失去理智的时候,我们保持理智。二是我们有最好的管理者,而且我们对待他们就像我们希望别人如何对待我们一样,我们成为他们最好的合伙人。回答这个问题,芒格只用了大约半分钟的时间。这半分钟的回答乍一看很简单,但大道至简,仔细想来,这个回答体现了深刻的投资哲学,也说出了巴菲特和芒格这么多年来投资持续成功的原因,而这一切的核心正是基于对于人性的深刻洞察。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
新官上任三把火。在北京医管局首次公开选拔出的六名院长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这位头颈外科专家在竞聘时,本希望回到最擅长眼耳鼻喉的同仁医院。他在同仁医院近二十年,曾是同仁医院副院长。不过,北京市领导将他派往儿童医院,因为这里最受北京市民和全国瞩目,“代表了北京市政府的形象”。2012年3月5日,倪鑫到任;15天后儿童医院就对外宣布简化门诊流程,“患儿就诊时间可因此缩短36分钟”。
雀巢全球高级副总裁
“我是一个对历史感兴趣的人。”这是狄可为(Roland Decorvet)出席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一次高峰论坛上的开场白。他能进行简单的中文对话,并感慨道:“我的家乡瑞士只有2000多年的历史,而郑州已有5300年的历史。”记者见到他的那一天,狄可为留着络腮胡子,打着金黄色领带,让人联想起“黑土地上成熟的金灿灿的稻谷”。从26岁在雀巢当一名中国区的销售员起步,现在他的身份是雀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雀巢将在中国中部建全球最大的糖果厂,我将把这辈子见过最好的技术投到这里来。”狄可为说。
广丰汽车执行副总
2月初,大风终于渐渐吹散了又一次笼罩在北京上空的雾霾。这一切,正如同广汽丰田所经历的。从2012年11月至今的数据来看,广丰的月销量在钓鱼岛事件发生两个月后,已接近此前的正常水平并日趋稳健。“我觉得2013年对我们来讲不是追求销量上的突破,而是在为未来的销量突破做准备。”在北京CBD一个酒店的会议室里,前来参加丰田中国年会的冯兴亚对我们说。如他所言,广丰的不少好消息仍在“潜伏”之中:全新进口车型的导入;小型车战略的推进、合资自主品牌的研发……
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先把国际品牌植入中国,再将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品牌移植到国外开花结果,是50后的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黄德利的奋斗目标。近日,在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上海总部,黄德利接受了《中国旅游报》的专访。他表示,本土化,是洲际酒店集团的最高战略。洲际总部设在英国,旗下拥有9个品牌,目前在全球拥有、管理、出租或托管的酒店多达4500多家,还签约了超过1100家的在建酒店,遍布世界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特步电商总经理
大家下午好!其实像百丽是一家非常值得尊敬的企业,因为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电商运用非常成功的,而且整个供应链体系,我们做过顾问,他是整个供应链的优化很好。优购网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们在这方面单一品牌的时候,单一品牌更多的跟传统品牌有借鉴意义。这边我给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就是回归电商本质,早上的会议有提到很多的都是价格战,其实在我的概念里我一直反对价格战,要回归到商业的本质,你一定要赚钱,钱变货变更多的钱才是赚,所以还是要回到电商的概念来做这个事情。
他,20年前大学毕业,应聘过30份工作,全部被拒绝;他,想当警察,和同学一起去,只有他没有被录取;他,杭州第一个五星级宾馆开业的时候去应聘服务员,也没有被录取;他,和别人一起应聘杭州肯德基,没有被录取的那个还是他。他是马云。
这是网上流传很广的一条微博,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证,但凭着马云瘦小的身板去应聘警察,自嘲的长相去应聘五星级宾馆服务员,再加上在那个年代ET在中国还没有流行,肯德基还得照顾小朋友的情绪,被肯德基拒绝也情有可原。但这一切都不影响他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教父级人物,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登上《福布斯》封面的企业家,成为一名真正的未来全球领袖。
再成功的人,职场之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当遇到职场困境时你该具备哪些能力或素质呢?培养这15种能力,让你成为突破困境的高手。无论在内企,还是在外企,凡是成功人士(以下简称他们)的身上都有独特的个人能力和人格魅力,这或许正是一般人所缺乏的。他们的成功决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机遇好。依我来看,这些能力可概括为:1、解决问题时的逆向思维能力。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一时又找不到解决方法。而且,上司可能也没有什么锦囊妙计时,他们擅长用逆向思维办法去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他们清楚具体业务,执行者比上司更容易找出问题的节点,是人为的,还是客观的;是技术问题,还是管理漏洞。采用逆向思维找寻问题的解决方法,会更容易从问题中解脱出来。
近年来,互联网对传统出版业的冲击有目共睹,连凤凰传媒这样的龙头集团也不能幸免。网络营销专家包立敬认为,这是互联网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而顺应趋势,发展网络营销,整合其他行业,从中走出一条成功之道才是重中之重。凤-凰传媒是国内最大的出版发行集团之一,出版集团经济规模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出版行业首位,图书发行规模已经连续19年保持全国第一,是除人教社以外,惟一拥有完整的自有产权教材产品体系的地区传媒集团。未来在政策支持下,省外市场、数字出版、文化地产等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人民网近期披露,宿州市委原书记李宏鸣已调任徽商银行,接替王晓昕担任董事长一职,不再担任宿州市委书记、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第一书记职务。 “6月初,就已在传李宏鸣将调任徽商银行,6月14日,宿州正式宣布省委李宏鸣不再担任宿州市市委相关职务,这个事情才明了。”安徽省一位政府人士表示。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外科开刀,内科吃药”,面对复杂心血管病患者时,这样的传统救治模式常常暴露出局限性。如今,该窘况在云南圣约翰医院被打破。圣约翰医院推出了“内外科一体化”心脏病诊疗服务模式,打破学科间的藩篱,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仅用了几天,诺基亚就完成了从“被收购”到“反收购”的逆袭。2013年7月1日,诺基亚宣布以17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下称“诺西”)50%的股份,待这项收购完成后,诺基亚将获得诺西的全部控制权。这意味着,诺基亚将不再完全依赖本已摇摇欲坠的手机业务。近日,《金融时报》报道,微软将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但因价格问题而致使谈判破裂。事实上,早在三星超越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终端厂商时,微软就有意把诺基亚从“合作伙伴”变成“子公司”。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