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大数据无疑是目前IT市场上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对于每个人来说,提到大数据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大,但数量大并不是大数据,大数据还具有快速、复杂性、价值等特性。4个“V”(Volume、Variety、Velocity、Value)是目前人们形容大数据用到最多的也是大家比较公认的大数据的特点描述。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大数据成数级增长,且结构更复杂,但这并不是很多企业关注的,人们更关注的是如何在这些数据中挖掘他们需要的商业价值,这就对如今的企业的IT基础架构提供了新的挑战。企业应如何应对大数据挑战呢?

  企业需重新评估IT基础设施

  大数据的一个特点就是大,企业首先要对自己的IT基础架构进行重新评估。大数据需要更多的服务器和存储设施来对产生的数据进行收集存储。并且大数据的增长是一个快速的且呈现几何数级增长的,同样需要我们的IT基础架构具有出色的扩展能力,能够保证企业在未来一段时间能够通过扩展来满足企业需求。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磁盘阵列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服务器存储设备很多,IBM、戴尔、惠普以及EMC、NetAPP这些厂商针对如今的大数据市场推出了相应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能够基本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存储挑战。

  第2页:软硬兼施但更重视大数据管理软件

  数据是基础 如何挖掘价值是关键

  对于企业来说,存储好产生的数据仅是基础,而如何管理好这些容量大、结构发杂的数据,并从中发现他们的价值才是关键!说到管理我们就要关注软件方面的选择。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CommVault管理平台

  目前市场上针对大数据保护、管理方面的软件厂商也非常多,CommVault、SymantecComputer、Associates以及IBM、EMC这些厂商都已经有相应的软件平台来为我们提供数据管理和分析。

  软硬兼施 但更要专注大数据管理软件

  如何应对大数据,很多企业都给了不同的答案,但软硬件的结合是很多厂商都提出的解决方案。但相比于硬件,笔者觉得软件的重要性要大些。

  硬件平台随着近年的发展,以及英特尔从中的“穿针引线”,硬件架构越来越趋向统一方向发展,性能更加接近,区别越来越小。而软件则不同,由于没有统一的发展标准,这些大数据管理平台往往都是“各自为政”。不同平台之间的差异较大,性能也是千差万别。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CommVault Simpana平台与其它平台的不同之处

  上文中我们提到如今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很多,CommVault、SymantecComputer、Associates以及IBM、EMC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这里有一个厂商我不得不着重提叙述一下,那就是美国的数据和信息管理软件应用商CommVault。不同于其他数据管理平台,CommVault整个平台在发展过程中都是在自己的源码基础上发展起来,相比于采用收购等策略的其它管理平台,CommVault单一的管理平台无疑具有更好的粘合性和稳定性。

  第3页:CommVault携Simpana 10发力中国市场

  CommVault公司成立于1996年,在上世纪90年代,CommVault公司主要提供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业务。在本世纪初,CommVault将业务向集成数据的数据管理方案方面的发展,提供了管理、重复数据删除、归档和搜索等业务。而面对大数据来袭的今天,CommVault更注重管理企业业务数据资产方面。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CommVault公司发展历程

  2013年6月6日,CommVault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最新的软件平台Simpana 10,其实这款软件在新年出的时候就已经宣布发布,这款软件可以说是CommVault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软件。软件研发历时三年,整体有300多项创新技术,为企业应对大数据提供了大规模、可扩展开放的软件平台。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Simpana 10中国发布

  Simpana 10凭借加速管理服务和云计算的交付,使企业备份和归档的性能、规模都提升了一倍,并相应的减少了50%的存储相关成本和80%的管理开销,大幅降低总体支持成本。并且针对移动办公的趋势,Simpana10开放对Simapana管理环境下的数据访问,也将适应企业的移动化办公趋势,改变以往的办公模式,助力移动办公数据管理、提高运营效率、提取数据价值,从而帮助企业管理者制定最佳策略,将数据的创新力提升至一个全新水平。

大数据时代 企业如何应对数据管理和挑战

  Simpana 10的创新之处

  文章总结:大数据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做到上面的几点,让您的企业在面临大数据来临的时候能够应对自如,对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并从大数据中发现企业更上一层楼的新动力。

来源:中关村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