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品牌营销汇智共赢比特CMO俱乐部VIP盛宴

《职业经理人周刊》

    (ChinaByte)2月1日消息,继去年10月举办的“2012比特CMO俱乐部VIP会议”之后,比特网CMO俱乐部成员又迎来一场开年盛会。2013年1月3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主办,比特CMO俱乐部、比特网及IT专家网联合承办的“比特CMO俱乐部VIP盛宴” 在北京健一公馆隆重举行。期间,由比特CMO俱乐部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调研编写的《中国CMO生存发展报告》白皮书亦正式对外发布。 

  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中国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比特CMO俱乐部副秘书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等营销专家,IBM 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忆、百度副总裁王湛、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y1] 、天极传媒总裁李志高以及来自比特CMO俱乐部其它成员企业的CMO或企业营销负责人等多位嘉宾悉数到场,共同就“品牌营销的挑战·汇智·变革”展开了积极探讨与分享。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认为,新营销环境下企业必须以创新赢未来。 
  随着终端形态的日益丰富、大数据爆发以及社会化媒体的兴起,如今的企业营销已经完全进入以客户为导向的新时代。对企业而言,多年来形成的传统业务模式、组织架构、规则秩序的围墙正被逐步打破,唯有“重构”才有机会在全新营销时代屹立不倒。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在致辞中表示:“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启的新数字营销变革浪潮中,企业能否禁得住考验,能否突破传统模式禁锢,重新建立起新环境下的生存能力,将决定企业未来命运。期待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完成角色转变,以创新搏击未来。”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认为新营销环境需要CMO向CCO(首席传播官)转型。 
  《创意传播管理》作者——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在会上分享了其对数字时代营销革命的理解。陈刚表示:“面对技术、传播、市场的发展,传统营销方式亟待调整, CMO职责应向CCO(首席传播官)靠拢。我认为目前企业传播管理需要做三件事情,一是搜索营销、搜索优化;二是社会化媒体管理,三是数据管理。三件事其实都已超越了CMO的工作范畴。” 
   
 
  比特CMO俱乐部副秘书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y2] 主持发布《中国CMO生存发展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在盛宴现场,《中国CMO生存发展报告》白皮书一经发布便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与浓厚兴趣。据了解,此次CMO生存现状调查覆盖了金融、互联网、零售、电信、汽车、电子高科技等多个行业,分别针对CEO、CMO、CIO三类人群,围绕当前企业营销现状、CMO人群工作现状、CMO职业规划、技术与市场的融合、营销未来趋势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调查、严格筛选与精确分析。与会嘉宾一直认为,《中国CMO生存发展报告》堪为数字营销变革大潮中的CMO等企业营销人员提供了丰富而可行的有利参考。 
  在由陈刚主持的“互动讨论”环节,IBM 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忆、百度副总裁王湛、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及场下与会嘉宾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围绕“新营销环境下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大数据营销时代的前景预判”及品牌营销如何重塑信任机制等多个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IBM 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忆认为,大数据时代的营销环境日趋透明,因此,在品牌塑造中任何遮遮掩掩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品牌是企业的生命,品牌主张必须要与企业对社会及客户的承诺表里如一,而每一位员工也都应该成为品牌接触者与传播者。 
   
 
  百度副总裁王湛认为,在碎片化时代如何让品牌文化有效传达给用户,是企业普遍面临的一大挑战。企业只有掌握用户真实需求并加以满足,才会取得最大化营销效果,这也是大数据营销的根本。 
   
 
  鲁花市场总监初志恒认为品牌就是对话,没有对话的品牌是不成立的。 
   
 
  华泰汽车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晓东认为,企业营销应尊重用户,传播正能量。 
  毋庸置喙,在这场由客户变化而引发的新经济运动中,企业只有迎接挑战,汇聚智慧,构建全新的智慧营销系统,方能推动企业战略、模式、架构的持续创新与发展。而启迪企业营销变革意识,分享成功经验得以实现共赢,正是比特CMO俱乐部所秉持的宗旨。 
  据了解,比特CMO俱乐部旨在通过整合营销行业协会、专家等优势资源,依托比特网行业新鲜资讯与媒体资源,为日趋庞大的CMO群体提供能够畅所欲言,学习分享,洞察行业趋势,提升专业水平的开放平台,从而有效推动企业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变革。如今,越来越多的营销精英加入比特CMO俱乐部。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忆、微软亚太市场营销总监杜美红、索尼中国区副总裁李曦、蓝色光标联席总裁熊剑以及电众数码CMO尹敬业等几十位知名业界营销精英业已率先成为俱乐部首批执行理事。比特CMO俱乐部官网已于去年同期上线。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