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前瞻两会五大经济热点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认为“谋发展、思改革、议公平、盼安全”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大看点。
很长时间以来,对于移动互联网,恰如外星人看地球的动物,远远看去并不了解,人和猪的区别,不过是一种是四条腿走路,一种是两条腿走路。对于移动互联网这样一个新奇事物不了解,人们自然用过去的经验去看,就将其定位为互联网的延伸和补充,是互联网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互联网。
2013年注定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不平凡的一年。2月18日,证监会发布《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明确表示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等其他资产管理机构可以开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
在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的过程中,国内互联网公司的脚步从未停止。2013年,四大门户不约而同地升级移动互联网战略,并调整各自的组织架构,掀起新一轮的入口卡位战。互联网公司的各种举措相继出炉,逐渐向原有电信业的地盘渗透,电信运营商如何处理与互联网公司的关系。
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正从崇尚Logo转向追求深层次的品味,购物态度也从“别人会如何看我”渐渐向注重“自我感受”转移。随着奢侈品消费激增,一个有着大Logo的名牌包不再充当阶层的代表符号。
无论出于休闲还是商务旅程需求,旅客选择酒店的考虑因素中,免费无线网络的得票率远超过免费停车和免费早餐。超过三成的全球调查对象表示,即使在休闲度假旅程中,他们仍希望与网络紧密连接,着实反映了上网已成为现代旅客出游的必须品。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化,能源全球化进程正在加速。国际能源市场的价格波动给所有国家带来影响。当前,可再生能源的市场发展随着原油市场的价格波动呈现波动发展的态势。全球能源市场的互动趋于更加紧密,某一地区或市场的波动将会更迅速地传导至世界的其他地方,全球能源新格局正初露端倪。
投资要点战略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的基本标志,是国家战略威慑力的重要基础。而运输机就是战略投送能力的具体实施者。军用运输机是用于运输兵员、武器装备和其他军用物资的飞机,也可用来空投伞兵和军事装备。大型军用运输机一般来说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军用运输机,可作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干扰机、海上巡逻机等支援机型的改装基础平台。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往往医疗保健信息技术滞后于大部分其他垂直行业至少10年。大部分医疗保健系统建设在由医疗报告组成的工作流之上,你能看到的往往是:重复测试结果,不可见的数码图像、手写笔记,支离破碎的IT系统和不完整的信息;信息共享缺乏效率,数据可移植性差;消费者和患者在康复计划成本和相关的服务上透明度非常低,而且健康救助站点所提供的也不够清晰。
根据既往的历史经验与研究,搅动房地产市场预期的有通胀、低息资金与税收。当一个市场被低息的货币泡沫掩盖,通胀居高不下、负利率节节上升,同时缺乏税收调节时,可以基本肯定,这必然会出现虚拟经济泡沫,有可能出现在证券市场,有可能出现在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出现在衍生品市场。
北汽董事长
可以说,让跨国企业收购旗下全资子公司12%的股份,这是国内车企的第一次。不过,此举也将打通北汽自主品牌发展的任督二脉。从表面来看,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换来对北汽奔驰的控股,为北汽股份的最终上市打下基础。但从长远来看,这将为北京自主品牌未来发展注入了巨大的能量。这是处于刚刚起步的北汽自主品牌十分重要一举。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北汽集团掌舵者徐和谊,这位被外界认为“心气很高”的领军者,2002年离开政府部门出任北京现代掌门,硬生生在一个停产闲置的企业。
华夏基金的奠基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人才荒成为公募基金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明星基金经理相继离去,已令公募基金的光环大为衰减。而公募基金的股权激励机制被人们普遍认为是救公募基金于水火的良药,因此当证监会于去年6月宣布取消基金公司5%以下股权的审核时,这一消息一度成为业界的重磅炸弹。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如今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各大公募基金公司在股权激励的实际操作层面上却没有半点动静。范勇宏坦承,证监会放开了对公募基金的股权限制之后,为公募基金股权激励的实施打开了一扇窗,但其目前进展得比较缓慢。
思科CEO
放眼世界,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本身。企业如果不能积极求变,就很难保持领先地位。我认为,企业必须接受变化是不可避免的事实,通过接受变化、引导变化和利用变化来打造理想的结果。正如我以前提到的,许多当今的领先趋势(我称之为市场转型)组合成为了“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将人员、流程、数据和事物智能地联接在一起。颠覆性的创新推动着“万物互联”的兴起。
苏宁董事长
云商的核心是以云技术为基础,整合开放苏宁前台后台、融合开放苏宁线上线下,服务全产业、服务全客群。简单地说,就是既要做店商,也要做电商,还要做零售服务商。建立线上线下的开放平台,大量引进各个行业的零售商。作为新战略带来的最直观的变化,苏宁推出了新的企业视觉形象,将“去电器化”进行到底。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表示,从即日起,苏宁企业标识将逐步调整。
指点传媒CEO
移动终端的随身性、互动性,赋予了移动媒体区别于其他四大媒体独有的精准与交互价值,也让移动终端的跨媒体整合价值从其诞生时便被赋予高度关注。在2012年,我们已经看到了不少跨媒体交互的案例,诸如电视媒体利用二维码与移动终端进行交互,移动终端把纸媒广告变成动态广告,甚至借助音频识别把App与电视媒体、广播媒体等关联起来,尤其是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推出的一款基于电视互动的移动社交应用——“呼啦”,更是掀起了一场关于用户与电视、线上与线下互动娱乐的视听革命,一改电视单向传播的缺陷。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大多具有地质矿业的专业背景,包括我和罗映南总裁在内都曾经是地勘单位的探矿者。作为探矿者,对矿产资源有天然的偏好,公司把矿产资源作为矿业企业生存与发展基础,以资源控制为首要战略,坚持勘查与收购并举,通过就矿找矿,矿山深部和外围找矿,风险勘探,国内外的项目并购,通过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程度等多元化资源战略,公司每年的资源增储远远大于资源消耗,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
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而此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更倒霉的是,在停车场,在你驶向一个车位的过程中,一辆汽车超过你,抢在你的前面,把大厦入口附近最后的一个车位给占了。结果你只能从停车场的后面冒雨走到大厦里,于是便成了落汤鸡。此时你快疯了,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时你的判断力很可能会失常。
你希望认识大人物吗?如果你想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如果你想挣更多的钱,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交际圈子更广,毫无疑问,你需要大人物的影响力。然而,大人物不是那么容易见的,大人物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大人物不是非要见你不可。因此,要获得大人物的认识进而取得认可,就必须要找到合适和有效的途径。
2015年一天,你刚刚结束了周末郊游,回到纽约。此时此刻,你站在时代广场上饥肠辘辘。于是,你眨了眨眼,便调出了附近所有餐馆的信息。但你却突然发现应该找个人一起吃,所以你说了一句:“有没有朋友在附近的餐馆里?”很快,你发现一个朋友已经在SoHo区的Fannelli Cafe用餐。你很快给他发了短信,确定了见面时间。
一个月前,迫于股东方的业绩压力及相悖的经营理念,中航证券总经理杜航离职。他是最后离开的高管,其实自去年9月,总经理助理兼承销与保荐分公司总经理陈强、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陈天虹、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等业务骨干先后相继出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进军美国迟早的事。虽然微信首先需要开拓的市场是东南亚国家和中东国家,但力争进入美国市场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目前还不清楚腾讯具体的计划是什么。通过微信这种服务,腾讯或许最终找到了将自己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复制到美国市场的机会。
和服装类电商摧枯拉朽般掠夺线下流量不同,食品电商发展的速度和巨大的需求有点不大相称。和服装相比,食品本身并没有一个“精挑细选”的过程。回顾我们自己去超市购物,无非也就是比比价格,拿了就走。这和去服装店有天壤之别。正因为如此,食品类的电商,无法给用户带来服装类电商那种愉悦的购物体验感。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