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北京期货商会2012年上半年期现结合系列培训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走出去,请进来” 着力提升北京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北京期货商会2012年上半年期现结合系列培训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其中明确指出“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与前一个五年规划中的“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相比更为积极,从而为期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契机。证监会郭树清主席也明确指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在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需求始终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基础,期货行业对实体经济的认识越深入、结合越紧密、服务越专业,其自身就越能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这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同时,北京证监局王建平局长在北京辖区2012年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要求,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期货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北京证监局陆倩局长助理进一步指出,辖区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仍然不够,要充分利用首都经济资源和资本市场资源,增进与辖区内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沟通和了解,为服务实体经济开拓视野。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在北京证监局的领导下,北京期货商会将期货市场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纳入到全年工作内容之中,以培训为抓手,以创新为方向,成功举办了五期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系列培训,培训对象是北京期货机构中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的品种研发人员、客服人员及市场开发人员,五次共培训近200人。这五期培训班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创新培训思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将期货理论培训和实践环节有机结合,理论知识培训包括品种所属行业发展状况分析、进出口贸易状况分析、资源储量状况分析、期货合约及交割规则、定价、跨市套利和期现套利策略等,目的在于让学员对品种有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梳理系统知识,回顾理论体系;然后安排实践环节,带领学员到现货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并请现货企业的专家讲课,包括冶炼生产、工艺流程、套期保值运作、套期保值风控管理等,让学员更为直接地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工艺加工、财务处理及期货交易等内容,还安排了参观和技术介绍环节,让学员亲身感受现货企业的生产现状和工艺流程,从而更为生动具体地理解理论知识。 

  二是培训规模小,层次高。为了提高培训质量,达到预期标准,商会从报名、课程、讲师、选择现货企业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安排,力求规模小、层次高、效果好。商会在前期准备中,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研讨分析,同时广泛征求了广大期现从业人员、投资者等意见,根据期货现货市场最新变化,结合市场中最为重要和业内最为关心的问题,最终确定课程内容。商会邀请到了众多期货和现货市场的专家学者,这些专家学者在相关行业浸淫多年,经验丰富,对相应品种的期货和现货市场具有深入的研究和体会,相信他们的讲课将会使各位学员受益匪浅。在现货企业的选择方面,商会综合生产加工企业的情况、地理环境、接待水平和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江西铜业(600362,股吧)、云南铜业(000878,股吧)集团等国内一流现货企业作为实践场所。通过在这些大型企业参观学习,学员能够接触到国际一流的现货生产工艺,最为先进的生产管理方式,从而有助提升期现结合的水平和业务能力。 

  通过这些培训,期货学员可以更好地把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结合起来,以更高的视角观察市场,把握市场,从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辖区期货公司的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期货市场的功能和作用,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为国民经济的顺利转型和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