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新贵”的领导相处艺术

    语言是人们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也是人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主要方式,更是人际交往的桥梁。语言内容和表达方式能够反映出一个人道德、文化等各方面的修养。在包括工作在内的各种社会活动中,礼貌用语是很重要的礼仪形式,也是展示一个人品格的"橱窗"。
    在职场中,如果要学会与领导相处的艺术,首先就要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把礼仪作为你应该做的,形成工作中的一种日常规范,那样就会有利于你不断进取。如果不懂得与领导相处的礼仪,想赢得领导的信任恐怕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作为下属,当见到领导时,应该趋前主动和领导打招呼。如果距离太远不便呼叫,可用眼睛注视,当领导和你的目光相遇,点头示意一下就可以。近距离相处则可用礼貌用语招呼。
    另外,在平时和领导打交道的过程中,你更要时刻牢记使用礼貌用语,让领导感受到你对他的尊重;相反,若对领导不使用礼貌用语,则会让其觉得你缺乏修养,不懂礼貌。此外,在礼貌用语的使用上,只有运用恰当才能让人感到舒服,因此要切忌用词不当。
    很多职场中人都觉得和领导进行良好沟通并不容易。确实,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尤其是上下级之间的交流,是需要用心才能顺畅的。所以,我们很有必要学一套跟领导说话的技巧。在学习技巧前,要懂得和领导感同身受,这一点也特别的重要。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有时候,和领导一个眼神的交流,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也能使你与领导的关系获得出乎意料的良好进展。而当你能够学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感受压力、面对困难,你就更容易在与领导…… [阅读全文]

猎头访谈:跳槽时如何交代那些不如意经历

      核心提示: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
  一位高管因隐瞒了自己的一段职业经历而与自己理想的职位擦肩而过。在现实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十分困惑,对于曾经不堪的那段离职经历,到底是应该向用人单位和盘托出,还是予以回避不提让它“蒸发”?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职场人、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几位专门从事猎头工作的专家,对职场人的困惑加以解读并给予对策。
  [案例]
  不愉快过往让她与机会说bye-bye
  小A因为一些琐事与原单位领导吵得不可开交,甚至还闹到法庭,相互都不肯让步。关系僵持了一段时间后,小A最终还是离开了原单位。后来,她寻找到另外一个东家,在离职原因方面,她也没有提及自己与上一家公司纠纷来龙去脉。经过多轮面试,新公司对她的情况很满意。但是,在背景调查环节,当原单位接到她新东家的电话后,把原来她与公司的纠葛全部叙述,对她的评价也偏负面。这样,新单位谨慎考虑后,最终还是打消了聘用她的念头。
  职场人:怕坦白往事遭用人单位误解
  记者采访中发现,大多职场人害怕将那些不好的经历说出来,担心招聘单位会误读自己,会误认为自己比较难搞,不善于与单位保持好的关系。如果不说,可能新的单位也未必会知道这件事,这样也可以省掉自己的麻烦。 …… [阅读全文]

集体猎头:一荣俱荣 一损俱损 团队跳槽的双刃剑

    团队跳槽,是个人跳槽的联合。相对单个人跳槽而言,团队跳槽的职业安全程度会高一些。但是与此同时,由于个体也打上了团队的印迹,跳槽到新单位后,不可避免面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问题。这个时候,个体是否还有必要跟紧原来的团队呢?
  集体跳槽到新公司
  在海曙一家制造企业工作的小琴,两年的职业经历都和原来公司副总的运营团队在一起。由于公司一位副总的个人魅力和能力,小琴所在团队在副总的带领下有很强的凝聚力,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
  但不久,由于副总在原公司遭受挤压,干得不太顺心,就跳槽到本地另外一家企业。小琴和团队的所有成员也都萌生去意,决定各自另找东家。
  这时候,副总向团队传来一个意外消息:他特意向新公司提出要求,跳槽条件之一就是要团队跳槽,有利于轻车熟路开展工作。也就是说,小琴和其他团队成员都可以随着副总跳槽,从而避免失业或者费尽心机另谋职业。
  出于对老领导的信任和感激,小琴和其他团队成员跟随这位副总集体跳槽到了新东家。新的公司里,团队负责运营新生的一个品牌,小琴被分在企划部,同样也做库存处理方面的工作。
  新的环境总需要适应,但由于富有战斗力的团队之间默契配合,大家也拧成一股绳准备做出成绩,一方面为帮助副总在新公司迅速确立地位,同时也为自己在新东家这里争取更多的利益。
个人与团队均受排挤
  然而,小琴和团队成员在工作时发现,新东家的领导和同事,常以“收容”的态度来对待他们,并有意无意地进行排挤。小琴作为“团队的人”,而且相对来说资历较浅,自然难以避免地受到更大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