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北京期货商会2012年上半年期现结合系列培训

      “走出去,请进来” 着力提升北京期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北京期货商会2012年上半年期现结合系列培训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进一步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快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其中明确指出“推进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与前一个五年规划中的“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相比更为积极,从而为期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契机。证监会郭树清主席也明确指出,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在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需求始终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基础,期货行业对实体经济的认识越深入、结合越紧密、服务越专业,其自身就越能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这为期货市场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同时,北京证监局王建平局长在北京辖区2012年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牢牢把握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要求,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期货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北京证监局陆倩局长助理进一步指出,辖区期货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仍然不够,要充分利用首都经济资源和资本市场资源,增进与辖区内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沟通和了解,为服务实体经济开拓视野。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在北京证监局的领导下,北京期货商会将期货市场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纳入到全年工作内容之中,以培训为抓手,以创新为方向,成功举办了五期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系列培训,培训对象是北京期货机构中具有2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的品种研发人员、客服人员及市场开发人员,五次共培训近200人。这五期培训班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创新培训思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将期货理论培训和实践环节有机结合,理论知识培训包括品种所属行业发展状况分析、进出口贸易状况分析、资源储量状况分析、期货合约及交割规则、定价、跨市套利和期现套利策略等,目的在于让学员对品种有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梳理系统知识,回顾理论体系;然后安排实践环节,带领学员到现货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并请现货企业的专家讲课,包括冶炼生产、工艺流程、套期保值运作、套期保值风控管理等,让学员更为直接地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工艺加工、财务处理及期货交易等内容,还安排了参观和技术介绍环节,让学员亲身感受现货企业的生产现状和工艺流程,从而更为生动具体地理解理论知识。  …… [阅读全文]

ACCA沙龙:解开猎头魔法阵

ACCA沙龙,拥有十多年经验的、专注于财会金融和地产行业的中高端人才推荐服务的资深人力资源顾问谭文锋和在座三十位ACCA会员和学员就猎头的工作与个人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分享。 
深 
圳2012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ACCA在深圳举办主题为“解开猎头魔法阵”的ACCA沙龙,拥有十多年经验的、专注于财会金融和地产行业的中高端人才推荐服务的资深人力资源顾问谭文锋和在座三十位ACCA会员和学员就猎头的工作与个人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分享。 
目前中国的猎头行业高度分散,即便是行业第一的人力资源公司所占的整体市场份额亦不到1%。主要大城市中80%的猎头公司所猎的每个岗位平均收费在5万到10万人民币间,所猎岗位年薪在25万至50万区间较多。 
现在市场上的猎头公司,一般都会经历三个发展阶段,从最初的信息收集、资料整合、沟通传递角色,到在运营中专注某些行业或职业,做专做精;再到发展到拥有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竞争优势,比如或选择专注候选人,或主打专注行业聚焦大客户。所以根据猎头公司的发展阶段,基本可以判断其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的不同,因此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公司的顾问的个人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也有很大的区别。 
而对猎头行业最重要的挑战,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可谓行业的第四个发展阶段,即猎头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协助企业找到人才,而是从整个组织出发, 以咨询顾问的身份, 猎取在新职位上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匹配人才,以使双方成为赢家。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猎头行业、特别是占行业从业人员75%的顾问成长起来, 并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价值观、专业能力和帮助他人的诚心。同时, 好的顾问通常有几个共同点:勤奋、主动、专注、坚持、正能量和帮助他人。职场人士可以通过这几方面衡量顾问或猎头公司的优劣。  …… [阅读全文]

第七届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将举办

       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以“打造产业基地,构筑贸易平台”为主题的“2012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6至18日在安徽省淮北市举办,今天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组委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此消息。 
    据悉,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由淮北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淮海实业集团公司、中国(淮北)矿业设备博览城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博览会从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博览会通过开展煤矿机械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洽谈等活动,促进煤矿企业与煤机制造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煤机产业发展,提升专业展会品牌。为各类煤矿机械生产商、投资商、采购商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本届博览会将免收参展商展位费。目前,已有近400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IMM国际煤机集团、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中煤科工集团、唐山开诚集团、英飞尼特(中国)有限公司、无锡盛达机械制造公司、山东景津集团等国内行业知名企业,以及波兰、巴西等国家和香港等地区的企业参展。
 
    据了解,中国(淮北)煤矿机械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既带动了煤矿机械专业市场的繁荣,也加速了淮北煤矿机械产业的集聚发展,山河智能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先后落户淮北市,煤机产业呈现出加速集群、蓬勃发展之势,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递增。2011年,淮北市有各类工矿机械制造企业200多家,总产值164.5亿元,增长86.7%,成为该市非煤工业中第一大产业。该市煤矿机械专业园区——杜集经济开发区,2010年荣获中国矿山装备制造基地荣誉称号,被安徽省列为重点支持的装备制造基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酒业高峰论坛 剑指中国酒业国际化之路

  中广网贵阳9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 陈玉)2012中国酒业高峰论坛于29月9日在贵州省贵阳举行。论坛借着中国国际(贵州)酒类博览会的召开,邀请到300多位国内外知名酒业生产地、酒企掌门人、酒业专家贵州,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酒业国际化之路。
  论坛围绕“传统与创新--中国酒业国际化之路”这一主题,深入研讨中国酒业国际化之路、中华酒文化传承与创新、产业升级、经营模式创新、品牌培育等热点议题。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季克良等名人、名家在论坛上精彩发言、抒发对酒业发展的各种思路。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表示,国内外因为存在地域文化差异和饮酒的爱好,中国酒业国际化任重道远。
  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认为中国酒业要走国际化之路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拓展酒文化和加强国际间的酒业合作是最重要的三个要素,他说:“中国酒业走上国际化,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需要我们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峰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加强行业信息交流,更好地总结中国白酒特色以及共性的东西,做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给业内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为酒业技术的不断创新奠定了基石,积极促进全国酒业的发展,推动提升中国酒业在国际市场的市场竞争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