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厘清战略投资者危险系数

    财务投资者以获利为目的,不会设想去取代企业,也不会有长期持有的目的,长期持有一定是迫不得已;但是战略投资者大多是以占领市场为目的,往往别有企图
  外来投资者(主要指PE/VC)和企业创始者若想保持和谐的合作关系,最为重要的是企业业绩的健康发展。因为外来投资者大多是以财务投资为目的,如果投资之后企业经营不善或者有所隐瞒,两者之间的关系会比较复杂,因为投资者唯一的目的就是追逐高价退出。
  外来投资者和创始者如何能够和谐相处?现在很多人将外来投资者和创始人的结合比喻为一场婚姻,婚前的互相了解是非常重要的,是否“门当户对”是双方一定要仔细考虑的问题——品性是否相投?对未来的志向是否一致?彼此的管理、经营和文化理念是否相同?如果相差过大,矛盾和猜疑也很容易产生。双方的坦诚也是婚后能否风平浪静的基石,如果彼此都有隐瞒,另有企图,也会令日后的矛盾一发不可收。如果将投资者进入时带来的资金比喻为“嫁妆”,这份“嫁妆”彼此是否满意也很重要;如果双方都感觉自己吃亏了,也会给日后的合作埋下隐患。
  对创业者而言,引进怎样的投资者非常重要,不同的PE专注于不同的领域,有不同的风格,也有其局限性。对方除了资金以外,能否给你带来行业内的帮助是需要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财务投资者以获利为目的,是认定你的团队优秀才去投资的,不会设想去取代企业,也不会有长期持有的目的,长期持有一定是迫不得已,以人民币基金为例,3-5年是一定要退出的。但是企业对战略投资者的企图一定要看清其中的危险系数,他们大多是以占领市场为目的,例如娃哈哈和达能之战,达能作为战略投资者是别有企图的。 …… [阅读全文]

民企IPO最怕遇到的两件事

  这是高薪职业,也是一个裹挟着猝死、绑架、腐败和诘责等敏感语汇的金领群体。
  今年的投行界,因一系列非常事件的发生引得外界高度关注。8月初,国信证券保代郭熙敏猝死;8月底,国信证券另一名保代途中遇害;再稍远些,在新股破发、业绩变脸的行情下,不断有保荐人被质疑、调查和责罚。自2004年首批正式保荐人问世,2012似乎成为投行的“8年之痒”。
  中国的保荐人代表群体究竟怎么了,遭遇到哪些成长的烦恼?近日,《金证券》记者专访了国内投行界资深保荐人王伟(化名)。作为拥有15年的券商工作经验的首批保代之一,他坦言自己坚决不会碰国企或央企,希望新股发行制度能够改革,感觉这个行业如今最缺少的是独立性。
  唯考分论 老一代投行惨烈退幕
  尽管2004年证监会推行保荐制度后第一批取得保代资格,王伟仍习惯称自己是“第二代保荐人代表”。这出于对保荐制度前那一批投行人的尊敬。
  2004年证监会开始推行保荐制度,下发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暂行办法》、办法实施细则以及保荐代表人考试等规定。从此,保荐人的任职资格需要通过考试来确定。那年王伟刚好30岁,通过了考试,成为第一批保代。
  然而,制度性的变革是“惨烈”的。“很多做了多年保荐工作的老前辈,因为年龄大了,学习能力下降,通过不了考试,不得不离开这个行业。当时我刚刚进入公司的投行部门,亲眼看到很多老投行一个个离开。那时大家都很单纯、感情很好,有些正是壮年需要养家的同行,由于通过不了考试,只好换岗。他们有能力,也有经验,但却满足不了政策的要求。”王伟回忆说。 …… [阅读全文]

如何与愤怒的客户达成一致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形:客户非常的不理性或者愤怒,他拒绝任何理性的合乎逻辑的建议。这里有7个建议,使你能够使他的情绪逐步平复下来并和你达成一致。
    1、合作
    首先你需要找一个双方都认同的观点,比如说:“我有一个建议,您是否愿意听一下?”这么做是为了让他认同你的提议,而这个提议是中立的。
    2、你希望我怎么做呢?
    通常我们自以为知道别人的想法。我们认为我们有探究别人大脑深处的能力。为什么不问一下对方的想法呢?只有当对方描述它的想法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确定,才可能达成双方都接受的解决方案。
    3、回形针策略
    这是一个小的获得认同的技巧,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一线服务者告诉我的。当接待情绪激动的客户时,他会请求客户随手递给他一些诸如回形针、笔和纸等东西,当客户递给他时,他便马上感谢对方,并在两人之间逐步创造出一种相互配合的氛围。他使用这个方法好几次,每次都能有效地引导客户进入一种相互合作而达成一致的状态。
    4、柔道术
    现在你了解他的情况了,你可以抓住扭转局面的机会利用他施加给你的压力。你可以说:“我很高兴您告诉我这些问题,我相信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和您一样的。现在请允许我提一个问题,您看这样处理是否和您的心意,……” …… [阅读全文]

从CRM到数据挖掘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踏网和实施信息化改造,客户关系管理(CRM)成为一个老名词,电子商务对于企业成为踏踏实实的行动,而面对电子商务内部与外部的海量数据,许多企业却步不前。对信息化虽有继续投入的热情但缺乏更深入的目标,如何深入挖掘海量的数据找出对于企业发展最有用的信息,为决策提供科学的支持,成了许多企业的最重要任务。许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在此方面做出了许多成功的实验,这就是数据挖掘(Data Mining),通过数据挖掘可以有效掘金企业数据。
  从CRM到数据挖掘
  国内厂商信息化过程中,大部分要经历从CRM到数据挖掘的历程,这也是信息化与信息化后对信息的深入分析处理过程,前一部的CRM是基础,是对企业内外部数据的积累过程,后一步数据挖掘是前一步的深入,亦即应对海量数据的冲击,从中找出最有价值的东西。
  提到CRM对于广大厂商并不陌生,其本质是对“以客户为中心”商业模式的信息化支撑,是一种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CRM归根结底是一种企业管理机制的转变,通过在市场营销、销售、服务与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等领域的实施,实现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CRM的有两个目标: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优质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降低企业的成本,这种转变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在帮助企业在拓展新收入来源的同时也改进与现有客户的交流方式。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CRM也需要深入,以适应电子商务的要求,以便于更好地利用CRM的成果,数据挖掘浮出水面。 …… [阅读全文]

组织奇迹背后的绩效激励

    恒大集团是一家主业经营房地产的企业,在接手广州足球后,俱乐部的成绩一年一个突破,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凯泽斯劳滕奇迹:接手元年冲超成功,第二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今年在代表中国出战亚冠联赛的首轮比赛中5:1战胜韩国全北现代,是中国足球俱乐部与韩国足球俱乐部交锋史上的最大胜利。为什么恒大足球俱乐部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俱乐部是如何管理激励球队的球员和教练员的,让我们试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进行分析。
    一、组织文化是绩效的源泉
    组织文化的实质就是组织的价值观,是一种无形的管理方式,它以观念的形式,从非计划、非理性的因素出发调控组织或员工行为,使员工在潜意识的行为过程中体现组织倡导的价值观。绩效管理是一种结果导向的管理活动,其最终目标是建立高绩效的组织文化,营造具有激励作用的工作氛围。
    企业文化核心部分的价值观会对包括绩效管理在内的全部管理体系的实施运行起到无形的指导和影响作用。反过来,企业文化必然要通过企业的种种管理措施,包括绩效管理体系、分配体系等来发挥功能,这样有助于实现企业价值观在员工中形成相对统一的基本观念的转变。
    恒大集团在接手伊始明确提出俱乐部须传承“艰苦创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恒大精神,同时颁发《广州恒大足球队“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的管理规定,规范球队成员的行为标准,开辟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球队管理的先河。企业文化只有切实落实到每个员工的行为转变带来组织绩效的提升才是真正的文化,俱乐部通过颁布球队管理规定将恒大集团抽象的文化精神落实为球队每名成员的行为规范,是创造出色绩效的活水之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