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移动广告收入将破9亿 品牌广告推营销创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毫无疑问,移动互联网广告正在成为蓝海。普华永道预测,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收入与2010年相比几乎翻倍,为4.57亿美元,而这个数字在2012年预计会再次翻倍,突破9亿美元大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开发者为了增加收入,开始在应用程序中大量的加载广告;另一方面以品牌广告客户为主的广告主们逐渐意识到移动互联网广告的重要性,加大投放力度。而品牌广告的加大投入也在不断的推动着移动营销的创新发展。

  据安沃传媒新近发布的2012上半年《品牌广告移动营销》报告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APP开发者愿意加载品牌广告,近六个月以来加载品牌广告的APP每月都在递增,并保持着高速增长。在去年下半年安沃传媒品牌广告的数量占总广告量的45.64%,广告金额为50.73%,而今年上半年品牌广告的数量已经达到总广告量的57.83%,广告金额更是达到了62.97%。以此同时,应用商店内付费应用占总应用数量的比例和平均售价却在下降,这也表明广告收入将会成为APP开发者一项重要的收入。

  安沃传媒CEO王旭东表示,随着富媒体、HTML5 等技术的发展,移动广告很多被用户诟病的影响用户体验的生硬的广告形式将得到大大改善,更丰富的展现形式,以及整合社交、视频等多媒体的能力也会使品牌广告主更看重移动应用媒体的广告投放。品牌广告的增加在整个移动互联网成为今年普遍的现象,品牌客户对于广告和营销手段的要求也较行业用户要高,这就要求智能手机广告平台公司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营销模式,根据客户的特点为客户量身打造相应的营销方案。

  就移动终端而言,与其他媒体相比也有其优势,精准性、随身性、互动性和反馈速度都是其他媒体所不能企及的。O2O和LBS现在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精准投放上了,这也让线下的销售和线上的广告很好的结合起来,特别是地域性强的一些营销方式。例如广告主定位北京CBD这个范围为受众广告的接收范围,手机用户在这个范围内打开相应的APP才会显示广告,出了这个范围就不再显示,同时还能显示出该广告主商铺的具体位置,这就做到很精准,互动也很及时。安沃传媒在化妆品品牌娇韵诗的试用活动中就使用了这种方式,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移动营销的创新除了结合移动终端自身的优势以外,移动广告还抓住了APP的特点,把广告主的宣传要素植入到相应的APP中。安沃传媒在一款APP——“3D倒车大师”中创意性植入平安保险的广告,当用户在玩倒车游戏时发生撞车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又撞车了,买份保险吧!”并对平安车险的业务进行介绍,这样有针对性的投放十分精准的抓住了车险的用户。在另一个客户“美素佳儿”奶粉的移动营销上,安沃传媒在170多款精品母婴幼教类APP中植入广告歌,在应用程序启动的时候嵌入播放“美素佳儿”的广告歌和宣传的核心广告语——“有追踪你更安心,美素佳儿买回家”。让受众每次在启动应用程序时都能潜移默化的加深对产品理念的印象,让这个“声音商标”深入人心。

  在移动广告经历了初期的发展以后,创新势在必行,单纯的banner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广告主的需求,也正是品牌广告的进入,加速了移动营销的创新。而大量的品牌广告投放移动互联网,也让这个行业有更多资金的注入,实现良性循环。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