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保利协鑫获美银巨额融资 逾120亿投美国光伏项目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4日消息,保利协鑫今日与美国银行-美林宣布,双方达成长期合作,由美银提供融资,合作在美国开发超过1吉瓦的主要光伏电站项目。业内人士分析称投资额将超120亿。

  双方声明,作为双方未来长期合作的开端,美国银行-美林为保利协鑫美国子公司协鑫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提供第一笔融资交易,助后者开发加利福尼亚州15个独立太阳能发电系统。该发电系统装机容量为5兆瓦,为该州帕姆代尔学区的市政光伏电站项目。

  双方并未透露具体融资额度,当声明称,美国银行-美林将提供融资资金给协鑫太阳能,开发超过1吉瓦的美国主要光伏电站项目。而2011年全国光伏总装机量也仅为1-2GW的总规模,业内人士分析,光伏电站的投资额,一般来说由系统、土地、人工三块组成,如果不计入后两块,系统是12元/瓦。“也就是说,1 吉瓦至少需要120个亿。”

  对于为何提供巨额融资,美国银行-美林可再生能源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托德。卡拉斯表示,“协鑫太阳能开发的光伏项目将在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帮助企业和社会更有效率地控制电力成本。投资环保事业,可以获得巨大价值。”

  保利协鑫为国内多晶硅生产、硅片生产的龙头企业,多晶硅生产规模与美国海姆洛克、德国的瓦克、韩国的OCI多晶硅厂商一起排名世界前四位。(曹磊 发自深圳)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