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志成

《职业经理人周刊》

    柳志成,1953 年出生,瑞安城关人(现玉海办事处),机械工程师,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浙江省瑞安冷锻厂副厂长,瑞安市压力容器制造厂副总经理、总经理,瑞安市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多次荣获瑞安市优秀经理、厂长、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当选瑞安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获2006 及2007 年度上海金山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柳志成同志是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之一。2001年4月,上海泰胜电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落户于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创业之初,注册资本为1500万元,占地50亩,员工55人,固定资产 250.6万元,流动资金 26万元,产值 593万元,利润 2.77万元。凭着柳志成同志的过人胆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带领其他股东和全体员工艰苦创业,务实进取,使企业于2010年10月顺利上市,成为金山区第二家、山阳镇第一家上市企业。企业的注册资金达到1.2亿元人民币,用地面积达200亩,员工324人,2009年资产总额43162万元,年产值4.2亿元,净利润7636万元,税收3600万元;2010年预计年产值5亿元,净利润1亿元,税收4800万元。      

   
     锐意进取    追求卓越

     柳志成同志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精神,不断引进和开发新工艺、新产品,拓宽市场渠道。公司自2001年设立以来,一直专业化制造风力发电机塔架,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风力发电机塔架的公司之一。公司原来以生产0.5-0.85MW风力发电机塔架为主,经过多年产品开发,目前可生产100KW、850KW、1.5MW、2MW、2.5MW、3MW等多种规格风机塔架产品,今年上半年成功制作了3.6MW中国目前最大型的风力发电机塔架,下半年又承接了亚洲最大型的6MW风电塔架样塔的研制。塔架总量占全国第一,处于全国风机塔架行业领先水平。而今,公司已成为中国知名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塔架专业制造企业,具有批量制造能力,并与VESTAS、Gamesa、GE wind、金风科技、华能、中广核、大唐等众多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供销关系。由于业务量不断增加,公司相继在江苏东台、内蒙包头等地设立了生产型分支机构。近两年,企业规模日益扩大,成为金山区50强中的12强和山阳镇纳税大户,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世界各国。

    重视培训    规范管理

    公司建设初期,主要工作人员都是外面招聘的普通工人。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国外供应商不断提出的新技术要求,公司需要一支战斗力强、具有相当专业能力的技术人员队伍。为使产品逐步走上规模管理的道路,柳志成同志不惜重金聘请有经验的生产、技术、管理人才,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经营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采取各种措施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坚持走科学化管理之路,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目前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员工53人,技术人员45人,中高级职称管理人员14人,车间一线操作工中也不乏电焊、数控等大专学历人员,探伤、电焊、叉车等特殊工种操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公司还定期举行全厂及各专业人员带薪脱产培训,如:对全厂员工进行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培训;电焊工、质量管理、工艺技术、设备知识专业技术培训等,培训方式有外出聘请的专业老师授课,也有公司高级技术人员现场授课等等,培训、考试效果彰显。

    培养团队    增强凝聚力

    2007年4月起,公司相继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和团组织,公司董事长柳志成兼任党支部书记。三年来,公司党支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培养积极分子,发展新党员。公司党员人数由原来的7名增加到目前的27名,2009年还发展了2名新党员,外地党员也乐意把组织关系转到公司党支部,主动参与学习和活动。员工宿舍新建了篮球场、乒乓室,增加了羽毛球、跳绳、棋类等各项活动场地及措施,员工的凝聚力增加了,不少进步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公司还实行党员、领导与员工谈心制度,柳书记总是带头与党员、管理人员谈心。通过谈心,了解员工所思所想,鼓励员工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以人为本    回报社会

     多年来,柳志成同志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办企业”,把企业发展和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放在首位,每个职工宿舍都配备有线电视、空调和热水器,使公司每位员工都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他为大量就业者提供就业岗位、优厚就业待遇和良好就业平台,吸引了一大批外地优秀人才落户上海,并为他们缴纳了城保、镇保、综合保险、意外保险等社会养老保险,投保率达100%,为员工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提供了保障,公司员工的工资待遇也逐年稳步提升。他虽是民营企业家,但十分体恤员工疾苦,极富爱心,对身患疾病、家庭困难的员工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或借款或捐赠,使困难职工在公司的关怀下度过难关,成为了公司传颂的美谈。他本人还主动带头义务献血5次,其中瑞安2次,金山山阳3次,公司每年的义务献血都顺利完成或超额完成。公司在他的带领和鼓舞下,也经常组织感恩社会的慈善帮困或救助活动,仅2008年至今,公司已助学、帮困捐款近70万元,企业多次荣获“金山区爱心企业”及“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奖”。“企业发展了,不能忘记受穷挨饿的同胞,社会给我们发展的机会,我们要懂得饮水思源……”这是柳书记的一贯作风。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在柳志成同志的眼里,没有节日,没有休假,常年奔波在各大风场和客户之间的他虽已年近花甲,但他依然精神矍铄,对事业有着百折不挠的信心。本着“精工制造  仁德经营”的宗旨,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根本、以客户为基石”的经营管理理念,本着对所有员工和广大股民负责的态度,柳志成同志又踏上了开拓海上风电项目战场的征途。

来源:天下瑞安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