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高盛:发达国家面临大停滞而非衰退 概率达40%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消息,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和消费者都担心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但世界陷入“大停滞”的可能性明显超过预期,概率高达40%。

  高盛对过去150年的宏观经济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了20例与1990年代的日本类似的经济大停滞状况,其中多数发生在发达经济体,时间也集中在过去的60年。

  高盛经济学家尤舒亚(Jose Ursua)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这些时期,人均GDP的增长率徘徊在1%以下,而波动性低于正常时期。这些时期的典型特征还包括低通胀,失业率攀升且居高不下,房价停滞不前,股票回报率低下。”他预测,世界发达经济体陷入经济大停滞的概率为40%。

  他还称:“停滞的可能性明显超过大家的想象。由于这些情况与金融危机相关联,当前环境下的有条件概率要高于正常时期。欧洲和美国迄今的发展趋势依然可能落入典型的增长停滞轨道。”

  尤舒亚认为,为了避免这种结局,各国政府必须推出得力措施,恢复信心并推动经济增长,“发达国家通过刺激经济更快速复苏能否避免‘大停滞’可能取决于政策,能恢复信心和对推动增长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政策。”

  他还称,由于缺乏数据,很难知晓以往的政府采取了何种措施来帮助经济摆脱停滞,但有很明显的关联数据表明什么将导致经济停滞。

  尤舒亚表示:“股市重跌、货币危机、外债危机和收入水平增长将提升停滞的可能性。伴生的两次危机、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和增长较高的波动性将降低停滞的可能性,因为这些因素意味着经济状况将会更好或是更坏,而不是停滞。”

  他指出:“好消息是政策制定者已更为警惕,这部分应归功于历史经验,应该感谢日本的教训,虽然我们在此不能将它们全部罗列出来。坏消息是,现在我们还远谈不上是否解决了如下问题,我们是否已采取足够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以及我们是否已走出了长期停滞风险很严重的地带。”(严郑/编译)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