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1年互联网视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6.3亿元
中国互联网视频行业自启动以来,经历了行业的爆发、低迷以及上市热潮几个阶段后,逐步走向行业的升级调整期。经过数年的培养,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互联网主要应用领域之一,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突出,覆盖率不断提高。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2010年,国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2.84亿人,在网民中的渗透率约为62.1%,比2009年增长了18.1%。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电影、电视、资讯视频等数字内容的重要渠道。网络视频的市场价值快速增长,在互联网行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2005年至2010年,互联网视频市场规模以较大幅度快速增长,预计未来4年,网络视频市场规模将维持高速成长的态势。根据艾瑞数据预测,2011年,网络视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6.3亿元,2014年达到160亿元。
一、互联网视频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
1.Hulu正版长视频模式逐渐成为行业主流
中国互联网视频网站在一定程度上跟随和借鉴了美国网络视频行业的发展步伐。2005年成立的YouTube网站让用户自由而简便地创造内容,视频分享模式为网站创造了海量用户与流量,在其成立第二年便被Google以16.5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中国早期一批的独立视频网站基本模仿了美国YouTube视频分享模式,如优酷、土豆、六间房等网站。这种模式虽然吸引了巨大的流量却难以创造出与流量匹配的商业价值。2007年,美国Hulu网站成立,为用户提供正版长视频服务,网络广告为主要盈利模式,以仅占YouTube1/20的流量创造了更好的经济效益,率先实现盈利。Hulu模式受到国内视频网站的热捧。…… [阅读全文]
PE试水新三板壳机会
     记者 李欣  如果说股权投资是PE基金青睐新三板的一个方式,那么购买壳资源是他们正在盘算的新手段。
  据本刊记者了解,北京地区已经有PE基金在与新三板业务主办券商接洽,试水壳投资。
  西部证券新三板业务部总经理程晓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PE基金(或其它企业)买新三板企业壳尚无实施的具体案例,但确实存在这种潜在的意向和机会。
  有了壳转让,那么接下来,“不一定非具有怎么样的上市资格,有钱就可以操作了。”一位PE基金人士称。在他看来,公司主要是看中未来企业真正可以上市流通的资格,这将使公司价值大幅增加。新三板市场打开后,三板壳资源是企业跻身上市公司行业的最便捷途径。
  有三板行业内部人士称,尽管目前新三板业务仍整体处在筹备、等待期,但三板壳的价值仍不容小觑,粗略看,壳资源的净值大致在3000万-1亿元之间,如果壳企业本身资产有附加值,那么借壳、买壳的成本会更高。
  而所谓的净值也不是凭空而来,他进一步解释称,“3000万-1亿元本身已经考虑到了借壳后未来企业更顺利上市的溢价空间。不过,由于市场大环境的不确定性风险,壳最终转让成功与否,仍取决于其交易价格。”该三板行业人士称。
  然而,硬币的另一方面,却是新三板挂牌。目前对于大部分挂牌企业来说,收益还不明显,因而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在谈到PE投资基金的收益期问题,程晓明表示,可能要等到新三板市场改善交易制度之后才会逐步体现。 …… [阅读全文]
网络巨头手握重金 互联网投资将现新格局
    8至9月份,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相继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金融信息资讯服务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监测的主要互联网公司数据来看,二季度互联网行业收入同比增长38.7%,净利润同比增长34.6%,整个互联网市场仍处于高速增长态势。但优异的业绩表现并未改变中概股的低迷表现,而IPO方面,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IPO窗口仍基本处于关闭状态。
  相比之下,互联网行业VC/PE融资则持续活跃,第二季度融资规模更是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互联网战略投资者表现尤其突出,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盛大等依托其开放战略,开展了频繁的投资及收购。而根据财报统计,截至6月底主要互联网公司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达100亿美元以上,这些网络巨头的战略走向,将对互联网投资及创业生态产生重要影响。
  资本市场冰火两重天 互联网投资重心将移…… [阅读全文]
中国服装业价值链救赎:战略转型 重生密码
    中国服装企业不缺制造能力、模仿能力,但却一直处于价值链的不利地位。
  在服装价值链上,公认的利润分配结构是:设计占40%,营销占50%,生产占10%。也即设计和营销处于价值链的高端,生产加工处于价值链的低端,居于价值链的高端者控制着价值链。
  目前中国服装产业就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低端。
  显然,中国服装产业需要战略转型,需要从产业链向价值链的系统塑造;中国服装品牌需要蝶变,需要灵魂的升华。
  但服装产业链相对较长,要更好地塑造价值链,需要在很多环节有所突破。中国服装企业在价值链中究竟存在哪些困惑和顽疾?中国服装品牌为何总让人感觉没有价值感?中国服装企业一直在努力,为何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一直没有根本性改观?
  最缺品牌价值
  中国服…… [阅读全文]
旅游行业巨头入豫一年表现“水土不服”
  2010年,旅游巨头纷纷抢滩河南市场:港中旅牵手河南豫龙,深航假期布局郑州,宝中旅游和重庆旅游百事通也来逐鹿中原。如今,一年过去了,这些行业大佬在河南市场的发展速度却没有达到其入豫时的预期。这些旅游巨头来到旅游和人口大省河南后,为何水土不服?
    回顾
    旅游巨头纷纷抢滩河南
  去年夏秋之交,不少郑州市民忽然发现,旅行社的门店如同雨后春笋般纷纷在郑州街头和一些社区出现。这些带有连锁性质的门店,统一品牌形象,统一企业标志,大多由国内的旅游巨头开设。
  港中旅牵手河南豫龙,深航假期布局郑州,宝中旅游和重庆旅游百事通也来分一杯羹……到河南开店,成为旅游大鳄去年占领河南旅游市场时最热衷做的一件事。
  去年夏天,中旅总社河南公司挂牌,该公司由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与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合资成立,是一家国有性质的旅游公司。…… [阅读全文]
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合同能源管理现新商机
    近日,国务院在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中明确指出,培育节能服务体系,积极推行由专业节能服务公司与企业、公共机构等用能单位签订能源管理合同,提供节能设计、改造和运行管理等服务的新机制。
    合同能源管理,简称EMC(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ing),兴起于70年代西方发达国家,是一种基于市场运作的全新节能新机制。合同能源管理不是推销产品或技术,而是推销一种减少能源成本的财务管理方法。基于这种机制运作、以赢利为直接目的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发展亦十分迅速,尤其是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节能服务公司”已发展成为一种新兴的节能产业。
    我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目前已经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太阳能热利用企业在发展中普遍陷入行业发展的瓶颈;另一方面,随着全球低碳时代的来临,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由于技术引入成本、风险责任、投资等方面的多种障碍,很多技术可行、经济合理…… [阅读全文]
打造国际化“医药名城”
1995年实施医药城建设发展战略以来,通化市医药产业主要指标连续26年居吉林省第一位,连续2年入选中国百佳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市第一大支柱产业。
近两年,通化市深入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化”、“三动”战略,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不断促进医药产业升级。
市委书记刘保威介绍说,通化市医药产业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确立了医药产业“三区十园一线”发展目标,启动实施了医药产业跃升计划和“千亿级”生物产业基地建设项目。2010年,全市规模以上医药产业产值突破300亿元大关,占全省的半壁江山。今年上半年,医药产业产值、利润分别增长69%和55.8%,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40.4%和63.6%。
通化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国家级现代中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长白山中药材基地、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医药产业示范基地,被命名为中国医药城。
“六位一体
”发展医药产业篇
通化市重点在中药资源开发、产业技术创新、企业集群化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医药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市已形成了医药工业、医药商贸、医药科研、医药教育、中药材基地、医疗康复“六位一体”发展格局。
——医药工业。全市现有95户医药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41.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就有76户,还有11户企业集团、5户上市公司、产值超亿元的制药企业达到20户,修正、万通、东宝等7户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工业企业利润500百强,修正药业进入全国制药行业十强、全国民营企业百强行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高端制造业并购潮起 行业整合期大有机会
  2011年第二季度的投资热点验证了一句名言:真正的投资家在低潮时入手。尽管受到通胀、人民币升值等影响,制造业成本高企,珠三角与长三角频频传出中小企业倒闭传闻,但投中集团旗下数据库产品CVSource 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制造业、能源及矿业、互联网三个行业投资活跃度居前三。其中,制造业披露的投资案例达到18起,仅2011年6月,就有8起投资案例发生在制造业。 
  投中集团高级分析师冯坡在一篇报告中指出,制造业的并购行为异常活跃,集中度不断提高,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东方财富通手机炒股软件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估值小于等于10倍,正是良机 
  从数据看,第二季度中国并购市场交易完成的案例涉及21个一级行业。交易案例数量按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能源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数量分列前三位,以93、82和54起,分别占并购案例总数量的16%,14%和9%。 
  制造业的并购重组,所需的资金量较大,动辄几十亿或数百亿,这些大项目很难得到银行的支持,并购基金恰恰能迎合这一融资需求。根据《经理人》从多家PE机构调查得到的消息,2011年上半年,随着政策解禁,目前仅北京一地,就有近30家并购基金酝酿成立。这对制造行业的并购将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 [阅读全文]
房地产行业面临融资困境 或进并购洗牌阶段
  某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继2010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的井喷式增长之后,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并购案例达57起,同比增加27起,占据并购市场诸多行业之首。在宏观调控政策趋于严厉,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双重背景下,并购整合已成为房地产企业突破融资困境、拓展市场份额的一条便捷通道。这也表明,我国房地产行业将进入重新洗牌阶段。
  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共实现并购84起,占并购案例总数的13.5%,为所有行业之首。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并购案例持续增加,并购速度进一步加快,上半年房地产业完成并购57起,同比增加27起。其中,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业完成并购32起,同比增加22起。
  某研究院企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周建成认为,当前房企并购呈现出实力分化和整合提速的特点,即并购方多为在资本市场上摸爬滚打多年、或是由地方向全国辐射的大型房企,而被并购方则是有项目或土地但体量小、融资渠道少、背景小的中小房企。例如,2011年4月,恒盛地产以5.147亿元收购中城建(大连)房地产开发的70%股权及股东贷款,以此进一步开拓大连市场。
  此外,非房地产主业企业退出房地产业,加速了房企并购浪潮的推进。研究发现,非房地产主业企业退出房地产业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一些当初带着投机性目的进入房地产业的企业,因经验不足、规模小、缺少专业人才等而选择退出房地产业,从而集中力量发展主业。二是国务院要求78家非房地产主业的中央企业退出房地产市场,受这一政策影响,产权交易市场已成为央企“退房”的重要渠道。这样的案例有,中国连锁商业巨头华联集团将北京万贸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出让给华联商厦股份有限公司,以实现业务布局调整;2010年12月,中远集团挂牌出售其所持远洋集团全部16.85%股份,约9.5亿股,挂牌金额约53.2亿港元,中远地产也成为首家完全退出房地产行业的中央企业。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