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铂砾耐杨晓波:住宅产业推进模板化施工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和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10月28日开幕。本届住博会充分展示国内外住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最新科技成果。新浪地产网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关注中国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为此专访了上海铂砾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波,请他为我们解读明日之家环保住宅科技。
  主持人:杨总您好,今年是我们第几次参加这个展览会?
  杨总:我们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展览会,关于住博会我们还是第一次参加。
  主持人:第一次参加这个住博会,您对这个展会有什么整体的感觉?
  杨总:我们总体还是做建材这块,以前参加的包括混凝土,钢管脚手架,模板展会,这次参加住博会本身也有新的感觉,因为这次参展商都比较大,观众相对比较专业,对于我们建材这块来说,应该说意义也是非常重大的,到我们的展台了解我们的产品很多可以给我们带来直接感觉的客户。
  主持人:我们带来新产品了吗?
  杨总:我们这次带来了两个新产品,一个是建筑模板,一个是沼气池,建筑模板主要是替代木模板和钢模板这块,替代木模板这块,关键是我们的模板使用技术周转次数比较多,最多可以达到60-80次。
  主持人:就是循环使用?
  杨总:对。我们替代钢模板主要是因为轻便,它的密度只有钢的1/7,而且单体面积大,施工效率比较高,综合成本会带来非常非常大幅度的降低。另外是沼气池,是配合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新产品,以前的传统的沼气池都是用钢筋混泥土做的,或者玻璃钢做的,像我们做的这个沼气池可以用到四十到五十年,而且成本不见得比玻璃钢或者混凝土来得高,成本大约可以节约20%到30%。
  主持人:您觉得新产品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杨总:针对模板这块,我们最大的优势,第一,对我们的用户、甲方、建工集团,承包商带来了直接经济效益,我们的模板对木模板节约成本30%到40%,相对于钢模板可以节约20%到30%。从大的环境来讲,我们的产品也是相应国家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可持续经济的战略思路。我们这个产品在使用破碎以后可以完全的回收,是可再生资源。
  主持人:这个新产品在市场推广的情况如何,有哪些开发商愿意使用?
  杨总:目前的建筑模板产品在中国建筑,在上海建工这块,华新集团都有巨大的工程使用,虽然我们市场推广时间不是很长,也就是大半年的时间,但是我们整体的模板销量已经达到上百万平米了,在北京、上海、苏州都有非常重大的工程在做。沼气池属于政府采购行为,然后我们这个已经在重庆得到普遍的推广,目前已经取得了十多万的订单。
  主持人:您对网络营销这块有什么特殊的看法,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生活观念。
  杨总:我们的产品属于B2C的运作模式,我们更多的给客户带来的还是让客户看到这个经济效益,网络营销这块,因为我们产品现在刚刚推出市场,所以这块我们也会有节奏的加入,暂时我们还是不会介入这块,但是未来两到三年还会通过网络进行大规模的推广。
来源:新浪地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