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境外华媒热议世界华媒论坛:不甘心做沉默大多数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重庆闭幕,“重庆宣言”此间发布。图为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正在宣读“重庆宣言”。中新社发 曹多然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日前在重庆召开,会后发表《重庆宣言》。境外华文媒体密切关注此次论坛,刊发多篇报道。有华媒认为,论坛为全球华文媒体搭建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全球华媒努力做大做强,并非谋求新的话语霸权,只是不甘心做沉默的大多数。 
  香港中通社16日采访论坛嘉宾、香港《镜报》社长徐世英,指出中国GDP超过日本跃升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学汉语的热潮在世界各地兴起,教中文的节目在海外受欢迎,但中文要成为全球通行语言,仍存在很大阻力。海外华媒可以在这方面发挥桥梁的作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是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
  香港《大公报》18日引用新华社消息,配发中新社图片,刊发短讯新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重庆开幕》。《香港商报》17日转发了两篇中新网文章《“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今天在重庆开幕》、《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 华媒十年聚首重庆展新篇》并配发开幕式现场图片。
  《明报》19日刊发专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重庆开幕》,报道论坛的主题和参会规模,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学习中文在全球已成为热潮,为华媒影响主流社会继续延伸提供新机遇。
  《星岛日报》19日转发星岛环球网消息《国侨办称华文媒体有责任令世界了解中国》,介绍此次论坛的参会情况,概况华文传媒论坛的发展情况“从10年前只有150多人的小会议,发展到有50多个国家地区,600多位华文传媒主管参与的大型论坛,规格日益增高。”重点引述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的话称,“华文传媒有责任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特别要在涉疆涉藏等等容易被误解的问题上说明国情。”
  台湾“中央社”18日发出消息,重点介绍此次论坛的两大主题本次论坛2大主题:“全球金融危机下的华文媒体”和“海外华文媒体与上海世博”,与会代表将共同探讨金融危机下华文媒体的生存之道。
  台湾《旺报》派出特约记者19日刊发两篇报道《华文传媒论坛 600媒体人聚渝》、《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发表重庆宣言》报道了此次论坛的一些重要观点,如引述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的话称,华文传媒促进了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也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带来了“中国机遇”。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18日刊发消息《世华传媒论坛重庆开幕 薄熙来:华人媒体影响大》。消息指出,参加此次论坛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数量为历届最多,超过了400人。
  《澳门日报》19日转发了三篇中新社文章《华媒建国际话语新体系》、《 华媒建国际话语新体系》、《世界华媒论坛闭幕》并配发两幅图片。
    美国《世界日报》在论坛期间派出大陆新闻组,18日刊发消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600巨头聚重庆》,简要介绍论坛主题、内容,指出,全球华文媒体努力做大做强,并非谋求新的话语霸权,更不是要展开所谓的舆论战,毕竟现实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媒体在国际传播格局中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华文媒体只是不甘心做沉默的大多数。
  马来西亚《中国报》18日刊发文章《第6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张晓卿:华媒勿赢了市场失了文化》,重点引用马来西亚世华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的话称,全球华文媒体要发挥媒体的力量,提升中华民族的软实力,“不要赢得了市场的份额,却失去了文化的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