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即将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汇集业界精英 探讨东北经济发展  百家机构聚首 助力东北企业融资
    ——2011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第六届)即将开幕

    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辽宁省人民政府、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承办的“2011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第六届)”将于2011年9月7日至9日在沈阳皇朝万鑫酒店举行。

    自2006年以来,“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峰会为东北振兴搭建了务实、高效的融资平台,为东北三省一区对外开放、接轨国际、吸引风险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开创了良好局面,为加深东北企业对风险投资的认识、增进风险投资机构对东北投资环境的深层次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东北地区风险投资领域的盛会,“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将迎来第六届盛典,此次盛典将构建起一个全方位的、国际性的金融盛会。届时,将有政府政策制定者、著名专家学者、私有权益投资/风险投资行业的领军人物、知名企业总裁等与会进行演讲。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主题,透过深入的分析和互动式的对话与交流,热议宏观经济发展;深入探讨风险投资、资本市场问题,务实解决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难题;聚焦装备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将行业发展、企业诉求、投资家诉求有效对接,以帮助东北企业家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助推东北地区投资发展和经济振兴。 “2011中国(东北)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将与峰会同步举行,针对东北地区产业特色,组织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与东北企业进行有效对接。

    本届峰会呈现六大亮点:
    (一) 围绕当前经济发展新趋势,探讨新兴产业发展
    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格局出现了新的变化,各国经济都在不断恢复之中,但也不乏欧洲希腊等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因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面临着增速放缓的趋势。同时,通货膨胀、国进民退、缺乏长期发展潜力等多方面问题初见端倪。未来世界的经济格局如何演变?在新的经济格局中,中国发展趋势如何?如何把控中国经济走势?在“十二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实现东北工业基地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围绕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在论坛中设计了“世界与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邀请国家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同时根据沈阳经济区产业发展及风险投资关注热点,选择“装备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分别作为专场的讨论重点。另外还专门设计了“风险投资”和“上市运作”两场专题论坛来帮助企业了解风投机构的投资理念,并讨论未来的上市趋势。

    (二)国内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沈城再聚集
    本次峰会将邀集100多家包括高盛、摩根大通、黑石、TPG、凯雷、红杉资本、DFJ等海外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深圳创新投、中信产业投资基金、达晨创投等本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合伙人,携800多亿人民币资金到会。通过论坛、培训、资本对接会等活动提升东北企业发展理念,加深企业对私募股权投资的理解,解决东北企业融资困局。

    (三)产业发展+企业诉求+投资家诉求三方对接,共促东北实体经济建设
    本资峰会专题论坛紧扣风险投资、上市运作,及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四大方面,对每个议题进行多视角解读,剖析时下前沿问题、实际困难,为东北地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并针对风险投资、装备制造业设置专题项目路演,即为“沈阳国家大学科技城”和“中国沈阳国际特种机床装备城”特设的项目路演更加具有针对性与专业性,真正实现行业发展+企业诉求+投资家诉求三方的零距离碰撞。
   
     (四)浙商、徽商等民间资本代表团与东北企业亲密接触
    除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私募股权资本外,本届峰会期间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将大力邀请浙商、徽商等民间资本代表团参会,与东北的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生物医药及生物制造业等东北优势产业进行无缝对接,助力东北地区经济的腾飞。

    (五)论坛讨论形式不断创新,多层次、多视角解读重点问题
    本届论坛的每个专场的讨论形式将有所创新,对每个专题的解读将从多个层次、多个角度分别请不同的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分别阐述讨论,争取让场下观众可以全方位的了解问题,增加场上嘉宾和场下观众的互动,全程进行对话与交流,让每一个议题更加深入和务实。

    (六)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注重案例教学与实务操作经验传授
    9月7日进行的“2011中国(东北)企业理财与资本运作培训”,授课专家均为海内外一流的风险投资家、银行证券业专家、经济金融专业教授、管理专家及国家政策制定者。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培养出拥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与视角,注重企业发展战略制定,能够适应激烈的竞争市场的优秀企业家队伍。课程编排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以实践经验及案例点评为主,搭建学员与业界专家有效交流合作的平台。
来源:北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