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立秋既是节气又是节日

    8月8日迎来今年的立秋节气。民俗专家表示,在我国,立秋不仅是一个重要节气,也是我国重要的岁时节日,民间至今流行着“贴秋膘”“啃秋”等习俗。
    古人把“立秋”当作夏秋之交的重要时刻,一直非常重视这个节气。早在周代,逢立秋日,天子要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到西郊迎秋,举行祭祀仪式。
    数千年的文化传承使立秋的民俗相当丰富,天津社科院教授王来华介绍说,我国很多地方有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的习俗,将此时的体重与立夏时对比。因为在炎热的夏天,人本就没有什么食欲,饭食清淡简单,两三个月下来,体重大都要减少一点。秋风一起,胃口大开,想吃点好的,增加一点营养,补偿夏天的损失,补的办法就是“贴秋膘”,也就是在立秋这天吃各种各样的肉,如炖肉、烤肉、红焖肉、红烧肉等,“以肉贴膘”。“适当的‘贴秋膘’有益于恢复体力,但是若贴补过分,相对运动不足,消耗热量过低,则易导致‘秋胖’”。
    立秋除了“贴秋膘”,在一些地方还流行“啃秋”习俗。和“咬春”一样,人们相信立秋时吃西瓜可免除冬天和来春的腹泻,整个秋天不生病。城里人在立秋日买个西瓜回家,全家围着啃,就是“啃秋”了,而农村人的“啃秋”则豪放得多,他们在瓜棚下、树荫里,三五成群,席地而坐,抱着西瓜啃,抱着山芋啃,抱着玉米棒子啃。“啃秋”抒发的,实际上是一种丰收的喜悦。 …… [阅读全文]

教你健步走

  健步走是在自然行走的基础上,躯干伸直,收腹、挺胸、抬头,随走步速度的加快而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同时腿向前迈,脚跟先着地,过渡到前脚掌,然后推离地面。健步走时,上下肢应协调运动,并配合深而均匀的呼吸。
  健步走的技巧
  抬下巴,耳朵与肩膀形成一直线,眼睛直视前方,肩部放松垂下,挺胸,手臂放松,从肩膀开始摆动,手肘弯曲至85-90度,手掌成杯状,让手腕自然前后摆动,但不要高过肩;收紧小腹,背部直,不要弯曲,膝盖保持柔软,一直向前方,臀部摆动,脚跟先着地,脚迈向正前方。另外,走的韵律和节奏感也很重要。走得正确,自然会产生愉悦的韵律。
  健步走好处多多
  步行是健身良方,长期走路上下班和外出旅行的人,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血栓性疾病和慢性运动系统疾病的发病率,都明显低于喜欢乘车的人。不论是防病或健身,走路都大有好处。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性的健步走计划,可促进人身体许多部位的健康。
  好处一
  活血:久坐办公室的人,容易发生腿胀、静脉曲张和痔疮等疾病,原因是身体下部的静脉淤血,不易流回心脏。而健步走能使下肢肌肉加强活动,有节奏地挤压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血液迅速回心。
  好处二
  健脑:有节奏的健步走,会对人的大脑皮层造成一种单调而反复的刺激,能够促进大脑皮层抑制过程的发展,使工作累的神经细胞得到充分休息。所以,健步走可调节睡眠防治失眠。
  好处三
  强肺:久坐后,肺的扩张会受到一定限制,影响呼吸的深度。健步走时,抬头挺胸,胳膊自由摆动,使肺的换气量增大,即提高肺活量。 …… [阅读全文]

独立咖啡馆, 温暖小情调

  记得三四年前,曾经问过周围很多人,你将来的梦想是什么?不少人回答我: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店,有花朵、阳光,还有自由。问得具体点,对方则会意味深长地讲:咖啡馆这个梦做了很多年。那时候,在银川这个西北偏远小城,开一家咖啡馆,对年轻人来说,是生活理想也是种奢望。可没想到,这两年,越来越多勇敢的年轻人,在这个城市追寻并执着实践着自己的咖啡馆梦想,尤其是今年夏天,接二连三的咖啡馆开始出现,使得银川独立咖啡馆的氛围开始慢慢形成,有了更多咖啡的文化气息。
  只要走进这些小咖啡馆,主人们都会热情地为你制作一杯拿铁,把奶泡打得均匀细腻,像这个季节的阳光。其实,他们还想说,喝什么不重要,一个城市的头脑和心脏更应该反映在咖啡馆里,而城市的美好,应该在生活的细节之中。
  NO 1
  阿贵咖啡馆
  推荐:冰拿铁,冰果气泡系列
  地点:玉皇阁北街(盛世花园斜对面)
  去阿贵咖啡馆,请你选择一个有闲的下午。树叶缝隙中透出阳光或者是飘着清冷的微雨夜,你一个人,或者是你很想一个人,这些都没有关系。穿过有些熙攘的街道,走上逼仄的楼梯,来到有着“英式室内庭院”风格的“阿贵咖啡”。
  与别处不同,这里的布局感觉是把花园搬到了房间里。敞亮的落地玻璃窗,黄色墙体,灯心绒的复古沙发,绿色的吊扇在房间上空旋转。午后,阳光会从玻璃窗里照进来,这里像是一幕怀旧的英国老电影的场景。
  今年夏天,由徐昆、徐强和姚文军三个80后大男生注资开设的阿贵咖啡馆正式开业。老板之一姚文军,曾在江西陶瓷工艺学院读过书,开过两家酒吧的他,包揽了这里的一切设计。独特的审美观,令他对“空间感”特别挑剔,坚持设置落地玻璃窗,布置空间隔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八个坏习惯反而让你年轻十岁

 你一定不知道!8个坏习惯反而让你年轻10岁 
  1.自言自语
  自言自语对自己有镇静作用,且增加安全感,可以调整紊乱的思绪,尤其是在紧张、劳累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样会感到轻松愉快。
  2.张口就唱
  唱歌使呼吸系统的肌肉得到积极锻炼,其作用不亚于游泳、划船等体育锻炼。另外,唱歌还能减轻忧郁情绪。
  3.常伸懒腰
  伸懒腰会引起全身大部分肌肉的较强收缩,在持续几秒的伸懒腰动作中,很多淤积的血液被赶回了心脏,从而可以大大增加血流量,改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带走肌肉内的一些废物,从而消除人体疲劳。
  4.“高抬贵腿”
  “高抬贵腿”看似不雅,但医学专家研究认为,当一个人的双腿抬起高于心脏之后,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得到了放松,有利于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同时腿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大大有利于心肺保健。
  5.站着吃饭
  医学家对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用餐姿势研究表明,站立位最科学,坐式次之,而蹲下位最不科学。人们吃饭时大都采用坐式,主要是因为工作劳累,而坐式最感轻松。
  6.饭前喝汤
  饭前先饮少量汤,好似运动前做预备活动一样,可使整个消化器官活动起来,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为进食做好准备。同时充分发挥消化器官功能,使之自然地进入工作状态,食后会感到舒服。
  7.爱吃冷食
  科学家认为,降低体温是人类通向长寿的路。吃冷食和游泳、冷水浴一样,可使饮食热量平衡,保持头脑冷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延长寿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