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营销重心不同品牌各有目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众所周知,营销战略可以是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尤其在这样一个前景广阔、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可以乐观看待,却不可能独立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幻而我行我素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营销手段的重要性。而它们,也在带来新产品的同时,带来了长远的规划目标。

  迎合多样需求 他们求新求变求发展

  汤斯(海马汽车):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为主


  海马将根据目前车型的整体产品结构和品牌特点进行一些整合,整合后海马的产品结构,尤其是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产品为主,并向两端延伸发展。其中,以海福星和福美来为主的品牌产品,将以性价比高、性能高为卖点,所针对的是普通家庭用户,追求朴实、实用,不追求时尚的线路,这系列产品还包括福美来2代、福美来3代。另外一个产品系列是H1系列,具体车型包括海马3和欢动两大系列车型,他们还会延续目前产品的运动风格,是追求时尚、驾驶感消费者的最爱。

  王向银(北汽福田汽车):欧马可全球占有率要达到16%

  为了让欧马可C的市场战略落地,欧马可C的全球市场以二类和一类市场为主,兼顾三类市场,分为突破、超越、领先三个阶段来发起总攻。

  福田汽车第一阶段目标是国内市场实现领先,海外市场以国际贸易为主,轻卡全球总体占有率达12.8%,这一阶段目前已经实现;第二阶段是推出欧马可C,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重点是提升高端产品比重,全球占有率达到16%,销量实现全球排名第一;第三阶段,福田汽车要在国内市场实现全面领先,海外市场实现超越,全球总体占有率21%。

  胡苏(广汽丰田):再建第二条产品线

  广汽丰田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只有三款车,而汉兰达还没有下线,目前还只能说是两款车。但3年时间导入了三款车型,应该来说在中国汽车界也算是较快的速度。另外,5月25日,广汽丰田的第二条线也会建成,虽然现在叫第二条线,但实际上这一条线的产能是十几万,相当于一个工厂,而且将来可以扩充。

  姚一鸣(广汽本田):双品牌运营

  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新名称不仅体现合资双方的品牌和名称,更实现了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基础。同时,更名后企业摆脱了地域概念的限制,将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来参与全球汽车业的竞争。

  今年广本将实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年度目标,将采取9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通过清洁生产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持续开展公益植树项目,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排放与环保植树活动环保效益的双向平衡,从而达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的零排放”。

  应对市场变幻,他们坚持走自己的路

  庞青年(青年莲花):与英国莲花将合作进行到底


  莲花汽车未来车型、技术开发及生产标准均由英国莲花进行全程控管。青年汽车集团在引进莲花技术的基础上,还将与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建立更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青年汽车集团或将引进莲花跑车在中国进行销售和生产。

  莲花与法拉利以及保时捷并称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英国莲花汽车集团与青年汽车集团深入合作,应该是看中了青年汽车集团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对高质量产品的责任心,并有与世界一流品牌合作的成功经验,而青年汽车集团也想借助英国莲花的品牌实力全面成功地进入中国轿车领域。

  魏建军(长城汽车):继续打造小车精品

  长城汽车主打小排量车市场,长城汽车一定要成为A0汽车市场的老大。目前这个目标没有任何变化,而且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效果。我们还在不断推出1.5升以下的车,到2010年我们还要推出两款1.5升以下的产品。

  这次车展长城还推出了一款C级车,目前这只是一个概念,估计两年后会真正走进市场。我们对这款车在技术方面、质量方面,包括未来市场深度策划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开拓。也就是说,我们在做好A级车市场以后,将进入B级市场。      

  任勇(东风日产):品质胜于经营

  这次产业政策的刺激,使得经济型小排量车增长的势头持续走高,政府政策的推动已让全社会更关注节能环保。东风日产也会推出更加经济的车型,除了电动车以外,更加环保节能、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会推出。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我们一直把经营品质看得比规模更重要。今年是我们的“品牌年”,我们一方面要对消费者承诺,承诺做到最好;另一方面,我们在价值链各个环节,要为消费者提供最高价值。“品牌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收获年,我们要从内外两个层面来支撑我们的品牌年。
来源:东快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