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力成就战略

    什么是领导力?一般来说领导力就是指在管辖的范围内充分的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所需的事提高整个团体的办事效率。领导力还可以被形容为一系列行为的组合,而这些行为将会激励人们跟随领导去到要去的地方,切记不是简单的服从。领导力存在于我们周围。好的管理者能兑现承诺,实现可预期的结果,并偶尔能有所提高,而领导者则具备实现业绩突破的开拓能力。企业领导力远不只是指几名位居高层的优秀男女。领导力包括企业内3%至5%的能够实现业绩突破的各级员工的开拓能力。
    企业如果没有一支具备适当能力且各司其职的领导团队,也就是没有较强的领导力,即使有再好的战略也会失败。许多企业发现,一到开始实施战略的时候,企业就陷入困境。虽然企业在所经营的市场领域中寻找到了机会,却只能看着最终结果达不到预期目标而束手无策。很少有企业能够弄清楚个中原因。错误估计实力、资产配置不当、执行力度不够——这些都会影响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虽然有些著名公司能够正视这些问题,但很少有企业重视实施新战略所必需的领导能力,更不用说将领导力视为战略起点。这种疏忽导致企业战略实施结果令人大失所望。
    大胆的战略常常要求在多条战线上取得突破,因此,企业若想获得战略成功,就需要在各个层面都拥有强势和有力的领导。比如,要进行一宗并购交易,需要遍布企业的各业务单位及职能部门的领导,以整合最佳做法,产生协同效应,同时努力维持正常的运营。另外,并购双方的各级领导者不能把合并仅仅看作是技术层面的工作,而更要鼓舞员工士气,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 [阅读全文]

逻辑不对,考核很累

    在国内很多企业,如果一把手不主动提出或推动绩效管理,中高层管理者一般不会轻易去趟绩效考核的浑水。这种风险规避意识和风险规避行为在国有企业表现的尤其突出。问题根源在于,管理者和员工对绩效管理的逻辑没有形成统一的认知,存在较大的分歧。
    一、绩效管理的概念
    不同的人会给绩效管理做出不同的定义,折射出不同的绩效管理逻辑。绩效管理定义及逻辑往往决定绩效操作的思路。上海岚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曾经在一个大型企业做了一个关于“如何理解绩效管理”的简单试验,试验的方法是将企业所有职位分为技术人员、生产人员、营销人员、专业人员、管理人员五个系列,依据职位层级将每个职位系列分为高层、中层和基层三个层级。以职位系列为横轴,以职位层级为纵轴,构成了“十五方格图”。然后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谈的形式,总结归纳出每个方格人群对绩效管理的认识,结果显示:十五个方格人群对绩效管理的认识差异很大。
    思想理念的高度不统一,必然导致企业推行绩效管理困难重重或者流于形式。事实上,对于绩效管理的大量研究也是众说纷纭,单就绩效管理的概念就有上百种版本。相对而言,下述对绩效管理的界定获得越来越多人力资源工作者的认同。
    “绩效管理是一个经理和员工之间持续不断进行的对话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经理和员工就工作目标及达成目标需要的资源和支持达成一致,经理作为员工的合作伙伴和辅导员帮助员工实现绩效目标,达到改善员工绩效,进而改善企业绩效的目的。” …… [阅读全文]

技术管理者CTO:坦然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

  本文作者Dr. Stefan Weigand(魏思文博士)系德国电信咨询公司总裁 
  技术管理所遭受的主要冲突是在纷杂的技术市场创新压力,与稳定、经济、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产生。谈及电信运营商CTO的特征描述时,通常其技术能力被视为关键特征。然而,通常都会忽略了必须要用多少管理技术和经验,将巨大的技术投资转化为客户利益及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对未来业务发展的安全保证。深入地看待这种挑战,能够很快地揭示电信技术管理所遭受的创新压力和稳定有效的生产需求之间的矛盾。另外,并不是所有的CTO都能够在这种冲突域中享受无限的成功乐趣。
  CTO必须制定清晰的技术战略,并通过使用市场分析方法持续检查该战略,将其转化为决策,进一步实施该战略,并与其它决策制定者和公司员工进行清晰有效的沟通。值得担忧的是来自于CEO的质疑:关于ICT支出能带来多少增值?然而,成功的CTO能够在技术经理的七嘴八舌中保持镇定,因为技术经理仅单纯注意基础设备的运行,而他们却不得不提高生产效率,并应用技术来使企业获得最后的成功。
  电信运营商开始逐渐认识到CTO必须在开始阶段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关注业务发展流程的创新,特别是在欧洲、美国和日本。这种趋势在正向开放的IP世界转换的时代里尤其适用,这种转换也意味着移动和固定电信之间互不搭界的清晰定位和技术鸿沟已经一去不返。
  现在许多CTO已经学到应以比他们以往更开放的心态来面对技术发展的潮流。但是,仍然有不计其数的公司仍然在思想和行为上保持着非常传统的模式,这是将技术领先能力错误理解为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典型案例。在这些案例中,新技术用于产品市场,通常导致新型运营系统的发布或是将传输协议直接转化为一项与之同名的新产品。因此,一个大型的电信运营商一年内可以发布几百种新产品。这种类型的创新蜂涌而至,造成产品和市场潜在需求的脱节,产品管理陷入到实验和失败的怪圈中,并对客户带来更多的挫败感。 …… [阅读全文]

CFO的投融资控制

  全球投资趋势的变化对投资机会、投资论证、法律和市场风险等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因此,CFO需要在全球化的视野下特别关注融资方式的选择、平衡股东利益和客户价值、与投资者的沟通、保持企业中相对“独立”的身份、金融风险防范以及对投资地不同文化的了解等。
  Iain Lumsden是英国标准人寿保险公司(Standard Life)的CFO,也是公司的首席精算师。展望2010年CFO角色的变化,他认为:“发生最大变化的将是投资市场和公司的经营方式,股东给CFO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全球视野下,站在投资角度,机构投资者的数量会日益增加,个人投资者更倾向于委托机构进行投资,资本在全球市场流动,准确判断投资行业将会更加困难,机构对投资时机的选择将会更加谨慎。而对于融资而言,相对于传统的募集资金的方式,未来筹集资金的方式将会更加多样化。此外,市场投资风险加剧,除报价以外影响投资选择的因素越来越多,资本市场将变得愈加复杂。
  全球投资趋势折射出下列因素的相应变化,包括具体的投资机会、投资论证、法律和市场风险、具体的困难等等。因此,CFO除了在降低企业营运成本、增加企业价值、变革财务管理内容、首席财务官转变财务组织、战略规划外,在投融资管理方面,CFO还将以全球化的视野积极参与并关注以下方面:
  股权还是债权?
  未来几年随着公司的发展,融资规模也会越来越大。除了银行贷款,公司上市和发行债券将成为公司融资的两种重要方式。对于很多CFO来说,筹划公司上市或者发行债券进行融资是他们的职责之一。对于投资市场发生的变化,Lumsden认为:“CFO将会付诸更多的精力去权衡发行股票还是发行债券,在两者之间选择对公司最有利的一种融资方式。”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各有利弊。债权融资需按事先约定的期限还本付息,具有法定的偿还性和严格的期限性;优点是企业的股权没有增加,如果企业运营得好,股东可以获取更多收益,且发行债券花费时间短,费用低,市场监管比较宽松。就股权融资使企业的股权增加,原股东的股权受到稀释,在收入相等的情况下,股东的收益下降,且从企业上市辅导到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所需时间长、费用高,市场监管比较严格;优点是企业没有还债压力,企业可以根据年度盈利情况实施分配。 …… [阅读全文]

营销重心不同品牌各有目标

    众所周知,营销战略可以是一个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尤其在这样一个前景广阔、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可以乐观看待,却不可能独立于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幻而我行我素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营销手段的重要性。而它们,也在带来新产品的同时,带来了长远的规划目标。
  迎合多样需求 他们求新求变求发展
  汤斯(海马汽车):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为主
  海马将根据目前车型的整体产品结构和品牌特点进行一些整合,整合后海马的产品结构,尤其是在A级车市场将以双品牌产品为主,并向两端延伸发展。其中,以海福星和福美来为主的品牌产品,将以性价比高、性能高为卖点,所针对的是普通家庭用户,追求朴实、实用,不追求时尚的线路,这系列产品还包括福美来2代、福美来3代。另外一个产品系列是H1系列,具体车型包括海马3和欢动两大系列车型,他们还会延续目前产品的运动风格,是追求时尚、驾驶感消费者的最爱。
  王向银(北汽福田汽车):欧马可全球占有率要达到16%
  为了让欧马可C的市场战略落地,欧马可C的全球市场以二类和一类市场为主,兼顾三类市场,分为突破、超越、领先三个阶段来发起总攻。
  福田汽车第一阶段目标是国内市场实现领先,海外市场以国际贸易为主,轻卡全球总体占有率达12.8%,这一阶段目前已经实现;第二阶段是推出欧马可C,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重点是提升高端产品比重,全球占有率达到16%,销量实现全球排名第一;第三阶段,福田汽车要在国内市场实现全面领先,海外市场实现超越,全球总体占有率21%。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