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医药人才供需:西北地区的需求强劲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几年,中国的医药行业在多方监督与扶持下稳定发展。随着全局性医疗体制改革逐步推开,供给医疗服务的资金量将持续增加,这必将带来药品和医疗服务需求的增长,医药行业的经济状况也会逐步回暖。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我国医药行业整体发展不均衡,同质化竞争明显,后方专业人才供给的大缺口犹存。 
    英才网联(800HR)旗下医药英才网近日发布的《医药行业最新人才供需指数报告》,综合反映了最近几个月中国医药行业专业人才供给与招聘需求比例的状态和发展趋势。报告中数据显示,2011年4月全国医药行业P-SDI(专业人才供需指数)为201,与2011年3月相比,环比下降25%,人才供需比例降低。 
    西北地区人才需求强劲     
    医药英才网发布的该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七大区企业发布的职位数量与3月环比均有上升,其中西北地区人才需求强劲,环比涨幅为21%;七大区在个人职位申请数量上均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环比降幅在3%-27%之间,人才供给下降。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指出,从2010年至今,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活跃。随着新医改的启动,中国的医疗保健市场也越来越被看好,源源不断的资本也开始主动输入中国医药产业,以抓住良好的投资机会。 
    而从国内看,在以往,无论是药品流通方面还是医疗服务方面,西北地区的发展都相对较弱,但是从目前数据显示可以看出,西北地区的这一局面正蓄势扭转,强大的人才需求正在被拉动。 
    二线城市医药人才需求崛起,增长已超一线      
    据医药英才网发布的P-SDI(专业人才供需指数)显示,2011年4月,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天津、重庆7个省市的人才供需比例均有所下降。人才供给方面,天津和重庆地区表现出色,环比分别上升9%和20%,而其他各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环比降幅在7%-27%之间。同时,另有数据显示,7个省市的企业对人才需求依然旺盛,其中重庆的需求比较强劲,其发布职位数量环比涨幅为30%。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分析,近期医药行业人才需求整体表现呈现积极势态这一事实毋庸置疑。而细究其中不难发现,相比一向居首的一线城市而言,二线城市的人才需求有崛起势态,且来势汹汹,势不可挡。在人才供给方面,二线城市也不负期望,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近年,在各项利好政策驱动下,二线城市的医药企业发展如雨后春笋般,这也是中国医药市场在发展阶段中的良好体现,也为医药行业人才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另外,该报告显示,4月各省市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医药人才所占比重较3月上升了2个百分点,而应届毕业生和在校学生在4月求职的数量有所下降,环比下降了21%。每到应届生就业高潮,大批新人涌入社会,给医药行业人才供给打了强针剂。所以,作为求职主力军的应届生的减少无疑会对医药行业人才供给造成后力不足的现象。而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医药人才流动也大多为平行流通,对行业人才补给的影响较小。 
    英才网联就业指导专家表示,面对中国医药行业现状,无限的市场潜力和可利用的本土资源使得行业人士信心满满。可以说,地大物博的中国在未来必将是医药行业的发展大国,各地区医药发展也会日趋平衡和健全。而具备充分的人才储备,才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所以,短期内医药行业人才供求紧张局面难以得到缓解,求大于供、人才短板的现状也是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医药英才网)
来源:慧聪制药工业网 作 者:牟晓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