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7天连锁酒店联手雅兰 斥巨资进行“软升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也一直在关注收购区域性经济酒店,但是盘算来盘算去,感觉大多数要价很高,缺乏较好的性价比,远高于自己布点扩张的成本。”7天连锁酒店集团CEO郑南雁日前在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最后我们还是回到自己扩张的轨道上来,关键是想办法提高自己酒店的品质感和会员回头率。”

  9月26日,7天连锁酒店将与香港雅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据郑南雁透露,在“裸房”、100%直销等回馈会员的模式基础上,7天连锁将投入更大精力和成本继续提升酒店的品质,计划在2年内,斥资数千万元,将旗下酒店的床垫全部进行升级。

  对于一向以低成本、低价示人的经济型酒店来说,此举或将引发经济型酒店行业对舒适度和品质感的争论。

  “顾客应该只为需要的买单”

  按财报,截至2010年6月30日,7天共有399家酒店投入运营,其中257家是直营店。这意味着7天此次全线升级酒店体验感,将带来巨额的成本投入。

  “我们和高品质的床垫品牌深度合作,并不是噱头。”7天连锁C EO郑南雁对记者说,“按中国人的特性,很多人说我们很激进:传统的酒店肯定很重视外包装,但是我们不在乎。而我们选择雅兰为合作方,是因为其一直是高品质床垫的代表,和我们对品质的诉求不谋而合。”据了解,1966年成立于香港的雅兰床垫,在香港家庭用品品牌排名位居前列。而作为国内科技与服务领先的经济型酒店,7天不仅拥有业内最大的会员体系,也在分店规模扩张速度上领先行业,同时也明确以“高品质酒店、且直销低价”的创新模式,致力于为顾客打造高品质的入住体验。

  郑南雁认为,7天80%的会员是20-30多岁的年轻人,以后会成为购买高端床垫的主力人群。

  “7天的盈利模式已经清晰,客人'只为需要的买单’越来越明确。”7天连锁酒店集团市场运营副总裁韩俏帆表示,要集中资源做好顾客最关注的核心需求。

  有商业特色才有“回头率”

  摩根大通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日前在出席“2010年百姓创富计划”就“看好什么行业前景”等有关创业的问题时称,“性价比优势显著的经济型连锁酒店越来越受商旅客户钟爱,将吸引到越来越多投资者、创业者的关注。”这需要考究商业模式和品牌经营的问题,要有自己的商业特色,创造“回头率”。

  据悉,由于7天在上海的分店只占总店数的6.5%,上海世博会对7天整体业绩影响不明显。但尽管如此,7天最新披露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季度仍然实现净营收3 .52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24.9%,并超过了3 .35亿-3 .40亿元预期。郑南雁透露,总数逾1300万人的庞大会员体系对7天收入的贡献率高达97%,其中重复消费高达86%-88%.

  而据如家、汉庭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如家活跃的非企业会员数量从187万增加至302万,非企业会员对客房销售的贡献一直都超过50%.而汉庭俱乐部会员则刚超过200万。

  “预计床垫升级之后,7天顾客重复消费的回头率更高”,郑南雁表示,这么高的认可度有助于7天连锁一直关注顾客的核心诉求,了解他们的胃口并快速扩张。“7天的门店总数目前排名第二,我们希望能尽快实现第一。”截至今年6月30日,如家共有674家酒店投入运营,汉庭为324家,7天为399家。根据7天方面透露,该公司全年计划新增170-200家分店,今年底7天将拥有近600家分店,有望进一步缩小与如家的规模差距。

  对话郑南雁

  ●“如果前五家能形成寡头之势,超总量50%,那就算市场成熟,现在前5家凑起来还是个位数(指10%内),需求一直是饥渴状,此前有人说经济型酒店存在泡沫,我看是瞎说。”

  ●“中档酒店包括有些精品酒店,有市场需求,但难形成品牌。想满足个性化需求,增加100来元房费,结果就被顾客盯上:这一百元值不值?个性化压力最大的就是中档酒店。”

  ●“媒体仅关注我们节省的成本,却忽略了我们将更多的成本用在提升客房产品品质之上。我们现在使用的都是宝洁、高露洁等大品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田爱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