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文广百视通李怀宇:IPTV等新媒体业务发展情况

      文化振兴、科技创新、网络视听运用的日新月异,这是一个正在崛起的时代,解购与重组并存,由上海广播文化管理局主办,中国世界传媒集团承办的2009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虹桥万豪酒店隆重召开了,本次论坛将解读政策、辨析问题,提振产业,携手发展,为我国的产业发展搭建起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和紧密的协同生态圈。慧聪广电网将全程报道此次盛会情况。
    上海文广百视通首席运营官李怀宇做了题为《新媒体业务发展情况》的演讲。
    李怀宇:
    各位嘉宾、各位同行,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文广的业务实践经验。上海文广在新媒体领域确实是起步得比较早,我们也经过了八年多将近十年的探索,在各方面,新媒体各个领域进行创新和研究,开拓业务的实践。基本上经过八年多的实践,我们形成了两个大的业务背景,一个是以数字电视(像NGB)、直播卫星、地面的无线数字电视为代表的广面的交互电视群,第二个是IP网络,无论是IP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电视,IP电视也在形成交互类的网络电视业务群。
    这是我们主要的品牌,包括百视通,数字电视、网络宽频电视,还有我们在手机方面的电视,以及在车载移动方面的DAB数字音频广播,这是我们主要的业务品牌和业务类型。在业务布局里面,我们也不断进行总结和扬弃,我们将旗下新媒体业务的布局重点聚焦在符合自身产业特征的领域,一个是聚焦电视机,从我们近些年的发展来看,广播电视台的一个核心优势是电视机的应用,对其深入的理解和长期的经验,所以我们还是以电视机为主,同时辅之以手机、PC机等外延终端,形成一个跨越终端的联动业务。第二,产业融合,整个产业的融合是需要通讯运营商、游戏的运营商、电子商务的运营商一起合作,我们也要和产业链上的运营商进行充分的融合,形成一些以用户为中心的,让用户一站式享用的全方位的服务,这样的创意和资源整合也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这里有一些我们发展历程的简单回顾,整个的文广网络电视是从2001年起的,前两天刚刚庆祝了开播8周年,在之后我们逐渐扩展到网络宽频、手机电视、IPTV等等多个领域,在牌照方面我们也已经了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手机电视与IPTV运营牌照。另一方面我们也非常有体会为未来的发展也会形成一个有保障的机制方面,在整个新媒体发展过程当中,SMG一直坚持和社会上的资本合作,组建联合投资的合资公司的方式来运营业务。这样一方面可以吸取外面的一些资金的支持,另外就是在体制和机制上取得一定的突破,充分学习,像互联网企业和通信企业的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机制,同时引进相关的人才。在这方面我们所有的资金都是外来投资的,很多公司的投资还是非常大的,这也是我们新媒体能够持续有效发展非常可靠的保障。 …… [阅读全文]

法兴银行吴棣言:流动性有时比资本充足率更重要

  从某种意义上说,吴棣言(Frederic Oudea)并不是幸运儿。虽然在45岁时,他已经成为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首席执行官。
  很多人认为,2008年6月吴棣言被火线提拔,临危受命,皆因法兴银行内部变革之需。因为在2008年1月,法兴银行曝出巨额交易欺诈丑闻,一位交易员违规操作股指期货交易,给法兴银行带来49亿欧元的损失。
  一个庞大的机构亟须变革,但有人认为吴棣言资历尚浅。他于1995年加入法兴银行,曾担任驻伦敦的公司银行业务部主管及全球股权业务部营运总监。2003年1月起开始担任法兴银行首席财务官。而在加入法兴银行前,吴棣言先后在法国财政部的金融监察部和预算部任职6年。
  更具挑战的是,接手这一职务仅仅百日后,全球金融危机开始四处蔓延。可以说是,内外交困。
  2009年12月22日,吴棣言陪同法国总理官方代表团出访中国,接受了记者专访。
  全能型银行的危机缓冲
  《21世纪》:全球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过去,迪拜、希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又陷入危机。法兴在新兴市场发展很快,比如在俄罗斯拥有最大的私人零售银行,在巴西的扩张也非常迅速。新兴市场目前遭遇的危机,会不会使法兴银行的经营状况受到影响?有没有做过压力测试?
  吴棣言:我们是“全能型”的经营模式,包括三大主要业务领域:零售银行和金融服务、全球投资管理和服务、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
  法兴银行在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平衡保持得非常好,到现在为止来自法国本土的收入占到总收入的50%以上。跟英国和美国相比,过去的两年,法国经济受到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不是那么大。在2008年底的时候,法国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是为了支持整个市场的稳定性。到2009年底的时候,已经全部偿还这些资金。 …… [阅读全文]

东软刘积仁:只有走出去,才能更成熟

    虽然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但复苏的速度和程度还不容乐观。当一个社会或者整个世界的企业盈利水平不够,当越来越需要发行更多货币,当个人不再消费或消费下降的时候,政府财政、信贷,能够把这种回暖支撑多久?
    我认为,这场经济危机使得东软从过去高速增长的环境下,第一次被拉回到正常应该过的日子中来。如果这样看的话,我相信,我们的企业在未来应付这些困难时,还是会有很多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过去企业获得了一个快速的成长,而今天我们应该意识到那种成长有很大的偶然性。整个世界在信用宽松、消费过度,在经济保持了持续发展而资本又充足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变化。而这种变化,对所有的企业经营者、对金融体系的治理结构、对人们的消费文化,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我想,中国的企业应该意识到过去的这种成长方式和成长环境今后大概是一去不复返了。也就是说,我们如果不这样认识经济危机的话,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第二次的危机。这个危机可能不是来自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而造成的。
    在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全世界的公司都到中国来了。中国企业这么多年的成熟就是因为他们来了,在战场上获胜的英雄都是因为打过仗的,没打过仗的都不会成功。所以越是平的世界,越是有更多的竞争,才越能变得成熟。我们过去不开放,所以面对开放我们很恐惧。今天我们开放了,才有竞争,我们明天要走出去,所以这个过程也是中国企业必须要走的,而且通过走才能变得成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鄂尔多斯王林祥:在危机中主动出击

  王林祥:鄂尔多斯集团董事局主席,从1983年起担任企业负责人至今,先后获得“全国首届经济改革人才奖”、“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全国十位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优秀党政工干部”、“全国杰出经济管理大师”、“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创业企业家”等称号。
  鄂尔多斯集团是1981年在伊克昭盟羊绒衫厂逐步成长起来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进入全国520户重点企业和中国企业500强之列,拥有总资产逾200亿元,成员企业126家,员工26000余人。2008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出口创汇5.39亿美元,实现利税24.6亿元,利润超10亿元。
  中国还需要高速发展几十年,基于这个判断,我们提出了16字方针
  经济参考报:鄂尔多斯集团在行业里是一个元老型的、标杆型的企业,它的一些做法具有风向标性的作用。我们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应对金融危机的,最重要的是危机之后,你们会制定什么样的发展战略?
  王林祥:我个人认为,美国的这次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是一场百年难得的巨大机遇。我的观点是,过去,这些西方发达国家由于意识形态不同,对于中国实际上是敌对政策,但现在他们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所以,中华民族如果抓不住这次机遇,结果可能会很遗憾。美国、欧洲、日本都妒忌中国的发展,畏惧中国的发展,但现在他自顾不暇。美国抓住了二战机遇,日本是明治维新,英国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目前的危机是我们的机遇。 …… [阅读全文]

张凌云:自驾车旅游将成今后几年旅游消费热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表示,自驾车旅游将成今年甚至明年和整个“十二五”期间的旅游消费热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2009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0年发展预测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2)》”在京发布。
  发布会上,张凌云教授表示,在今年甚至明年和整个“十二五”期间,在旅游消费方面,我个人最看好的一个热点就是自驾车旅游。
  张凌云说,做自驾车旅游这个判断,我们知道在现在制造业里面,汽车的销售量是全世界第一,2009年是1200万台,产销双双达到1300万台。还有由于对住房的需求是刚性的,现在大城市的老百姓买房,基本上在北京来讲都是要五环以外了。城市居民郊区化现象比较突出,这也刺激和带动了汽车的消费。私家车买了以后,不仅仅用于上下班通勤,只要有假期,有时间,一定会去周边旅游。所以,从这个基础上来讲,过去出游主要是出行难,难在交通。现在,有了交通工具了,这方面需求会释放出来。另外,基础条件,政府救市,四万亿里面45%是用于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如果高速路网修完了,也有一个怎么样提高它的使用率的问题。路修好了以后,高速公路使我们城市居民在相同的时间里面可以走得更远、更方便。
  张凌云称,我觉得现在唯一缺的就是大头投资增幅都已经做了,剩下的就是怎么样把自驾车的服务体系做出来。这个方面既有硬件也有软件,硬件方面比如汽车旅馆和汽车相关的汽车旅馆、汽车影院,包括救援体系、导向系统,包括营地等这一套东西,我觉得我们现在基本上还是空白。我觉得这方面也是将来民营资本可以进入进行投资的一个很好的领域。这样的话也可以把汽车工业和铁路、公路、交通,和旅游服务这些资源整合起来,也可以把汽车产业链做长。(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