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江中集团“管理层持股+战略投资”助力多元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备受注目的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江中集团”)改制方案终于出炉。日前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中江地产(60005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告披露,本次改制分别引进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和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同时,江中集团24名自然人组成的管理团队通过奖励和购买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获得部分股份。

  持股管理层现金购买股权

  作为此次改制的最大看点,江西省国资委拿出部分股权奖励管理层,24名自然人持股比例为21.86%。按照江中方面的说法,这是对管理层历史贡献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其还要求管理层必须按照 “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的价格购买部分股权”,购买股份必须现金支付,不足部分自行借款解决。

  “这就是要让管理层切实感受企业经营的压力,并继续依靠智慧和努力来实现价值回报。”分析人士评价。

  根据记者调查了解,江中集团的前身是江西中医学院的校办小厂,目前的经营管理层从1985年开始将这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控股两家上市公司的全国知名国有企业集团。

  江中集团表示,作为江中集团的老股东,在本次改制过程中,江西中医学院获得了7亿元的现金,累计获得10亿元资金用于学校建设发展。

  助力多元化 引入战略投资

  根据公告显示,江西省国资委通过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方式,将持有的江中集团股权(占总股本的10%)出让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下称“军科院”)。资料显示,军科院是中国新药研发领域上全国领先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此外,江西省国资委为江中集团进一步引进战略投资者,经江中集团股东会审议批准,同意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对江中集团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后,一方集团占江中集团总股本的27.143%。相关《增资扩股协议》已于2010年9月18日签署。

  据悉,大连一方集团是国内在商业、住宅地产开发上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企业,它的加盟对江中集团房地产业务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市场普遍认为,从最终的改制方案来看,和此前的猜测也大体一致,只是在管理层持股人数和江西中医学院的持股数上有些差异。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伟 任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