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传上海文广百亿竞购TVB股权 马云郭广昌均有意
  TVB的股权成了一个香饽饽,在9月27日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公告发出之后,各方都表示出浓厚兴趣。
  9月29日,有媒体透露上海文广新闻集团有限公司(SMG)也加入了这支股权竞购队伍。目前收购方除了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之外,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一位电视行业人士表示,电视台之间的互相持股今后将成为电视台发展的趋势。
  多方或竞购TVB股权
  SMG的加入,让这场股权竞购赛更有悬念了。
  TVB27日公告称,ShawHoldingsInc。正与有意人士代表初步商讨出售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的股份。目前邵氏兄弟持有TVB26%股权。
  反应最快的就是香港恒基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恒基地产集团和TVB在28日同时向外界证实李家杰财团与邵逸夫旗下邵氏控股公司正就出售电视广播股权进行初步接洽,拟收购邵氏兄弟公司手中的26%股份。
  对TVB股权感兴趣的不只李家杰一家。有媒体称,阿里巴巴马云、复星国际郭广昌都有意于TVB的股权。
  实际上,马云和郭广昌对于文化产业的投资不是第一次了。
  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就是马云,今年初,淘宝网还和湖南卫视组建合资公司。郭广昌在文化传媒业务上的布局更是动作频频,除了参股分众传媒之外,还参股传统媒体。
  记者昨日致电TVB方面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没有对此事件的最新进展给予回复。记者向SMG总裁黎瑞刚和复星集团求证收购事件,上述几方均未作出回复。 …… [阅读全文]
北京银行向联想控股提供意向性授信80亿元
      北京银行在北京总部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向联想控股提供意向性授信80亿元,全面支持其在化工、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内打造出一批领先型企业。
  北京银行的新闻稿称,双方还现场签署了首笔60亿元的“综合授信合同”。
  北京银行表示,根据协议该行将为联想控股提供“财富1+1”项下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包括账户结算、授信融资、信托理财、现金优管家、短融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多项金融服务和产品。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和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实现了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将进一步促进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以支持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战略的实施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
  北京银行称,此次签约之前,北京银行已与联想控股及旗下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走出一条创新领先之路。
  联想控股作为联想系企业的旗舰,承担公司总体资金管理,以及子公司战略方向的统一协调与指导等战略功能。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结构,目前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下属联想集团、神州数码、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弘毅投资五间子公司,截止2009年末联想控股总资产达872亿元。 …… [阅读全文]
中移动3G增值业务发展呈现的三大特点
     随着3G业务在全球的普及,目前,3G增值业务具备了互联网化、生活化和媒体化三个特点。
  移动数据业务的互联网化是当前3G数据业务的重要特征。随着移动通信网络对数据支持能力的提升,传统互联网上的业务开始逐渐向移动网络转移,基于3G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但吸收了传统互联网上的各种应用,还把数据传输、邮件、音视频下载等各种数据业务纳入移动互联网的范畴。最近两年,一些全球知名的3G运营商已经陆续推出了移动互联网业务。像和记3公司的X-Series。老牌运营商Vodafone、AT&T分别在欧洲和美国推出了移动版Myspace移动社区业务,Vodafone还与Youtube合作提供视频共享业务。日本KDDI与Google合作提供多种业务。韩国SKT的UGC视频也可以提供移动视频共享业务。总体看来,音乐下载(整首音乐的下载)业务、广告、视频下载等互联网业务开始在很多3G网络上尝试提供服务,虽然还没有形成规模收入,但已经开始有效带动了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的提升。
  3G及3G+网络的部署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实时在线、高速接入的数据环境,推动3G业务逐步向人们的日常生活渗透。3G业务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生活的需要,为用户的生活带来便利。随着手机功能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生活必需功能都可以利用手机来实现,诸如购物、导航等,提高用户生活的便利性。在3G时代,移动生活的概念得以加强和延伸,3G业务将全方位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从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满足用户多层次的需求。手机监控、远程医疗业务等服务,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安全。 …… [阅读全文]
探路者年内第四次变更募投 拟调整15家店面
    国内户外用品龙头探路者发布公告,拟对6家募投专卖店和9家募投商场店的实施地点进行调整。
  早在探路者去年登陆创业板时,其就计划投入募资2亿元,建立79家募资店铺。不过因项目规划至今,部分店铺原计划进入的城市或商圈已不再适宜进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算上6月4日、6月30日和8月16日的三次公告,公司年内已合计对27家店铺位置作出变更,相当于募投渠道数的34%。
  成都店铺调整印证此前质疑
  值得一提的是,在探路者此次拟变更的15家店铺中,有5家原计划在成都。其中,成都仁和二店和成都仁和三店分别改为成都华联二店、成都劲浪三店;而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成都新会展店、成都伊势丹百货则分别调为佛山市百花新翼商场和成都武侯祠专卖店及广州万千百货。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的一份澄清公告中,探路者就声明将对百货大楼新馆店的地点作变更。但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公司金牌代理商——成都新星总经理胡师雄曾投诉探路者“虚假陈述”,称招股说明书中成都百货大楼新馆店将在今年9月19日前建成,但该楼实际要在2011年才能投入使用。另外,胡师雄还质疑以仁和春天的定位,探路者最终能否进去。
  而在昨日公布的整改报告中,探路者也承认,由于上半年商业地产租金持续上涨,对募资投放进行较严格审查,导致投入进度缓慢,且还存在实施地点频繁变更等问题。公司有信心在10月30日前基本达到第一年年末规划进度。据招股书显示,探路者上市第一年计划建设49家渠道。 …… [阅读全文]
中旅巧用企业QQ构筑创新营销模式 再创佳绩
    “中国旅游产业将大力发展信息化,以整体推进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在今年的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表示,我国目前旅游业的网络营销仍然停留在较为初级的阶段。
  在众多旅行社试水在线营销,却收效甚微的情况下,中国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中旅”)却能脱颖而出,始终保持着“中国百强旅行社第一”的殊荣。除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做服务的经营理念,好帮手企业QQ(中旅企业QQ号:800059166)也功不可没。正是通过腾讯企业QQ的一站式互动平台,中旅轻松拥有了稳定的海量用户、在线互动的高效沟通渠道和统一的管理系统,超越和突破了传统营销、在线营销模式,轻松打造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全新旅游营销模式。
  突破传统营销:成本更低,收效更快
  据旅游业内人士称,目前国内网上旅游交易额大约为40~50亿元人民币,大约占所有电子商务的20%,未来一两年内比重将达到30%,网上专业预订中心的出现,专业网站和门户网站的旅游频道的兴起在开拓出新的市场的同时,也瓜分了传统旅行社的大量业务,互联网的发展让传统旅行社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迅速转变。
  对大部分旅行社来说,传统的营销模式多是通过设立大量的实体店面或柜台,轰炸机式的终端广告宣传,密集的人员推广,这不但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同时也具有时效性,无法形成长远的广告效应。
  在此背景下,作为中旅首批引入企业QQ的旅行社分部,中旅体育旅行社东直门部(以下简称“中旅体”)正是借助企业QQ(中旅企业QQ号:800059166)提供的新型在线营销模式,突破了传统的营销模式。作为一种有效沟通方式,企业QQ极大方便了中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华能竞购全球电力公司50%股份是否源于冲动?
    据外媒报道,华能集团近期拟从印度GMR Infrastructure(下称G M R)手中,收购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InterGen(全球电力公司)50%的股份。与以往直接的资源并购不同,这是继2003年首次跨国并购电力企业之后,华能集团的第四次并购电厂意向。
  收购价格,传闻不一。据彭博社报道,华能集团拟购价格为14亿美元,而估算的股份价值约为12亿美元。瑞银分析师stephen.oldfield也曾在其研究报告中透露,谈判现已进入后期阶段,华能集团拟以12亿美元收购GMR所持InterGen股权。
  Stephen.oldfield对于此次收购持保守态度。他认为,电厂分布在五个不同的国家,有的采用煤炭作为燃料,有的采用天然气,电力销售也分为多年合同价和现货价不等。管理这样的资产相对复杂。
  对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许方洁认为,华能具有十多家燃气能机发电厂,其中有部分也正在运行。国内采用燃煤发电而非燃气发电,主要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天然气资源储量少的问题。
  许方洁介绍,从运行角度来讲,天然气发电的运行要比烧煤电厂的运行简单很多,也方便很多,安全性也比燃煤电厂高。“主要难度在于天然气的价格变化带来的成本增加。”湘财证券电力行业分析师吴江也认为,因为天然气价格跟石油相关联,天然气发电的一大风险就是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对于Stephen.oldfield提出的管理风险,许方洁认为,这需要看具体的收购方式,如果采取的是股权收购,华能集团只是作为股东,就可以不负责运行和管理,也不需要华能出技术。不过,吴江认为,“50%的股权已经是第一大股东了,有权决定谁负责运营。”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