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BSI中国总裁王路:放缓B2C 将投资电视领域

CBSI中国区总裁&国际副总裁王路做客腾讯科技互联网大会访谈室时表示,CBSI对中国的收购和投资动作很快会重新开始。
王路表示,CBSI过去一年多没有进行收购投资的动作,和金融危机没有任何关系,中国互联网还是呈现很好的上升空间,在很多领域冒出了很多很值得投资或值得关注的企业。这个动作没有展开,是因为CNET去年下半年被美国最大的电视公司收购了,我们对中国的收购和投资动作很快会重新开始。
王路说,“我们除了互联网之外,也会在电视上做一些投资和尝试。”这些尝试可能分为三个方向,一个是将CBS的视频资源和中国的机构进行合作;第二个发展方向是借鉴前一段湖南电视台比较成功的《丑女无敌》的经验,把美国好的故事和编剧带到中国来,结合中国的编剧去投资拍摄一些本土电视剧。第三个是比较远的理想,探讨有没有可能在中国建设影城,像印度宝莱坞那样。
王路认为B2C电子商务网站目前还处于投资和飞速发展期,“如果想要高额的利润回报,大概还要再等一段。”因此,CBSI放缓了B2C的步伐,“但并不是放弃,只是放缓。”
王路还表示,中国互联网有三座大山,分别是百度、腾讯、阿里巴巴。
2009互联网大会会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腾讯科技作为官方指定战略合作门户网站、官方指定独家合作新闻中心进行全方位的视频、图文采访与直播。特设立4个现场专访间,力邀业界专家与企业代表剖析产业现状,畅谈产业前景,并就金融危机一年来的发展进行深度解读。 …… [阅读全文]

天堂硅谷创业投资集团副总裁裘政:本土创投机构发展模式不能简单模仿外资VC

 在中国本土创投机构中,行事低调的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集团一直颇为神秘,很少见诸报端,但业内对这家创投机构赞誉颇多。除了天堂硅谷早在2000年就开始创业投资,是本土较早的创投机构外,最重要的还是天堂硅谷的投资业绩。这家最开始管理资金规模并不大的本土创投机构,投资的项目中已有7家上市公司,其中最为经典的案例是鑫富药业和莱宝高科。鑫富药业的初始投资为200万元,市值最高时达3亿元,是中国风险投资史上回报率最高的经典案例之一,超过了外资创投机构主导的尚德电力、分众传媒、携程、蒙牛等知名案例。而莱宝科技的投资回报也十分惊人,硅谷天堂对该公司的投资金额是4000多万元,市值最高时达10亿元!目前天堂硅谷已进入加速发展期,经过一系列运作,天堂硅谷创投集团已成为硅谷天堂创投公司的子公司,而硅谷天堂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建立分支机构,目标是建成中国第一品牌的本土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
  裘政是天堂硅谷创投投资集团副总裁,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1991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红马甲”——证券交易员开始,裘政就一直活跃在中国资本市场,从证券交易所“红马甲”到投资机构高管、实业企业高管,再到名校的EMBA学员,裘政的个人经历十分丰富。作为公司高管,他向本报介绍了天堂硅谷不同寻常的发展模式。他认为,中国的本土创投机构还很年轻,发展模式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不能简单模仿西方VC。
  投资经理扮演关键角色
  上海证券报:据我们所知,在天堂硅谷的投资决策过程中,投资经理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是不是这样? …… [阅读全文]

263总裁芦兵:互联网发展表面趋同 本质上差异化

    中国互联网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从最初满足用户的资讯需求再到满足用户的各种消费和娱乐需求,互联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一轮回,今天,站立在互联网风口浪尖上的巨人们又在关注什么?他们怎么思考这个行业的未来?搜狐IT特别采访互联网业界“芸芸众生”(巨人们以及草根们),通过他们,我们展望互联网的未来。以下为263网络通信公司总裁芦兵的观点:
  搜狐IT:在互联网行业这么久,您目前最关心的是什么?
  芦兵:目前最关心的是企业的管理,如何把企业内部管理形成一个系统的、流程化的科学管理,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263网络通信虽然在外面的宣传不是很多,但是公司盈利情况非常不错,这跟科学的管理是分不开的。一切都需要再接再厉,所以,每天最重视的还是这个问题。
  搜狐IT:从整个行业的情况来看,您认为目前互联网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是什么?
  芦兵:没考虑得非常深刻,没有哪个问题能够涵盖整个行业的,问题各有不同。
  搜狐IT:据了解,贵公司也有意推出IM等新产品,您怎么看待互联网公司争相占据客户端的行为?
  芦兵:263将来的IM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即时通讯工具,虽然都叫IM,但是其出发点和实现的过程都是不一样的。目前其它互联网公司要推出的IM工具也是一样,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和实现方式,但是最终目的都是满足用户的需求。
  搜狐IT: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争先恐后地发展IM、博客、社区等等产品,那么,就您看来,互联网公司们的发展会不会趋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优衣库张伟:开店选址判断力与控制力并重

    品牌简介:UNIQLO是排名全球服饰零售业前列的日本迅销(FAST RETAILING)集团旗下的实力核心品牌。坚持将现代、简约自然、高品质且易于搭配的商品提供给全世界的消费者。而所倡导的“百搭”理念,也为世人所熟知。“衣服是配角,穿衣服的人才是主角”突出了其以人为本的穿衣理念,即使看似简单的基本款,只要经过精心的搭配也能够展现自我个性。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乐居嘉宾聊天室。相信很多关注时尚的网友对优衣库这个品牌都不会陌生,今天的品牌商家专访,我们就有幸请到了优衣库的店铺开发部华北区经理张伟先生。您好!
  张伟:你好!
    主持人:去年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整个服装市场有一些萧条,尤其是一些奢侈品牌企业,您认为这一期间内,国内的服饰行业受到的影响大吗?具体体现在哪?
    张伟:近一两年,像北京、上海可能有很多大行的购物中心要开业,但是由于金融危机他们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可能他们会更慎重,这样他们的步子就不会走得很快,这样就造成了招商招不进来。另外,在招商条件上可能就会比以前低很多。
    因为这些品牌商不能预估他们未来的销售,所以他们就降低他们的风险,缩减开工数。另外,在租金方面,他们要求得会比以前低一些。
    …… [阅读全文]

王旭东:当前电力安全面临三大挑战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王旭东表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来自用户需求、新能源快速发展及电网运行本身的三大挑战。
  他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电力安全发展暨电力应急管理论坛上阐述,这三大挑战是:电力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用户对电力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新的任务;大电网不断延伸,电压等级不断升高,大容量、高参数的发电机组不断增多,使得电力的技术复杂性进一步提高。
  王旭东说,当前电力行业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确保电力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把保证电力安全运行和可靠供应作为电力安全生产的中心任务,提高驾驭大电网安全运行的能力,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针对去年初我国南方地区罕见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部分电网瘫痪的突发性灾害,以及国外近年来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王旭东强调,要加强我国电力行业的应急能力建设,要建设好应急指挥平台体系、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体系、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形成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电力应急体系,同时,全面开展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电力应急联合演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