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胡锦涛点燃主火炬

随着柔道名将、世界冠军冼东妹高擎火炬抵达设在天坛圜丘天心石处的终点并点燃火种灯,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首站——北京的传递圆满完成。
报纸受到新媒体的冲击,其本质是使报纸的读者群减少,报纸的影响力降低,导致发行量和广告收益下降。因而我们对报纸下一步发展的举措,就应当紧紧围绕着如何解决这个根本问题进行思考。
“行业大约有300多个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基本上都拥有金融类学科的硕士学位,有些还是海龟,都非常年轻,其中80%年龄在30-40岁之间,这些人是投资领域内叱诧风云,年薪百万以上,在普通老百姓看来,他们带有神秘性和传奇性。”赵迪曾经在他那本《基金经理》中如此描述。
中国互联网普及至今,接入市场大多数的恩怨、沉浮与矛盾,背后都与网间结算有关。围绕这一核心命题的争议之多,矛盾之烈,讨论者之众,远超其他产业问题。中国互联网接入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清洗”正在拉开大幕。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服务业吸收外资保持大幅增长。前8个月全国服务业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477家,同比增长22.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97.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75%;分别占同期全国总量的50.7%和45.09%。
随着中国使用互联网人数的增加以及在线酒店预订市场和出入境旅游慢慢走向成熟,中国在线旅游产业以及酒店业势必在未来数年内迎来井喷期。业内普遍认为,垂直搜索网站在日均覆盖人数超越携程。
太阳能光伏产业方兴未艾,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已经开始觊觎太阳能热发电(Concentrating Solar Power,简称CSP,又称光热发电),产业可能带来的机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马胜红预测。
而据知情人透露,国大药房正在与多家收购对象进行谈判,围绕全产业链的整合,华润医药、新上药则不甘示弱。商务部主管医药流通领域以来,提高行业集中度成为其工作重点。在药品流通“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前夕,行业整合大戏正拉开序幕。

丰田、上汽、本田等汽车企业,都在“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下,展示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和成绩,汽车巨头们普遍认为,谁能将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谁就在未来新能源领域竞争中占据了高地。

分析认为,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房地产信托担当起发行的主力军作用,并支撑起上半年信托融资的半壁江山。
CBSI中国总裁
“我们除了互联网之外,也会在电视上做一些投资和尝试。”这些尝试可能分为三个方向,一个是将CBS的视频资源和中国的机构进行合作;第二个发展方向是借鉴前一段湖南电视台比较成功的《丑女无敌》的经验,把美国好的故事和编剧带到中国来,结合中国的编剧去投资拍摄一些本土电视剧。第三个是比较远的理想,探讨有没有可能在中国建设影城,像印度宝莱坞那样。王路认为B2C电子商务网站目前还处于投资和飞速发展期,“如果想要高额的利润回报,大概还要再等一段。”因此,CBSI放缓了B2C的步伐,“但并不是放弃,只是放缓。”

天堂硅谷创业投资集团副总裁
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1991年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红马甲”——证券交易员开始,裘政就一直活跃在中国资本市场,从证券交易所“红马甲”到投资机构高管、实业企业高管,再到名校的EMBA学员,裘政的个人经历十分丰富。作为公司高管,他向本报介绍了天堂硅谷不同寻常的发展模式。他认为,中国的本土创投机构还很年轻,发展模式需要不断探索和创新,不能简单模仿西方VC。
263总裁
目前最关心的是企业的管理,如何把企业内部管理形成一个系统的、流程化的科学管理,这是一门很深的学问,263网络通信虽然在外面的宣传不是很多,但是公司盈利情况非常不错,这跟科学的管理是分不开的。一切都需要再接再厉,所以,每天最重视的还是这个问题。263将来的IM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即时通讯工具,虽然都叫IM,但是其出发点和实现的过程都是不一样的。目前其它互联网公司要推出的IM工具也是一样,各自有各自的目的和实现方式,但是最终目的都是满足用户的需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
将中国企业海外合作分为四类,并从风险低到高排了一个序。他认为风险最低的是引进人才,第二是引进技术,第三是购买品牌,第四是购买整个公司。“购买整个公司的风险最大,一方面我为我们中国的企业能够到海外并购感到高兴,另一方面我也有担心,因为到现在为止统计的数字,世界上这种并购恐怕成功率不到一半,所以说风险很大。 ”与购买双龙相比,上汽第二次的海外并购,则是购买了破产罗孚,分别引进了其部分人才、引进了技术,同时通过与南汽的全面合作获得了品牌,如今,在破产罗孚基础上打造的自主品牌荣威和名爵已是红红火火,称得上非常成功。
苏宁电器董事长
苏宁并购日本LAOX的目的之一是建立国内外的产品协同平台,一方面引进日本3C、动漫、影音等,丰富国内门店的产品结构;一方面将国内的产品出口到国外,发挥中国制造的规模优势。“与LAOX合作后,我们组建了苏宁的东京大区,并在总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与其对接,进行产品进出口的各项资质审批、市场研究以及供应链关系的建立,就能实现产品交流输出,上海是第一批引进销售的市场。”
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表现不如预期、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一些年轻上班族初入职场,各种负面因素剥夺了他们的自信,专家教职场新人4个简单的“小动作”,来帮你消除工作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在上述人士看来,如果SMG收购TVB股权,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些年来,香港的市场相对来说较小,同在香港的亚视和TVB几乎形不成竞争关系。如果TVB和SMG合作,TVB的市场将有不小的拓展,而TVB较好的管理或是市场经验也可以得到推广。”实际上,央视独资的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目前也在就引进战略合资放进行商讨。

北京银行在北京总部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想控股)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向联想控股提供意向性授信80亿元,全面支持其在化工、现代服务业等行业内打造出一批领先型企业。北京银行的新闻稿称,双方还现场签署了首笔60亿元的“综合授信合同”。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移动数据业务的互联网化是当前3G数据业务的重要特征。随着移动通信网络对数据支持能力的提升,传统互联网上的业务开始逐渐向移动网络转移,基于3G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不但吸收了传统互联网上的各种应用,还把数据传输、邮件、音视频下载等各种数据业务纳入移动互联网的范畴。
在众多旅行社试水在线营销,却收效甚微的情况下,中国旅行社总社(以下简称“中旅”)却能脱颖而出,始终保持着“中国百强旅行社第一”的殊荣。除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心做服务的经营理念,好帮手企业QQ(中旅企业QQ号:800059166)也功不可没。
早在探路者去年登陆创业板时,其就计划投入募资2亿元,建立79家募资店铺。不过因项目规划至今,部分店铺原计划进入的城市或商圈已不再适宜进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算上6月4日、6月30日和8月16日的三次公告,公司年内已合计对27家店铺位置作出变更,相当于募投渠道数的34%。
在政策宽松、市场火爆的背景下,恒大、龙湖等一批房企先后在港交所上市,并掀起一股内地房企赴港上市的风潮。彼时,阳光100作为谋划上市“第一梯队”中的一员,却出人意料地按兵不动。而在今年政策从紧之时,阳光100却陆续在无锡、东营、武汉等地推出新项目,发力意图明显。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