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将职场能量归零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三、主动寻求更大的职责
大部分公司在正式给员工晋升之前会对其能力进行全面的考察,而其中的一个考察方式就是在不变动该员工现有的职位和薪酬的前提下给其与新职位相关的更多的工作职责。有的人在这种时候过于急躁,向公司提出各种待遇和职位上的要求,这样做的结果是让公司将他排除在人选之外。因此,在职业发展方面切忌过于急躁,必须有充足的耐心,关注工作职责所能够带来的职业发展机会,而非眼前利益。根据自己所确定的职业发展目标主动寻求更大、更多的工作职责,将无疑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争取到更好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做职场牛人的三种途径!

    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用好这三种途径,你也可以做一回职场牛人,不用简历照样越跳越高。
  找工作准备简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简历写作指导类的文章也到处都是。但之于简历本身,其对毕业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已经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面对就业市场的萎缩,简历几乎是无效的求职手段。那么不用简历,在这“金九银十”的跳槽季节,又有哪些更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照样越跳越高,做一回职场牛人呢?笔者在这里提到三种途径: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试一下吧?谁,都会有机会!
  让人脉资源为跳槽做足铺垫 适合对象:是那些在业内从事某类职位时间较长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场人士。  注意事项:多接触,保持联系,善于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张小姐最近的心情不错,下个月她就要去另一家网站任副总编辑一职了。同事们也都认为这样的好机会应该属于她,因为她有一张人人羡慕的人脉资源图。但凡同事们在工作上有困难,张小姐总能凭那张人脉资源图搞定。也难怪,张小姐已做了五年的网络编辑了,长期负责教育类信息编辑工作,其敏锐的网络感觉和娴熟的编辑业务以及有口皆碑的敬业精神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张小姐是一位有心人,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比较注意经营自己的人脉资源,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五年来,她与各大网站和行业网站的编辑的接触很多,与业界的交往也达到了一定的深度,在平时,电话、电邮、短信、QQ、MSN等一个都不拉,与一些网站和教育机构的同行们还时不时的一起逛街下馆子看电影什么的。一句话,是一位有心人。 …… [阅读全文]

职场自我激励 试试这几招

工作效率不高、工作表现不如预期、人际关系出了问题……一些年轻上班族初入职场,各种负面因素剥夺了他们的自信,专家教职场新人4个简单的“小动作”,来帮你消除工作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1.抓住空当,磨炼你的热情
即使一天只有15分钟也好,每天花一点时间在自己最喜欢的兴趣上,比如利用上班前和另一半吃顿早餐;晚饭后整理阳台的花花草草;或上网和计算机玩15分钟的围棋。如此会让你更容易找回对工作的热情。
2.写下让你感到骄傲的努力
准备一张小卡,每天至少写下3件让你感到骄傲的事情。这里指的不是你今天又接到一笔多大的案子,而是当你已经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准备,即使最后提案并没有通过,也应该写下来鼓励自己。如果你真的想不出来自己到底做了哪些努力,或许可以找个值得信任的同事帮助你。
3.准备一个“奖状”公布栏
在家里找一个你每天最常经过的一面墙,挂上一个小小公布栏,把所有能够展现自我价值的“奖状”都贴在上面:比如说辛苦设计的提案报告封面;被老板称赞的一封E-mail;或是生日时同事合送你的干花。每天经过看一眼,你就能吸收它带给你的正面能量。当然也要记得每个月更新。
4.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
停止任何负面的、责备自己的想法,专注于如何解决问题。或许在电话或计算机旁贴一个禁止标志,可以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负面的思考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