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不好一定穷 家庭投资理财全攻略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投资要重策略

  “吃不穷,穿不穷,理财不好一定穷”,这句俗语充分显示了家庭理财的重要性。如何理财?保险的方法是存银行,但是银行利率对人吸引力不大;买股票基金存在很大风险,在目前政策不明的情况下,投资房产是否还合适?

  中信证券(600030)南京高楼门营业部的分析师赵磊一开始就以“寻找业绩超预期者”为话题,吸引了在场听众的耳朵。

  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的股市,是大家最关心的领域。对于在股市投资方面的策略,赵磊建议,做投资理财应该多关注卖方研究员分析师的分析,其次,还可以通过新一季度的业绩预报看超预期机会。

  “航空、汽车、农林等板块大家可以主要关注。”在详细分析了各领域的业绩报告后,赵磊给出了对市场的判断。在选择基金时,赵磊认为,“要选时、选公司、选人。”对于“选时”,他建议,“当基金无人关注时,你可以买,当市场一窝蜂时,反而应该小心了。”

  对于目标收益,赵磊笑着说,“巴菲特年收益20%,我们比他年轻,只要年收益有21%,就完全可以比他成功了。”

  除了股票和基金,赵磊着重介绍了“追求绝对利益”的券商理财商品。这类理财商品,更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

  养老资金6:2:2分配

  对于听众关心的,家庭理财各种资产如何配置才合理?赵磊分析说,家庭理财不能一概而论,要考量投资的风险性,核心因素是不能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

  分析师赵磊重点以三类人群为例,解析了家庭理财的资产配置。一类是子女已经成家立业的退休老人,一类是刚刚组成家庭的年轻夫妻,第三类,则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

  养老资金的60%可以用来购买保本的理财产品,比如债券,或者可以选择固定存款和短期存款。如果有股票投资的心得,剩下的40%中,可以拿20%用于风险资产投资。另外的20%,用来购买基金和券商理财产品。

  “6:2:2的资产组合模式,对于养老人群最为合适,风险资产一定要小于无风险资产。”赵磊表示。而对于年轻小两口的家庭理财,赵磊认为,“年轻人有时间有精力,在投资产品上可以多做选择。按照2:8的比例理财比较合适。”

  具体为,20%的资金用于作机动使用;另外80%资金,可以购买券商理财产品、基金或者股票。“毕竟,银行的利率很难吸引年轻人。”

  学财务的女生爱记账

  出乎意料的是,赵磊坦率地规劝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要太参与股市。“小玩玩可以,股票魅力大,魔力也大。”赵磊建议,年轻人刚开始还是踏实工作,积累工作和社会经验后,以后选择理财产品的视野也会更广。

  当前高昂的房价,让很多即将毕业的年轻人望而却步。是积极存款买房,还是等房价稳定后再购买?赵磊分析说,“房产‘天花板’肯定存在,未来房价一定会跌会下调。”但是年轻人买房,可以多选择位置偏远一些的房源,价格会低很多。

  “发展会让城市的半径扩大,因此可以‘潜伏’到未来地铁能够延伸到的区域。”赵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当天百余位学生、市民以及江苏省家政学会的会员,赶到南师大随园校区贻芳报告厅听了讲座。乔璐是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学习财务管理的大三女生。

  “记账也算是理财吧?”乔璐笑着告诉记者,学习财务管理的女生几乎都有记账的习惯,“记账可以让大家对钱的用途有更清晰的判断,也能提醒自己何时该节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