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2、独自升职者
  如果你比好友先升职,恐怕这段友谊很快就变调,因为两人的地位不平等,加上心理上微妙的竞争和比较,酸溜溜的滋味很快弥漫开来,因为不安全感而发酵出的自卑也将作怪。当然,不会有人因为顾及好友的心情而放弃升职机会,但如果发生了,记得体谅对方的心情,做出适当反应,并尽可能加以宽慰舒解。
  3、帅哥当前者
  条件好的男人是好友间最严厉的考验,如果帅哥对好友间的其中一人表示好感,很难不造成伤害。万一两人喜欢上同一个男人,那简直就宣布了情谊的决裂。最好独立处理情感生活,在爱情基础尚未稳固前,即使最亲密的朋友,也不要拖着一起去约会那个未明确关系的男人。不要对爱试探,也不要贪图胜利的感觉。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你以前在哪家公司做过?他家的待遇如何?你为什么决定转行呢?”这是八卦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我以前的东家福利特别好,逢年过节什么都发,哪像现在啊?就算我离开了,以前同事聚会还经常叫上我,大家感情还是很好。唉,真怀念那种温馨的人际氛围!”这是多情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我以前的那家公司,简直不是人呆的地方!对员工是赤裸裸的剥削,没有半点人性……”这是无脑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如何高效节省职场办公时间-猎头推荐

  职场时间是一个常数,对任何人都是公正的,在朝九晚七的工作时间内,无非包括了可控制和不可控制的时间,作为一位卓越职场主管,可控制时间增多,工作效率自会提高,成就会更大,否则,浪费时间的情况便会发生。
  如何高效节省职场办公时间
  浪费时间的情况可包括以下例子:
  对手上的工作拖延耽搁;
  不断的来电,不懂得先筛选一下,然后又疲于奔命地回电,还有那些不必要的电邮;
  文件摆放位置不清楚,结果花许多时间在找文件,找东西;
  没有把工作分配给别人,结果自己在做下层的工作;
  还有应付不速之客、发白日梦、等候来访者、内部争议、沟通错误、开会太多等。
  想要善用职场时间,可以考虑以下建议 :
  做完决定之后,马上开始行动;
  如果有秘书的话,尽量把那些可以由她来做的事情分配给她做;
  经常问自己:"现在我应该最好做些甚麽呢?"然后动手;
  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制定你每一天的工作流程,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列成一张清单;
  注意清单内的事项,不断地对事情的缓急作调整,逐一解决;
  处理案头工作的时候,思路要有系统,工作要有确定的期限,并于限期前完成;
  控制每日的电话次数和时间,可让别人回覆的电话,就让他们做,不要成为电话"接线生";
  要有清楚记录工作流程、文件,记录的系统,还要有一个帮助记录的后援系统,有助记忆的日记簿及电脑,事事清楚井井有条;
  限制个人的闲谈时间,不随便流连在茶水间; …… [阅读全文]

跳槽最失败的四种类型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跳槽”变得更加随意和便捷,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个人调整工作岗位的一种普遍现象。然而,有几种跳槽必然会遭遇更惨的失败。
    1.“跳槽癖”型。这种类型的人比较普遍,是在企业经历比较浅,没有什么特长和技能,“站这山望那山高”的人,平时不被上司或老板所重视,企业给予的待遇总嫌低,不知自己“几斤几两”,“跳槽”后,仍然不能改变其原来的状态,在思维观念中有种“怀才不遇”的感觉,到了一个新的单位,还会有“跳槽”的愿望。
    2.逃避型。在企业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人与上司的性格不尽相同,很难共处,沟通交流困难,或上司不欣赏他的“才能”与“成就”,处处“顶牛”、“撞车”,转而跳槽。
    这种人在职场显得不够成熟,不知道如何与他人沟通与交流,自以为是,即使“跳了槽”,也难有大的发展,不可委以重任。
    3.“蝇头小利”型。这种是说,为了某些小利益的诱惑,辞去原来的职位。比如原来负责企业某方面的项目或有一定的“专长”,其他企业以“小恩小惠”为诱饵,使其放弃本企业,投奔到其他企业怀抱。
    这类人,得到利益并不会长久。因为那些企业在“小恩小惠”吸引到他后,只是想掌握他的一些“专长”,一旦掌握之后,他就不能再作为“座上宾”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