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活用卡巧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技巧地使用信用卡,就能挖掘更多的理财功能。

恰当地使用信用卡是一种理财方法。在美国、台湾地区等成熟市场,一些消费者在持信用卡消费时,往往能获得“双赢”。

“信用卡是具备理财功能的,只要把信用卡用活,完全可以做到‘活用卡、巧理财’。换一个说法,信用卡所具备的增值服务完全可以替消费者节省很多钱。比如我们在今年4月20~8月31日期间推出的至尊租车两天送一天的活动,只要消费者提前预约,均可享受这次超值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在接受《数字商业时代》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市场上很多消费者对信用卡的认识局限在消费层面,对信用卡的使用技巧和方法还没有完全明白。比如免费或打折体检、美容等,这些项目是消费者生活中必需的支出,如果明白其中的规则,信用卡的理财功能将会进一步放大。

事实上,部分“用卡族”已经感受到了信用卡带来的理财功能和良好的效果。北京一位李小姐连续3年使用光大信用卡,这3年给她带来的收益颇多。

比如李小姐在商场购物刷卡时,经常遇到赠送礼品或打折的情况,而且可以参加免费时尚讲座。不过李小姐更看重的是50天免息期。李小姐说,如果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本月1日,还款日是次月20日,那么在本月2日消费的话,到次月还款时就可以享受约50天的免息期,不必承担银行的任何利息。由于李小姐从未有逾期记录,而且消费频率较高,因此光大信用卡中心调高了李小姐的信用额度。

几年前花钱并无节制的李小姐,自打使用信用卡以来,养成了一个良好习惯,就是节省。因为每次信用卡消费后,能立即收到信用卡中心的短信提示。这样一来,李小姐就能清楚地掌握所有的消费名细表,而且如果在某方面花费过多,李小姐则会主动调整自己的消费行为。

“尤其是境外旅游时,持信用卡消费的优点很多,不仅可以节省异地提取现金的手续费,还可免去现金汇兑的损失。”戴兵解释说。

记者采访中获悉,消费者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境外,持信用卡消费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尤其是在境外消费时,可以免去现金汇兑的损失。一般国际卡都以美元存储货币,比如在韩国消费的时候,还需要一个美元转化为韩币的过程,二次转化后成本就要增加1%左右,而国际卡的直接消费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在不同的国家持卡消费,汇率按贷记卡国际组织当天公布的优惠利率折算成你持有的外汇卡币种入账,比在“替换店”的兑换汇率要优惠得多。因此,消费者在境外持信用卡消费,一是可以减少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二是信用卡中心对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失卡保障。

所谓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目前开通了此业务的银行有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

“养成持信用卡消费的习惯,不仅可以免除现金丢失之忧,还能在消费的基础之上获得更多增值服务,从经济的角度考虑,显然持信用卡消费是比较经济的。尤其是在节假日或有促销活动时,持信用卡消费非常合适。不过,消费者持信用卡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戴兵说。

经常持信用卡消费,金额和频率越高,消费者的经济程度会越深。通常情况下,消费换积分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相对而言,光大银行信用卡的积分有效时间最长,这对消费者是一个好消息。

尝到了持信用卡消费“甜头”的李小姐,已经学会了“活用卡、巧理财”的方法。

来源:数字商业时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