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资本市场看好中国新媒体发展
说服王梦冰接受采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个容貌姣好的女性甚至不愿意让摄影师拍照,这与我此前采访过的很多投资家不同。 “我不习惯让太多人关注,我只想埋头做好自己的事!”王梦冰微笑着说。

  王梦冰的低调也许与她长期就职于日资企业有关, 毕业于日本国立正大学院,获得日本文学硕士学位的王梦冰,在日资企业工作达15年。她所执掌的汇融投资公司,与她本人一样低调;但熟悉这一行业的人都知道汇融投资近两年发展很快,基本上干了一般投行4年的活。“除了每天睡觉六七个小时外,我每天几乎都是在和老板们的谈判中度过的,除了工作,我几乎没有任何爱好。我强迫自己每天睡眠保证7个小时,也是为了一整天的工作要保持大脑的高度活跃,因为我每天都在和企业的实际控制人、行业精英们对话。”

  时势造机会

  资本市场是风投行业的风向标,中国股市不到一年蒸发近20万亿市值的现象,使全世界为之侧目。…… [阅读全文]
外资投行内地紧急招人波及私募业 跳槽暗潮涌动
“最近2个月,已经接到了好几个猎头来电,都是帮外资投行招人的。”就职于某外资私募股权基金(PE)中国办公室的张华(化名)告诉本报记者。
    据他介绍,除了本人收到外资投行的招人信息之外,还有不少同行都表示收到类似的猎头来电或是外资投行的直接询问,“有两位朋友去年应聘一家外资投行被拒后,上个月这家投行的人力资源部邀请他们重新面谈。”张华称。
    一场金融危机重创了全球经济,而在持续数月的金融海啸中最受伤的还有曾经风光无限的投行大佬。2008年3月贝尔斯登倒台,华尔街率先刮起了裁员风暴,随着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伦敦、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无一幸免,或是分公司顺应美国总部的裁员大计,或是本土公司自身经营困难,而内地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裁员”在中国的投行业同样发挥了威力。
    例如高盛于2008年11月推行了裁员10%的全球瘦身计划,波及高盛在内地的业务部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瑞银(UBS)等合资券商的投资银行部也相继爆出有不同规模的裁员。…… [阅读全文]
网络视频09之变
版权“漂白”、转型创新、3G机遇、广电系和综合门户发力……网络视频行业新一轮的盘整和竞合已然开始,最近,各大视频网站内容及营销模式上变革不断,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大佬也相继杀入“围城”,让这个“叫好不叫座”的行业瞬间又热闹起来。
艾瑞统计,2008年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超过两亿,市场规模达到13.2亿元。CNNIC近期发布第24次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网络视频在13大网民应用使用行为中,以65.8%的使用率位居第五,网络视频用户规模继续增长,半年内增长10%。
以乐视网董事副总裁刘弘为代表的乐观派预计,未来80%的用户都将是视频用户。事实上,在对网络视频产业总体高速增长趋势判断上,受访专家与业内人士均无异议。
然而,欣欣向荣的数字与数年来业内公司大多未盈利的现实,让2005年诞生的网络视频产业一直身处尴尬境地。ChinaVenture旗下数据库产品CVSource显示:2005年4月至2009年8月18日,网络视频行业共发生投资案例46起,涉及投资金额 4.59亿美元。但这些钱大多泥牛入海,在带宽、版权的巨大成本重压下,即便是流量居于前两名的优酷和土豆也未能实现盈利。2008年下半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以及国内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更使得行业洗牌加剧。 …… [阅读全文]
白酒企业交税增一倍 中秋节前白酒或大涨价
被传延迟3个月实施的白酒消费税调整方案,近日却突然浮出水面并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按照新的税收调整方案,白酒企业上交的税额增加近一倍。
对此,白酒企业提价是化解税额上涨压力最直接的方式,中秋节前白酒市场或有大规模的涨价潮。记者了解到,汾酒、小糊涂仙等品牌早已赶在该方案出台前将出厂价上调10%。
酒企避税促使新规出台
一直以来,白酒行业一直属于税收较重的行业。据了解,目前我国白酒消费税包括20%的从价税率和1元/公斤的从量税。由于酒类消费税中很大一部分采取在生产环节从价征收,白酒消费税一直存在诸多的“猫腻”。一些大型的酒企纷纷通过设立销售公司,以较低的出厂价将白酒卖给销售公司,再通过销售公司高价卖给终端零售商,以此来避税。
而新的消费税调整方案将基税从出厂价调整为销售公司对外销售的价格的60%~70%的范围内,据国税总局最新对外公布的《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暂行)显示,白酒消费税将保持20%从价税不变的前提下,将大型酒企的…… [阅读全文]
上半年旅游行业电子商务化趋势明显
旅游行业网站是互联网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应用之一,目前网络已成为旅游业一种至关重要的推广模式。旅游景点利用网站介绍旅游资源,旅行社通过网站发布旅游资讯和在线旅游产品销售,游客在社区交流平台上分享各自的旅游心得;更有旅游行业的垂直行业门户站点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完整、丰富、权威的综合商旅与个人出行服务。据独立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
  CNZZ统计,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网站在其站点数目、整体互联网用户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统计显示,2009年上半年,旅游行业的网站数目增长了31.74%,这一速度并不弱于其它热门行业的网站成长速度。在旅游行业网站大量出现的同时,人们也越来越多地通过浏览旅游网站来了解相关的旅游信息。
  CNZZ的统计数据表明,旅游行业网站的用户主要分布于直辖市和各省的大中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尤为明显。这些城市的居民有着较强的旅游意愿,收入水平也比较高,具备精神上想出行和物质上能出…… [阅读全文]
新能源产业:新一轮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依此对照,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空间巨大。以风电市场为例。2008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630万千瓦,同比增长106%。不过,整体来看,现在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占国内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
    据测算,假如我国在2020年达到欧洲五成的装机占比,届时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900万千瓦,带来的风电市场总需求将超过1800亿美元。
    再来看太阳能发电。2008年全球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59.5亿千瓦,比2007年增长了110%,其中新增量的近九成被欧美国家占有。而目前,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仅为发电总装机容量的万分之一,处于行业发展的初始阶段。
    而此前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表示,太阳能发电装机总容量在2010年达到30万千瓦,2020年达到180万千瓦。据此,有业内机构乐观 …… [阅读全文]
医药行业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医药行业具有弱周期的特性,增长稳定,和其他行业相比仍然保持着相对高景气运行。相应地,医药类上市公司因具有确定的业绩保障及较低的估值,在近日应声下跌的市场中再一次成为了资金关注的焦点。
    把考察期延长,通过对日本的医药产业总产值增速同GDP增速的比较分析,不难发现,医药产业的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受历次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影响较小,但医药产业产值的增速,对突发事件和政府出台的产业政策比较敏感。
    作为新兴医药市场的中国,医药产业同样具有弱周期特性并有独立的运行规律。在过去10年,中国的医药产业也有稳定的发展,医药工业产值增速始终高于GDP增速,而且两者并未表现出明显的相关性。
    2009年1-5月,医药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约18.47%、18.7%,继续保持效益型增长。和其他主要消费品制造业的横向比较看,1-6月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第4,远高于全部制造业7个百分点,继续显示相对高景气运行。
    我们预计,在新医改等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动下,2009年我国医药行业生产、销售有望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虽然增速放缓,但销售收入增长率仍将保持在20%左右,中国医药[15.15 -2.63%]市场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机床工具业将继续海外并购热潮
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相互并购一种常规现象。然而,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海外并购正掀起新一波浪潮。
    国际经济形势下滑以来,一直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眼下正国内企业进行海外并购“抄底”好时机。事实上,也确有不少企业抱有这样想法。
    因此,如何引导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俨然已经各行各业企业领导人管理人员共同关注焦点。前不久,由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与发改委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外并购战略研讨会”顺势召开。这次会议选择北京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举行,这因为北一机收购德国科堡案例我国机床工具业内被视为成功十几项国际并购项目之一。而现看来,这些成功海外并购行为已不仅仅机床行业形成良好示范,其影响也其他行业蔓延。
    作为机床工具行业这些海外并购项目策划人以及直接参与者,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梁训蠧堪称这一领域权威人士。对于眼下形式,梁训蠧认为,各个行业海外并购方面虽有不少共性,但特点各不相同,所以,不同行业一定要区别对待。诸多行业,机床工具行业海外并购整合运营堪称成功,似乎有一些可取之处,可供借鉴。
    从行业特性深层次来看,机床工具行业本身行业特性促使这个行业海外收购行为更容易启动,机遇较多。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市场筑底蓄势
与住宅市场量价齐增的火爆景象不同,今年以来国内商业地产仍是一幅低迷景象。空置率居高不下、租金持续下滑,让商业地产体会到金融危机后的“萧条之痛”。不过,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好转,经济活动活跃也促使商业地产近期呈现出复苏迹象。
  复苏迹象隐现
  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的商业地产空置率开始明显上升,租金也跌至几年内的低点。
  在北京写字楼集中的CBD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多家写字楼租赁部生意都很萧条。而CBD地区平均接近140元每月每平米的租金价格,相对于去年的229.4元,降幅达到39%,几乎接近2006年底的132元水平。在广州,写字楼平均租金也跌回到4年前的水平。
  这也可以从不少商业地产报告中得以验证。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报告,北京CBD地区空置率在今年二季度攀升至29.6%,而同期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的空置率为21.8%。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则披露,在上海,整体空置率在第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至16.8%,部分项目再次推迟开工或交付时间。
  租赁市场方面,上半年大城市写字楼市场普遍出现租金下滑的迹象。中原地产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甲级写字楼租金与2008年底相比分别下滑10.82%、9.74%、9.04%、1.26%,北京、上海、广州准甲级写字楼租金分别下滑12.56%、8.88%、7.56%。
  不过,从最近几个月来看,商业地产也隐现出部分回暖迹象。2008年领跌的深圳写字楼市场率先复苏,连续4个月租金出现明显反弹。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