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才华≠成功 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才华横溢是对一个人的最高褒奖吗?身处职场,有的人才能平平而工作做得如火如荼,有的人才华横溢而工作平平,那么--职场上什么人最成功?
就我个人来说,我一直比较仰慕有才华的人。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像宝石一样发射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而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光所吸引的人。在一个工作单位如果没有一两个资质不凡的人,将是一种悲哀。想想看,自己本来就是平平庸庸一个凡人,还要整天混迹于一堆同样平庸的凡人中间,于个人的水准和格调来说,不仅断无提高的可能,恐怕还会不断降低呢。况且,没有一两个可以追逐可以效仿可以嫉妒的偶像放在那里,上班的日子又该有多么难熬!不怕您笑话,我从前在一个需要打卡上班的地方工作,每天支撑我早早起床赶去打卡的动力,就是因为在每日晨会上可以聆听到我们主任简洁集中然而常有连珠妙语的讲话。
不错,才华横溢的人可能容易有恃才傲物啦,好高骛远啦,不愿意老在一个地方呆着啦……这些毛病。但是只要明察暗访一番后就能发觉,这些毛病往往是遭人嫉妒或者排挤的结果,有的根本就是强加的。谁愿意让别人轻易出头呢?所以,有才之人在职业场上混,很难取得一般意义上所说的成功,除非他(她)洞悉了某些规律并向其妥协。
也正因为如此,著名的日本松下公司的用人理念是只用具有70%能力的人,而不用业界最优秀的人。因为这些人做事更认真,而且友善、谦虚,对上司和同事更具亲和力。现代社会更强调团队合作精神。一个人锋芒毕露并不被认为是一件好事。因而,越来越多本来满腹才华的人将才华束之高阁起来。就做个玛莉茱莉查理好了,只要能挣来高薪,赢得车房俱备。 …… [阅读全文]

忠诚是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根据英国某权威医学杂志公布的美国军医的一项调查,部署在亚洲某地的美国海军陆战士兵中,90%都曾受到过攻击,大多数人都看到过战友阵亡或受伤。由于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和时刻面临危险,陆战队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该调查表明,有1/6的士兵在完成任务后出现了心理问题。这个比例和“越战”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如此,有幸加入海军陆战部队仍然被美国兵视为一种荣誉。有人甚至愿意为维护这种荣誉而去面对残酷的战争。已在军中服役27年、现年45岁的军士长丹尼尔说:“为了跟战友们一起出征,我推迟了退役时间。如果我战前退役,我就不算一名真正的陆战队员。”
在某些队员看来,加入海军陆战队,有点像皈依某种宗教,带着虔诚和献身的意味。正如38岁的蒂莫西少校所说:“人们出于什么目的加入海军陆战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认可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传统。”
这些都表明美国海军陆战士兵具有高度的忠诚感,由于忠诚于自己的军队,他们甚至不惧怕死亡,难怪有人评价说:“‘永远忠诚’对美国海军陆战部队来说,不是一句空的座右铭,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职场犹如战场。身在职场中的每个人,也应该把忠诚作为一种职场生存方式。
在当今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谋求个人利益,实现自我价值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遗憾的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个性解放、自我实现与忠诚和敬业并不是对立的,而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许多年轻人以玩世不恭的态度对待工作,他们频繁跳槽,觉得自己工作是在出卖劳动力;他们蔑视敬业精神,嘲讽忠诚,将其视为老板盘剥、愚弄下属的手段。 …… [阅读全文]

职场充电流行要“技能交换”

     当下,正值职场白领们一年中培训充电的黄金季节。近日记者发现,面对高昂的培训费用和刻板的学习时间,城市里的一些白领另辟蹊径,通过网络发帖子和熟人转介绍等方式,使得“技能交换”开始悄然流行。
    没有什么“换”不了
    “本人喜欢舞蹈,古筝八级,学习钢琴已有一年左右,趁着近来时间闲散,想寻找一钢琴弹奏方面有相当功底,同时又有学习舞蹈和古筝意愿的朋友,互帮互学。”
    在社区网、职业交流网站以及一些QQ群上,记者发现,诸如此类的“寻换启事”,非常常见,而且拿来交换的技能,从语言学习、网络技能,到琴棋书画、健身娱乐、厨艺茶艺等,可谓无所不有。
    换来朋友和丰富生活
    颇有交换心得的李华,近期在她的交换圈里决定进行主题式学习型聚会,每周会在QQ群里定一个主题,比如本周的主题就是“商务妆容技巧”,现在应者已有近20名。
    李华告诉记者,这个圈子里的人都会转介绍,以至于加入进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不乏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白领,在学习和分享的过程中,朋友圈子也越变越大了,“不仅技能增加了,还长了不少见识,而且这种交际有效性更强,在互帮互助中,大家的关系相对也更稳固。” …… [阅读全文]

职场心理:把握同事间的最佳距离

距离,是一种物理现象,更是一种人际学问,它是office中必须面对的问题。在小小的办公空间中,人来人往,身体的距离该如何掌握?和同事刻意保持距离,隔得远远的,会被认为太冷漠;太接近,则可能承担“性骚扰”的罪名。
距离不只是物理问题,更是心理的、社会的、影响人与人之间互动的非常深远的问题。异性同事之间的距离,更是复杂又微妙的……
异性之间:拒绝亲密
已经是21世纪了,两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频繁,实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亲的老观念来衡量。即使已婚,也不表示要和异性保持距离,以免犯忌。过分拒绝和异性相处,不仅不像个现代人,更可能妨碍职场角色的扮演。我们也必须承认,两性都有的工作空间通常比单一性别的环境要来得愉快和谐。也许现代组织的效率较高和女性大量投入职业有些关系。若想重新隔离两性,不仅不可能,也不合理。刻意疏远,更非上策。两性总是要交流的,而且两性共事应该有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所以两性间绝不能采取隔离策略,而必须找出好办法使两性相处有利无害。
因为是异性,对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异性面前很虚心的人,你会发现你在异性中备受宠爱。因为多数人对异性没有排斥感,而且喜欢帮助异性工作伙伴,他们把这个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一个标志。人人都希望被异性重视、仰慕,一个人如果注意吸取他人的长处,他可以从每个工作伙伴身上学到不同的有助于自己发展的长处。平时注意观察他人长处,不计较他人短处的人,会觉得同事之间好相处。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