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三口之家巧理财 购车、留学、养老三不误

张先生是一名注册会计师,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太太是教师,收入稳定,夫妇俩有一个正上幼儿园的男孩。
  总体而言,张先生家庭整体积累能力较强,生活宽裕。目前,其家庭月收入为24000元,月支出9300元,每年保险费和旅游支出24000元。另外,他们在市中心有一套酒店式公寓,是家庭的主要投资,若成功出租,每月有望增加3500元左右的收入,家庭年净结余也将增加到19.44万元。预计在未来的5到10年里,张先生的家庭收入水平还将呈现逐步上升趋势。
  根据张先生提出的购车、预留子女教育费用、本人养老安排等理财目标,以及房产、证券、实业等投资计划,工行理财师分别从理财目标和投资两部分出发作了分析与建议。
  短期目标---购买新车(20万元)
  张先生属于"爱车一族",但目前的车子还是早些年买的。对他来说,购买自己喜爱的新车不仅可以提高生活品质,更可以获取一种成就感,况且按他目前的经济实力来说也完全有条件这样做。
  因此,建议张先生可以考虑通过旧车换新车来实施购车计划,20万元购车资金,可动用将到期的15万元定期存款及出售旧车的收入。购车前,如果定期存款已经到期,可考虑将其转为通知存款或购买货币型基金,从而在保持资金流动性的前提下增加收益。
  中期目标---孩子留学(月存5000元)
  目前,美国私立学校每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开支合计约人民币22万元左右,公立学校每年约人民币16万元左右。如果按每年20万元的费用、2%的通胀率计算,到张先生孩子18岁出国那年,留学美国的费用有可能达到每年25万元左右。 …… [阅读全文]

精益求精令家庭理财更完美

 【读者来信】
  理财师您好!
  我38岁,月收入8000元,太太35岁,月收入4500元,女儿10个月,有一辆车,还需供3年,月供约3000元,保养及保险每年1万元;自住房价值约40万元,供楼款每月约900元,还要供13年,另有间酒店式公寓,银行按揭贷款约11.6万元,每月供款690元,包括装修费用4万元,现值约25万元,每月可收租金1400元,请了个保姆每月1300元。家庭支出一月约2000元,我购买人寿保险支出一年3500元,太太买了平安的投连险,每年供款约7000元,已供了6年,账户余额约为5万元,终身寿险保额金额25万元,另有10万元在股市,每月定投1500元基金作养老金。每年孝敬老人约5000元。
  顺德伍先生
  【理财师回复】
  一、财务分析
  从伍先生的家庭财务状况来看,这是一个接近专业的家庭理财规划,保险、基金、股票都有了,资产负债比在1/3,属合理负债,目前利率较低,合理的负债可用来作投资用途。
  二、理财建议
  如理财规划要更精益求精的话,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完善家庭风险保障
  建议伍太太再买一份保额为30万元、20年期的定期寿险,并附加20万元重大疾病险,年交保费约2500元;而伍生消费型的保险基本足够,但其投资的策略偏向高风险型,防御性不足,建议再补充购买1份新华人寿的吉星高照定期寿险,保额20万元,交20年,附加20万元重大疾病险,年交1.2万元保费,该笔保险可让伍先生在未来20年内增加60万至97万元的保障,20年后若按中等分红测算,预计可获得一笔约53万元退休金。 …… [阅读全文]

理财不是简单的投资 理财是对一生财务的规划

  “理财不是简单的投资,而是对一生财务的规划。”浦发银行沈阳分行首席理财规划师陈文龙在昨日举行的“理财规划月”活动中表示。
  读者热情高涨
  本次“理财规划月”活动由华商晨报联合上海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共同举办,旨在更好地让辽沈地区的市民理解金融市场,通过理财规划起到“规避风险、改变命运”的作用,故本次活动吸引了几十位读者参与。
  活动在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卓信贵宾理财中心现场举行,并邀请到了该贵宾中心经理、首席理财规划师陈文龙做主题讲座。
  理财应该有针对性
  据悉,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卓信贵宾理财中心是该服务贵宾客户的专门机构,中心集合了该行资深理财专家和精英理财经理,为贵宾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一对一优质金融理财服务。
  就此,在讲座中,陈文龙分别从理财的观念、理财规划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其间,陈文龙有观点认为,理财的本质就是针对你人生的所有财务问题,来提出解决方案。
  “观念”二字很重要
  “理财观念很重要,通过多年实践,我认为正确的理财观念应包括三方面:首先,市民要正确认识货币的时间价值,基金定投就是通过时间来分散风险,以获得长期收益的最好案例。”陈文龙介绍说。
  此外,陈文龙建议大家一定要学会家庭记账,以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从中找到理财过程中的问题。
  他提醒,市民还要对理财内容有充分的掌握,这包括房产规划、养老规划、保险规划等等内容,市民要按人生的不同阶段进行操作。
  陈文龙最后表示,由此可见,理财不是简单的股票、基金投资,更不是储蓄,而是对一生财务的一种合理精算和规划。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活用卡巧理财

有技巧地使用信用卡,就能挖掘更多的理财功能。
恰当地使用信用卡是一种理财方法。在美国、台湾地区等成熟市场,一些消费者在持信用卡消费时,往往能获得“双赢”。
“信用卡是具备理财功能的,只要把信用卡用活,完全可以做到‘活用卡、巧理财’。换一个说法,信用卡所具备的增值服务完全可以替消费者节省很多钱。比如我们在今年4月20~8月31日期间推出的至尊租车两天送一天的活动,只要消费者提前预约,均可享受这次超值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在接受《数字商业时代》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市场上很多消费者对信用卡的认识局限在消费层面,对信用卡的使用技巧和方法还没有完全明白。比如免费或打折体检、美容等,这些项目是消费者生活中必需的支出,如果明白其中的规则,信用卡的理财功能将会进一步放大。
事实上,部分“用卡族”已经感受到了信用卡带来的理财功能和良好的效果。北京一位李小姐连续3年使用光大信用卡,这3年给她带来的收益颇多。
比如李小姐在商场购物刷卡时,经常遇到赠送礼品或打折的情况,而且可以参加免费时尚讲座。不过李小姐更看重的是50天免息期。李小姐说,如果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本月1日,还款日是次月20日,那么在本月2日消费的话,到次月还款时就可以享受约50天的免息期,不必承担银行的任何利息。由于李小姐从未有逾期记录,而且消费频率较高,因此光大信用卡中心调高了李小姐的信用额度。
几年前花钱并无节制的李小姐,自打使用信用卡以来,养成了一个良好习惯,就是节省。因为每次信用卡消费后,能立即收到信用卡中心的短信提示。这样一来,李小姐就能清楚地掌握所有的消费名细表,而且如果在某方面花费过多,李小姐则会主动调整自己的消费行为。 …… [阅读全文]

房产+基金 忙碌白领女性理财规划

   案例:29岁的方芳,毕业于北京名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为一家国际性咨询公司公关经理。月薪达10000元,除去吃饭、购物等基本生活开支外,每月大概有6000元的储蓄,现已有将近30万元的存款。一直都在寻求合适可行的投资理财方案促使“钱生钱”,但缺乏专业的投资知识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忙碌的工作使她没有充足的投资理财时间,希望银行服务能带给她超值享受以及理想的投资效益。
  专家建议:
  实际上目前像方芳这样的“单身贵族”并非少数。为此,本报昨天采访了工行北京分行专门负责为高端客户提供全面理财服务的“8N财富”经理———肖颜,为单身贵族的理财指点迷津。
  -通过账户管理集中“散钱”
  肖颜给提出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合理利用账户管理系统全面了解个人资产。肖颜告诉方芳,她通过“8N财富”的账户管理,就可以清楚地掌握自己现在全部的资产状况、资金余额、投资分布和投资盈亏,还可以将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实现全盘掌握,通过理财方案设计功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而理财中心的设计也完全考虑到了对客户的周到服务。记者在工行的“8N财富中心”看到,进行理财的高端客户,不仅不需要排队,而且可以在设有证券、保险、公证、律师联署办公区域内,享受一站式的配套服务,还包括全套的移动办公服务,国际国内电话、互联网、股票、外汇买卖等设备以及自动售货机。客户根据习惯通过电话、网上、自助设备安全完成各项金融交易。
  -风险偏好确定理财规划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