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沈苏宏:甘当电力建设的“老黄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这是诗人臧克家对“老黄牛”精神的写照。在江苏东台市三仓镇熟悉沈苏宏的人,都称他是只知奉献不知索取的农电“老黄牛”。
    5月18日,笔者来到东台110千伏三丿线支接至弶港变线工程施工现场采访沈苏宏。他今年60岁,确切地说,还有二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就要光荣退休了。1971年参加工作的他在农电岗位一干就是几十年。从76年至98年,沈苏宏一直担任东台市新农供电所所长。98年,只有48岁的他主动要求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让年富力强的同志来挑大梁,他做了一名普通的电管员。
    政策处理线路补偿是一项“磨破嘴皮、跑断腿的”苦差事,很多人都避而远之。从不计较个得失的沈苏宏欣然接受这份工作,而且是一干又是好多年。先后完成了国华风电220千伏、金东220千伏线等线路施工政处工作。多年来,老沈风里来雨里去,凭着忍耐、文明、善良、敬业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受到所里所外人们的好评。
    今年1月底,110千伏三丿线支接至弶港变线工程开工。该项工程经过三仓镇的七一、新五、联中、新农、强西、联边等10多个村,整个工程共立铁塔84座,其中有77座在三仓镇境内,涉及到5000多户村民,可见面广量大。当人们还沉浸于春节欢乐的氛围里时,沈苏宏就开始披星戴月深入田头走访农户,查勘地形,从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
    王明是一位种植苗圃花卉的大户,苗圃内种植了很多象广玉兰等许多名贵的花卉。59号铁塔正好就在他的苗圃里。起先,王老板认为沈苏宏不懂得花卉的行情,漫天要价,要求老沈赔偿2.8万元。沈苏宏没有和王老板正面接触,他虚心向专家请教学习。南通的如皋市是有名的花卉之乡,他三下如皋,打听行情,做到心中有数。工夫不负有心人,当老沈把每一种花卉的市场价逐一向王老板说明时,王老板几乎惊呆了,他想不到这位貌不惊人的老头,对行情如此地了如指掌,佩服之余,非常乐意地按1.2万元进行赔偿。
    三仓是有名的西瓜之乡,到处是一垄又一垄的的塑料大棚首尾相连,一望无垠,这就对赔偿增加了很大的难度。但是,沈苏宏知难而上,他借助村组干部的力量来开展工作。他常说,干这份工作既要不能让老百姓吃亏又不能让国家受损。13号基塔立在新五村叶子根的大棚里,老沈一边按政策规定进行赔偿,一边又指导叶子根把碍事的大棚重新种植其它作物,帮助他们把损失降到最低点,从而得到像叶子根这样的瓜农的理解和支持。
    政策处理线路补偿这项工作,就像是法官断案,要公平、公正。与此同时,沈苏宏同志在碰到一些特殊家庭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适当作一些倾斜,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联边村,有这么一户人家,丈夫几年前就病逝,祸不单行,儿子开车又出了车祸,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债务,家中可谓是一贫如洗。这次施工73号转角塔正好就在她家的责任田中,一开始,她就提出无理要求,从现在开始她田也不种,所有的债务一笔勾销。显然这是不能接受的,沈苏宏苦口婆心,晓之情,动之理,在村干部的协助下,这位农户取消无理要求,同时,老沈也将这一情况及时向上级回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赔偿了8000多元。
    今年4月份,在杭州照看外孙女的老伴突然生病,女儿几次打电话,让他放弃这份苦差事,来杭州照顾母亲。然而,4月份正是施工的关键时间,老沈只好咬咬牙硬是留了下来。
    承建该工程的江苏海宁电力实业公司东台项目部袁振强经理动情地: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最多只能负责20多座塔基的赔偿处理,而老沈则要负责70多座,在他大大小小的工程中是没有见到的。老沈真是一头生命不息,犁耕不止的“老黄牛”!(志强  丛余 永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