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仪电集团斥资22亿接盘上广电旗下两上市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广电开始了实质性整合。广电电子、广电信息两家公司今日齐齐发布公告,宣布广电集团将广电信息、广电电子的控股股权转让给仪电集团,同时,两家公司也将分别向广电集团、仪电集团等其他关联方转让相关资产或股权,整合旗下资产。

公告称,广电集团已与仪电集团签署协议,广电集团向仪电集团分别转让广电信息29939.4738万股股份、广电电子35274.2238万股股份,分别占两家公司股本比例为42.24%、30.07%,转让价格分别为3.59元/股、3.15元/股,总额分别为10.75亿元、11.11亿元。股权转让后,广电集团将不再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权,广电电子、广电信息的控股股东也将变更为仪电集团。

截至2008年末,广电集团及其各地销售公司因销售广电信息产品形成的对上市公司应付款项总额约为65486万元,此次交易中,广电集团亦承诺在向仪电集团转让广电信息42.24%股份完成后15日内,归还上述全部应付款项。

与股权转让同时进行的还有资产出售。广电信息将向广电集团转让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18.75%的股权、上海正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9.22%股权以及所持有的斜土路等四处房产所有权及使用权,同时将受让广电集团持有的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80%股权。

另外,广电信息拥有的巨鹿路房地产也将转让给上海广电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电资产),同时广电信息将受让广电电子持有的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10%的股权。

广电电子方面,除已经提及的向广电信息出售索广映像10%股权外,广电电子也将向广电集团转让持有的广电光电子公司18.75%股权,同时其持有的位于欧阳路196号的房屋所有权和坐落于新闸路1378弄17号的房屋所有权也将转让给广电集团。

广电电子还将向广电光电子公司转让所持的上海广电富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75%股权、向上海仪电置业发展公司转让持有的上海广电房地产有限公司25%股权。另外,广电电子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真空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将分别向广电资产转让所持有的上海始安房产管理有限公司95.5%和4.5%的股权。广电电子出售的所有股权/资产预估值总计约12.12亿元。

上广电整合的消息从今年3月底开始盛传。此后在今年4月份,广电电子、广电信息正式披露了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国资委成立的工作小组正在就如何摆脱广电集团面临的困境着手制订工作方案,两公司也因此停牌。

根据此次的方案,作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经营平台之一的仪电集团将帮助广电信息、广电电子改善经营状况。交易完成后,广电信息相关产业的聚集度以及盈利能力将会增强,而广电电子仍从事中小液晶屏及其模块、电子器件、商业贸易等业务。另一方面,重组也可以为仪电集团现有产业进行整合提供可能。同时,通过转让两上市公司股份,广电集团将获得相应的股权转让对价,从而一定程度上减轻负债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一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