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看看你的危机领导力!

没人能否认,无论是在往日还是在经济危机以来的特殊时期,领导力培养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甚至,人们将领导力看做组织是否能跨越危机的关键。从2008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企业、媒体还是各咨询培训机构,都开始就“危机中的领导力”展开思考和讨论,危机之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领导力?
    信心,很多企业会异口同声这么说。的确,此刻没什么比鼓舞士气、万众一心来得更重要的了。可是方法呢?更多的动员大会?更响亮的宣传口号?更频繁的培训洗脑?或许还有更多更好的办法,但企业是否真正思考过:这些活动是否能够奏效?它们是否只是制造了繁忙、充实的假象?到底是什么让员工拥有真正的勇气和信心?
    “真实的紧迫感。”哈佛商学院教授、全球领导力与变革大师约翰·科特说,“只有真实的紧迫感,才能让员工发自内心地拥有争取胜利的意志。”
    然而,真实的紧迫感不是在面对危机时,通过几个动员大会或者几个培训课程就能达到的。它应该是企业长久以来的领导力核心。它不是虚伪的忙碌、焦虑、紧张,而是对变化的戒备,和随时准备迎接挑战的信心。真正能带领企业渡过难关的领导力,不是在危机来临时才出现的。它应该早已深入企业的文化,是战略的一部分。
    在本期策划中,通过对约翰·科特的专访,我们将了解如何发现真实的紧迫感;强生和三洋的案例,将为我们展示:组织和个人将如何利用领导力,让企业从容面对危机。
    坚信机会与危机并存,真正的信心来自真正的紧迫感。
    约翰·科特:紧迫感,危机中的关键领导力 …… [阅读全文]

CFO:行动的战略家

    CFO经常需要执行公司的战略。CFO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往往会遇到财务、管理、战略三个方面的挑战。在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公司,八木隆一遇到的财务方面的挑战是如何迅速地使新成立的公司扭亏为盈。两家历史悠久的硬盘公司的强强联手,被日立集团寄予厚望:实现两家公司在研究、开发及科研技术上的互补,形成遍布全球的生产基地,发展完整的产品线,共享全球管理资源和不同的客户群。但是,"合并计算两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后,可以看到新成立的公司存在相当大的亏损。"与此同时,八木隆一还面临着如何获取原IBM员工信任的管理挑战,以及做好并购整合,实现从并购中获取最大价值的战略性挑战。
    应对这三类挑战的有效方法来自战略思维、人际管理技能和财务管理专业技能的综合运用。八木隆一说:"你必须做事公正,你必须获取他人的信任,你必须很好地进行团队合作,你还必须灵活地做事。你得把这些方面全部表现出来。"例如,为了获得原IBM员工的信赖,作为CFO的他经常找他们谈话,了解他们的背景、个性和能力,深入了解IBM的做事方式。"他们都是有能力的人,在过去的9个月里,我已经可以愉快地和他们相处了。"他说。
    凭借这些行动型战略家的素质,八木隆一正在领导着他的团队把并购整合引向成功。新公司正式营运第一天,顾客享受新公司的服务,没有出现问题;产品都能按原定计划推出;两家公司的最好实践也得到了融合。新公司整合6个月后,营业额和利润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7%和31%。 …… [阅读全文]

战略性HRM的核心理念、规划与职能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多年,经常碰到有人问到:到底什么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为关键字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可以得到729000项查询结果,但却没有发现很好的答案。要么就是把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弄得神秘玄乎,让很多企业都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要么就是偷梁换柱,还是传统的那一套做法仅仅换了一个时髦的概念。
  我想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一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司战略的关系,二是战略性人力资源体系的具体内容,三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的人事管理的区别。
  基点:基于公司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
  比尔-盖茨曾经就这么说过:如果把我们最优秀的20名员工拿走,微软将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何吸引到优秀人才,如何使组织现有人力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用,支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每一个领导者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这也正是为什么企业的最高领导越来越多来源于人力资源领域的一个原因。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认为人力资源是组织战略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包括了公司通过人来达到组织目标的各个方面,如图1所示 …… [阅读全文]

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创意

    一只蜘蛛在树上织就了一张网,能网到大量飞虫,从此衣食无忧,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蜘蛛织网网飞虫,是蜘蛛的生存模式。类比公关传播行业,这个小故事自然使人产生了联想。我们用这个形象的比喻可清晰表述整合营销传播的三大要点:企业——蜘蛛;企业锁定的目标客户——飞虫;为此动用并整合的各类传播手段组合——蛛网。
  把蜘蛛比喻成企业主体的话,飞虫是它的目标客户,为了获得目标客户,所以需要织网来接触到飞虫,这张网就是动用各种传播工具构建的目标客户接触和沟通系统。通过整合公关、广告、促销、活动等业务,将信息传达给目标客户(消费者),达到企业营销传播沟通的目标,这就是整合营销传播(IMC)。
  由于IMC这一整合多种媒体资源、沟通手段,共同服务于核心目标的特点,决定了IMC的核心创意与普通的广告创意不同。虽然都讲创意的原创性,创新性,但广告创意统领的是一支或一系列的广告(如电视广告,广播广告,平面广告),而IMC的核心创意则需要统领包括所有形态的广告、公关传播、人际传播、线下活动等在内的所有沟通方式。
  因此,无论是在内涵的挖掘上,还是在外延的可扩展性上,对IMC核心创意的要求更为特别,相比普通的广告创意,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策略研究和创意挖掘…… [阅读全文]

CTO的职业机遇

    在IT与业务不断融合中,CTO也获得了更广、更远的职业发展机遇。去年年底,做了13年IT经理的彭元华有了新头衔——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
  来自德国的舍弗勒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轴承生产企
  业,麾下拥有世界4大轴承品牌中的两个,去年的全球营业额高达800多亿美元。其在中国注册的舍弗勒中国公司正处于大举扩张阶段。最近,它因为收购洛阳轴承集团旗下的洛阳LYC轴承公司而被媒体炒得火热。
  彭元华认为,这家公司在国内正处于“乱世出英雄”的阶段。尽管才来了舍弗勒中国公司半年,他已经制定好了下一步的职业发展目标——一两年后,进入这家德国公司的中国董事会。
  彭元华进入舍弗勒的过程有一段颇有意思的小插曲。2006年,时任默洛尼卫生洁具(中国)公司亚太地区信息技术经理兼中国区物流经理的彭元华几个月内先后接到了来自舍弗勒的两份工作“邀请”,一个是聘他当CTO,一个聘他做物流总监希望通过转换职位,以寻找新的职业空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