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城市生活中的时装面孔

这是一个大命题,随便一个横截面都可以集结成书或者写成专业论文。曾任《号外》时装编辑的香港潮人黎坚惠出版了她的第二本时装日记《时装时刻1987-2007》,黄伟文在序里写道:“一直以为她和我常常写时装专栏的人都误会了。我认为,我们一直以来做的,其实是讲生活。”时装其实是生活,脱离了城市文化,它便成为毫无意义的一个词汇。
追溯时装史,一直到二战之前,巴黎市和巴黎的时装依然作为世界时装唯一的潮流指标。富家女们每年两季到巴黎添置新衣,言行举止无不带着做作的巴黎味道,她们带动了早期Select Shop(精品店)的兴起,也就是在那时,现如今的奢侈品朝圣地巴黎蒙田大道得以形成。
在二十世纪初,城市生活在新旧两种势力的争斗中呈现新的画面,一位美国学者曾说:世界经济、文化、意识形态都在发生空前的变化,新的生产方式和新的生活节奏带来了各领域里的革命。城市在大踏步地前进。这时期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服装款式上的大起大落,它亦标志着新旧世界的矛盾与冲突,比如种糅合了诸多艺术元素及浪漫风格的波烈(Paul Poiret)风格与极端理性的、内敛低调的Coco Chanel现代风格之间的交替。1913年,Coco Chanel到法国南部的滨海胜地杜维尔开设第一家时装店时,当地的贵妇们继续波烈式的羽饰、长裙,她们以高规格的服饰的铺张来炫耀丈夫的地位。事实上,当时社会生活方式已改变,女人不再是男人的“花瓶“,她们同样是担负社会重任的公民,波烈式的宽大拖沓的时髦,既不适宜更多的社会活动。于是,Chanel设计出针织羊毛衫,她在当地常常穿着这样的羊毛衫,配上简单的褶裙,骑马散步,招摇过市,她的目标是“要把妇女从头到脚摆脱矫饰,并创造一个年轻的形象”。 …… [阅读全文]

城市生活的生态成本

    中国必须重新设计自己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城市的生活方式。简单地说,这种生活方式要日益集约化。政府和社会不仅要鼓励人们减少住房面积和交通距离,而且要回到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的社会,抑制私家车的发展。
  中国正在崛起为一个世界大国。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但是,中国人自己经常忘记这“世界大国”的另外一面:中国是世界头号污染大国,也是最大的能源浪费国之一。
  根据世界银行2004年世界大城市的污染数据,在世界30大污染城市中,中国占了21个。
  测量空气污染非常复杂。世界银行的数据根据3个因素:空气悬浮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含量。空气悬浮物是指在空气中悬浮的直径为10微米以下的颗粒。这种颗粒由于非常微小,不会被鼻孔、喉咙等器官所阻碍,能够深入到人的呼吸系统内部。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则能深入人的肺部。最小的颗粒还可以经过肺部进入其他器官。总之,越是微小的颗粒,对人健康的损害越严重。
  在美国,这种空气悬浮物的密度低得多。比如美国第一大污染城市洛杉矶,每立方米的空气悬浮物仅为34微克,第二位是芝加哥,仅为25微克,纽约为21微克,其他城市基本都低于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每立方米20微克的标准。尽管如此,美国每年由空气悬浮物等原因所导致的死亡人数达到22000-52000人,欧洲每年则为20万人。
  中国人口数量要大得多,空气悬浮物的密度要高数倍,其后果也可想而知。二氧化硫主要是从各种燃料的排放中产生,会引发酸雨、危害健康(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二氧化氮是一种有毒气体,可以是从自然中产生的有机物质,也会从汽车和工业排放、肥料等等中产生。 …… [阅读全文]

感悟生活:幸福需要随时感受

  有个记者采访时问我:“我觉得你特幸福,你心里的幸福到底是什么,你为什么那么幸福?”
  天下没有一种抽象的幸福标准,我觉得幸福,有两点很重要。第一,是你认可的幸福;第二,是你想要的幸福。先要承认,人们对幸福的界定有差异,但最重要的,是“你想要”。 只有你想要,幸福才能在你手里。
  可能会有人问,“谁不想要幸福”,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其实看看大多数人的做法,却是他自己根本就不要幸福,特别是一些中年人。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孩子和老人的笑容最多,中年人最少。人到中年,就是职场打拼得最厉害的时候,就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就是要面对全部压力的时候,就是身体开始每况愈下的时候……身处此境,会觉得随时都处在焦虑之中。如此一来,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其实,哪个人在生活中没有压力,没有危机呢?但你是不是可以随时随地去发现、去感受幸福,决定了你是否幸福。
  如果看到我每天的时间表,你会觉得这个人没有理由幸福了。拿5月份来说,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为“5•12地震”一周年的事情不停奔波。5月6日一早进入德阳,给那里所有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一场“如何完成心理重建”的讲座。中午讲课结束,立刻就去了东汽中学,给那里的孩子开班会。之后,我又去了他们班一个遇难同学宇航的家里。这个孩子的父母至今都不接受孩子走了的事实。他爸爸每天在博客里给他写诗,打开网络和他聊天,甚至拿着手机给儿子发短信。于是,我尽最大的努力去和他们沟通。临走时,宇航的爸爸妈妈终于答应我,从今以后,博客里记录高兴的事,还把孩子最后一次生日的照片当礼物送给了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商务时间的健身处方

一项针对欧美商务旅行者的调查显示,最受旅行者欢迎的酒店设施是宽带网络。这在今天毫不奇怪,但是排名第二的酒店设施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健身设施。
尽管有些欧美人对于健身的狂热爱好的确令人感觉匪夷所思,但越来越多的旅行者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在路上也不忘健身。出于对酒店品牌的忠诚度,不少酒店的常客会选择同一品牌酒店停留,一位酒店业内人士就曾经说过,有些客人一年住宿的时间甚至高达30周。因此,酒店行业早已敏锐地体察到了这一需要,使一切变得更加可能。
但这仅仅是面向健身观念非常成熟的欧美人。对于中国的商务人士来说,酒店处于极低的利用状态,除了会议、餐饮和客房这些传统服务。如何在商务活动里挤出健身时间,如何打败懒惰和磕睡,当然,对于更大多数的人来说,他们需要一些理由。
为什么我们主张在商务时间里开展健身计划?
首先,空中飞人们更需要健身计划,长时间的繁忙带来的往往是亚健康的状态,而且,在长途飞行以后,适度锻炼是最好的放松和休息,更是治疗时差的最好方法。
第二,如果要进行每日的适当锻炼,酒店健身房有着时间和空间上的最佳便利。
第三,私密性。很多时候,你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健身时间。
第四,节约经济成本。要知道,在其他专门从事健身服务的场馆里,请一位私人教练需要多花多少费用,但在酒店健身房里,你完全可以享有一对一的私教服务,甚至可以让教练为你制定全年的健身计划。而且,酒店健身房教练的专业程度往往高于许多专门健身馆的教练,除了掌握专业知识之外,对于运动恢复、营养学也都有专业的见地。 …… [阅读全文]

“减法生活”北京启动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地球的压力越来越大,都市人的幸福感越来越少,如何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6月5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哇噻网共同主办,航美传媒、触动传媒、蒙牛乳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精品购物指南、CCTV移动传媒、炎黄健康传媒等二十余家媒体联合发起的“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在京正式启动。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原林业部部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蔡岩松、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关松林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周迅被任命为本次绿色公益行动的推广大使,胖兔子粥粥担任卡通形象。
周迅在这两年一直倾力做环保,并相继担任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和2010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大使,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手中接过“减法生活推广大使”证书后,周迅兴奋地表示:“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多的是责任,我将竭尽全力,倡导减法生活,为地球减负”。
减法生活绿色公益行动主题歌《最美的星球》同时发布,据了解,该主题歌由查可欣作词作曲,胡海泉担任制作人,韩红、陈晓东、杨坤、陈楚生、尚雯婕、苗圃、黄征、陶红、金海心等14位明星倾情演唱,从6月15日开始,该主题歌MV将在航美传媒、CCTV移动传媒、触动传媒、炎黄健康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等公共渠道陆续播出。
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关松林介绍,“随着经济的飞速增长,环境问题面临严峻的挑战……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