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北极光周树华:将成立人民币基金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周树华透露,北极光正在和中关村创投、苏州创投接触,将于近期内推出人民币基金。
  在今日举行的2008年中国创业投资中期论坛会间,北极光董事总经理周树华、高级副总裁姜皓天接受了媒体专访,就人民币基金、TMT领域投资以及与创业者沟通发面作出沟通。
  正在募集人民币基金
  据周树华透露,目前北极光正在和中关村创投、苏州创投接触,将推出人民币基金。北极光将出部分资金,与中关村、苏州创投的资金放在一起,并由北极光管理。周树华认为,人民币基金能够让中国特色的企业在中国上市有更多样的选择。
  IDG熊晓鸽昨日曾透露,在人民币基金问题上,需要考虑所管理的国外资金和人民币基金的利益冲突。周树华则表示北极光不存在此问题,北极光原有LP非常支持北极光做人民币基金,他们是战略性的来做这件事。
  “大批基金投资都是看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现在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未来有可能美国企业来中国上市,这都是可能。”周树华说。
  姜皓天则表示,北极光成立人民币基金后,投资方向不会有太大变化,人民币基金投资的大部分企业会在国内上市。
  TMT是天生给VC准备的行业
  目前许多风投机构将目光转向非TMT的传统领域,虽然北极光创投业迈出了TMT领域,在生命能源、下一代制造业有所关注,但周树华认为,TMT领域是天正给VC准备的行业,北极光在TMT行业非常有优势,因此将持续在TMT领域做下去。 …… [阅读全文]

李国庆:我是当当网的“价格警察”

李国庆和俞渝的“夫妻店”当当网在“熬”了快10年之后终于对外宣称盈利。
“想做一个百年老店,让消费者信任的网店在中国太难了。”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子商务的特点就是规模化,没有规模化就不行,但走向规模的过程不是一般的投资方忍受得了的,这都是熬出来的。不过现在短线投资的投资商都想变长期持有。
对于过去的十年,李国庆认为当当并未错过什么。而在未来,当当想做的仍是网上的沃尔玛。
“需要找到其他赚钱的品类”
记者:都说电子商务是烧钱的项目,历经近十年时间才实现盈利,这个时间会不会太长了?而实现的利润水平又有多少?
李国庆:想做一个让消费者信任的网站在中国太难了,这都是要熬出来的。纯网络销售是否能够盈利的问题大家都很期待。原来是预计第八年盈利,但推迟了一年。在去年和今年一月份我们都不发布盈利的消息,是害怕投资商去投资其他的竞争对手了,所以没敢说。
但不说也挡不住,销售额增长的势头目前还维持在近乎100%的幅度上。今年超过20亿的销售规模,一两个亿多亏点,三四个亿就少亏点,你说20多个亿还不盈利那不可笑了吗?但规模的增长是什么时候都不能停下来的。当当的定位是零售业,不是奢侈品行业也不是软件行业,毛利率没有那么高,一般就是20%左右,净利也就是3%-5%而已。
记者:当当近两年开始尝试图书以外的百货销售,为什么会有这个转型?而目前图书的销售额还是占到85%的份额,全百货的转型难点在哪儿? …… [阅读全文]

爱立信CEO:2050年之前宽带将成高速公路

爱立信CEO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近日发表观点预计,2050年前电信业都将在社会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他认为,到2050年前,电信业都将在社会变革中发挥作用,宽带会成为整个社会新的高速公路,电信业将为建设可持续社会做出贡献。
  在不久前于美国波士顿举办的爱立信(NASDAQ:ERIC)“资本市场日”活动上,思文凯表达了上述观点,并就经济危机影响下爱立信的地位和机遇以及电信业的前进方向发表了讲话。思文凯指出:“随着电信基础设施在当今世界的广泛应用,宽带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其实,我们还没有真正认识到它将带给社会的全部影响和潜力。在未来的二、三十年内,宽带将推动全社会的创新和全新解决方案的应用。”
  思文凯还提到,面对当前市场提出的挑战和机遇,爱立信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业务重点放在美国、印度、中国和日本等战略市场,刺激这些地区的业务增长,推动解决方案的进步。他提醒与会者,为巩固领导地位,爱立信未雨绸缪地推出了众多节约成本的计划。思文凯重申了爱立信对其两家合资企业的支持态度。目前,这两家企业正在进行重大的成本结构调整,同时精简其产品组合,以适应渐趋疲软的手机市场。
  索尼爱立信总裁小宫山英树(Dick Komiyama)及ST-Ericsson首席执行官Alain Dutheil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小宫山英树表示:“尽管经济环境艰难,我仍确信索尼爱立信的业务会有所起色并重回领导者之列。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已采取了大量措施精简机构,以适应新的业务现状。我们希望通过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来推动市场升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打造百年医药帝国梦

每一个财富故事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每一个秘密的背后都有一些偶然而又必然的事件在支撑。
  人的一生注定会有太多的偶然,人们往往把这种无法测知的机缘巧因归于神秘的力量顶礼膜拜。而赵步长在经历了太多的偶然与必然后,猛然意识到,掌握了这些偶然与必然的规律,也就掌握了人生与财富的秘密。

  走进赵步长的办公室,一位高大魁梧的老者坐在大班桌后,正在给一位老妇号脉──这是这位身家数亿元的企业家,坚持了10余年的习惯,也是每周必修的“功课”。每当这个时候,任何公司员工都会小心翼翼地,非重大事情不会打扰他;

  与记者交谈,年届65岁仍满头黑发的赵步长声音竟然轻柔得如婴儿一般,完全没有10年间在中国医药市场上叱咤风云的豪气。但轻言细语中,记者却分明感受到赵步长清晰的思路,严密的逻辑,以及一生顺风顺水、挥洒自如的自信;

  谈到高兴处,赵步长高声叫秘书拿来了他准备在北大高级研修班宣读的论文:《阴法阳儒的思想文化,使我们企业由小变大》。他告诉记者:他还是研修班的班长呢!得意之情溢然脸上。

  这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家?随着采访的深入,我们发现,步长集团的发展深深烙下了赵步长集科学家、学者、生活阅历丰富的长者与智者于一身的博大智慧。他办企业更像办医院,追求严谨,更追求人性,不断在生活中总结,总结出其中的偶然与必然。…… [阅读全文]

陈晖:未来电视与网络将会在哪方面合作?

    --专访新浪网集团业务拓展部总监陈晖
    问:请您总结一下目前电视与新媒体有哪些形式的合作?
    答 :目前的电视与新媒体的合作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A.电视节目对网络内容的软性植入,如播客、博客、新闻资讯在与电视节目的结合。B.电视节目在网上开设自己的频道和宣传推广平台。C.电视节目在网上针对节目和主持人推广设置的各种互动模式,比如下期节目内容和线索的征集以及对之前节目的讨论等。D.与电视台针对节目的联合商务化,在网上开设该节目的专区并捆绑电视节目中的插片广告联合售卖。E.针对大事件与电视媒体的联合报道或节目的联合制作。
    问:在您看来目前存在哪些制约因素限制了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合作?

    答: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双方在体制上的差异,电视台的管理体制以及
    内容制作、发布、推广的目标、流程、需求均与网络存在差异。第二,技术上的差异,电视台制作内容的要求与质量与网络的质量差异很大,经常网络上制作的内容无法在电视台使用[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