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互联网企业创业板上市并非要有风投背景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针对创业板即将上市的消息公布,国内一直领先的B2B搜索引擎“一呼百应”总裁戴森对记者谈到说:互联网企业登陆创业板上市,不见得非要有风险投资的背景才可以。

    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背景下,创业板即将开启的消息的确令业界振奋。创业板推出的长期意义不亚于4万亿方案的出台。

    这样的消息对于我们国内产业型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来说,更是欣喜若狂,蠢蠢欲动。大家都期望即将上市的创业板能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初步的估计在最近三年里,风险投资在互联网产业的资金约为150亿元左右。这还不包括自主投资创业的公司在内。国内创业板的开启上市,是否会引发大批的互联网等高科技企业上市热潮,成为VC和PE的大餐,对于国内上万家互联网产业公司、VC和PE投资商来说,的确值得期待。

    戴森说:有风险投资的公司自然会有很多的上市优势和条件,但没有风投的公司只要具备创业板上市的条件和要求,同样有很多机会能在创业板上市。创业板关注的主要还是企业持续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报表。

    戴森领导下的“一呼百应(www.youboy.com)”,是国内最早从事专业b2b搜索的互联网公司,近年来取得的高速发展使其一直保持专业b2b搜索领域的领先的地位。

    2007年平台正式进行市场营运以来,07年公司主要还是以直销为主,全年的整体营收700多万元。08年公司转型为以全国渠道代理商销售为主,当年的整体销售营收即突破1.2亿元。

    对此戴森说:一呼百应是一家创业型的互联网公司,只有这样的发展速度才能真正体现出优秀互联网公司高速发展的势态。

    戴森谈到:一呼百应创业做企业的目标导向是一切以终端客户价值为核心。一呼百应从创业至今我们就有一个朴实简单的理念:“一呼百应如果真是一家优秀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哪怕没有风投资金的进入我们也能正常发展壮大,风投的进入只是锦上添花,资源整合而已。再说,以一呼百应目前的营收增长和合伙股东的资金实力,我们没有任何的发展资金问题。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