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美元理财进入流动性陷阱

随着美元存款利息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不断降低,大批持有美元的投资者已经不愿进行储蓄或投资,市场心理在“避险情绪”与“利差交易”之间频繁转换,由此引发的套利交易,或将使得美元持有者的实际风险上升。
  统计显示,本周各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仅为7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款,欧元、澳元和港币理财产品发行数只有1款。同时,其收益率不尽人意。例如,兴业银行发行的2009年第四期万汇通外币理财产品美元款认购门槛为8000美元,产品投资期138天,预期年收益率1.80%。此前,平安银行发行的“安盈理财0909美元产品”,甚至由于认购资金总额不足最低成立金额而发行失败。
  有分析认为,持有美元的投资者之所以不愿进行储蓄或投资,关键是利率和收益率太低,这正是美联储把联邦基准利率降低至接近于零的严重后果。即美元流动性在金融市场泛滥,而与美国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企业也承受不起高一些的利率,由此美元进入零利率的流动性陷阱。他们认为,美元最终可能与当年的日元一样,成为利差交易的套利对象。而套利持续的时间越长、空间越大,则零利率流动性陷阱持续时间亦会越长,信贷紧缩和债务紧缩延续的可能性也会越大。 …… [阅读全文]

高房价让我也成了“千万富翁” 可没感觉

“浙江每1万人中有22人是千万富翁,每10万人中,有12人是亿万富翁。”日前,《2009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我省有11万千万富翁,总人数排在北京、广东、上海之后,位列第四。就富豪密度而言,排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印象中,千万富翁是那么地遥不可及。可是,根据胡润的财富报告,“富裕人士”门槛为: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个人,资产包括自己创办的企业价值和自住房产。
这几年杭州的房价涨得飞快,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动辄上百万,更别说那些住在别墅里的人。算上自住房产的价格,千万富翁也不那么稀奇了。
近日,记者遇见一位中年朋友,按胡润算法,他接近了“千万富翁”,可他自己没感觉。
账面富贵吓人
我是一名普通的浙江大学老师,今年四十七岁,1987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当老师。我个人资产的快速膨胀源于两套房子。
1990年,我分得一套求是新村2室一厅的房子,面积约75平方米。如今由于环境好,地段佳,又是学区房,目前的房价维持在25000~30000元/每平方米,所以这套房子市值约有200万元。
单位分的房子虽然离学校很近,但我是外地人,父母已退休在家,如果把老人接到杭州一起生活,三代人显得太拥挤。几年后,再买一套房子的念头便萌发了。
十年前,城西的楼盘还没有火起来,一个朋友推荐去湖畔花园看房,正合我心意。认真地考察后,便订了一套排屋,面积约180平方米。每平方米3000多元,总价在50多万元。 …… [阅读全文]

如何使家庭闲置品收益最大化:盘活固定资产

  对于很多人来说,身边可能有不少曾经令我们很新鲜和兴奋的物品,都因跟随不上我们成长速度而被我们无奈地遗忘在房间的某些角落。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其实这些物品都是我们曾经用大价钱购买回来的,而且我们可能利用一些小方法完全可以让这些闲置的物品重新找到它们的潜在价值,从个人理财角度讲,这也是盘活你固定资产的一个重要部分。
  典当理财 钱途无量
  张先生的哥哥因急事找他借两万块钱,但他的钱都存了银行定期,若提前取款,就会损失一笔利息。张先生听朋友的介绍将家里打算卖掉的一辆旧夏利汽车开到了典当行,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张先生就拿到了钱,解决了燃眉之急,他算了一下,加上典当服务费和借款利息,也仍低于提前取款的损失。
  专家点评:典当其实已经成为了时下一种新的理财方式,将家里有一定价值的旧物拿去典当行,能迅速获取贷款,其速度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不可比拟的。另外,将家里的闲置资产反复典当,用所得资金进行再次投资,就可使这些旧物达到很有效的增值效果。
  以旧换新 经济实惠常用新
  准备今年结婚的陈刚终于要结束自己的租房生涯,即将搬进自己买的新房,但伤脑筋的事情出现了,陈刚租房时期使用的旧家电让他不知如何取舍。根据有经验的朋友介绍,陈刚转了一下家电卖场的以旧换新柜台,他惊喜地发现,几乎所有的旧家电都可以在这里用以旧换新的方式购买新的产品。于是陈刚找来女朋友一起把家中需要更新的电器列出清单,根据电器卖场规定,再添一部分现金就能把和新家相得益彰的家电搬回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有心去做不难学 "三妙方"让您活息收入翻6倍

  读者刘先生咨询:月收入5000元左右,除去日常的消费,每月都能剩下数千元,目前已累计有5万多元的活期存款。按照目前0.36%的活期利率,一年到头只有100多元的利息收入。有什么方法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呢?
  上周,记者采访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理财专家,发现目前有多种理财方式可以很好地打理活期存款,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
  方法一:
  理财卡约定转存
  据了解,目前沈城各家银行都有自动转存服务,用户可以凭工资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柜台开通这项服务,并可设定一个转存点,让资金在定期账户和活期账户间自动划转。通过这项业务,工薪族可完全实现为自己量身订制理财方案的目的,如设定零用钱金额、选择定期储蓄比例和期限等,实现资金在活期、定期、通知存款、约定转存等账户间的自主流动,提高理财效率和资金收益率。年综合收益率1.75%左右。
  算账:刘先生如果按照这种方式打理他的工资卡,一年后会得到900元左右的利息,是活期存款所得利息的4倍多! …… [阅读全文]

养老保险的终极PK 好方法双管齐下

养老新主张 养“险”防老
养老问题,在日益步入老龄化的中国社会中逐渐被凸显出来。老话说,养儿防老,但是在当今社会的“421”家庭中,两个人赡养四位老人,这种倒金字塔的结构,实在让“塔尖上的人”不堪重负。“养儿防老”的千年古训,在现实面前似乎也有些苍白无力。
于是,另一种养老方式应时而生———以房养老。老人将自己的房屋产权抵押给专门运营这项业务的机构,按月领取养老金。身故后,由该机构收回房屋并进行销售、出租或拍卖。但房产存在贬值或遭受毁灭的可能性,所以以房养老也存在风险。
当养儿防老、养房防老纷纷落败后,养险防老成为了养老的新主张;即先投保充足的养老保险,待到年老时,定期支取保险金安度晚年。中国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规划师孟庆丽认为,依靠保险解决养老问题,有效地体现了保险的养老功能,可以说是养老的上选之策。
养“险”好方法 双管齐下
以险养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购买国家统筹的社会养老保险;另一种是购买保险公司的商业保险。区别在于社会保险解决基本保障问题,覆盖面较广,而商业保险是对社会保险的有效补偿。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宋玉林形象地说:“社会保险可以让人吃饱,商业保险可以让人吃好。”他主张保险养老要双管齐下,即先投保社会养老保险,解决基本养老保障问题;然后要补充适当的商业保险,解决养老的生活质量问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