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养老保险的终极PK 好方法双管齐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养老新主张 养“险”防老

养老问题,在日益步入老龄化的中国社会中逐渐被凸显出来。老话说,养儿防老,但是在当今社会的“421”家庭中,两个人赡养四位老人,这种倒金字塔的结构,实在让“塔尖上的人”不堪重负。“养儿防老”的千年古训,在现实面前似乎也有些苍白无力。

于是,另一种养老方式应时而生———以房养老。老人将自己的房屋产权抵押给专门运营这项业务的机构,按月领取养老金。身故后,由该机构收回房屋并进行销售、出租或拍卖。但房产存在贬值或遭受毁灭的可能性,所以以房养老也存在风险。

当养儿防老、养房防老纷纷落败后,养险防老成为了养老的新主张;即先投保充足的养老保险,待到年老时,定期支取保险金安度晚年。中国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规划师孟庆丽认为,依靠保险解决养老问题,有效地体现了保险的养老功能,可以说是养老的上选之策。

养“险”好方法 双管齐下

以险养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购买国家统筹的社会养老保险;另一种是购买保险公司的商业保险。区别在于社会保险解决基本保障问题,覆盖面较广,而商业保险是对社会保险的有效补偿。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宋玉林形象地说:“社会保险可以让人吃饱,商业保险可以让人吃好。”他主张保险养老要双管齐下,即先投保社会养老保险,解决基本养老保障问题;然后要补充适当的商业保险,解决养老的生活质量问题。

聚焦三类人 养老要规划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了通过保险养老的重要性,于是开始针对自己的不同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保险,以规划养老。记者发现,有三类人群最为关注养老问题,也比较适合保险养老这种方式。

来源:三秦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